她长得粗壮黝黑,Facebook CEO却愿意一生追随

美国时间8月29日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克

与他的妻子普莉希拉又喜添一枚千金

取名为"August"


也许有人会说

因为出生在八月所以取名叫八月吗?

这也太草率了吧

但August不只有8月的意思

也包含神圣的、尊崇的或身份高尚的人等含义

还记得2015年12月

扎克伯克的大女儿出生,取名为Max

扎克伯克在Facebook足足消失了2个月

可见扎克伯克对家庭和家人的重视与关爱


在生下大女儿Max前

妻子普莉希拉·陈曾三次流产

夫妻俩从没奢望过能再生一个

但是,第二个孩子却幸运地降临啦

和大女儿出生时一样

这夫妻俩也给小八月写了份信

Dear August:

Welcome to the world! Your mom and I are so excited to see who you will become.

欢迎来到这个世界!我和你妈妈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你会成长为一个怎样的人。

When your sister was born, we wrote a letter about the world we hoped she.

你姐姐出生的时候,我们给她写了一封信,告诉她我们希望她在怎样的一个世界里成长。

And now you will grow up in — a world with better education, fewer diseases, stronger communities, and greater equality.

现在,你也将要在这个我们希冀中的世界里成长。在这个世界里,教育更完善,疾病更少,社会更团结,也更公平。

We wrote that with all the advance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your generation should live dramatically better lives than ours, and we have a responsibility to do our part to make that happen.

我们写道,因为科学和技术的进步,你们这一代人的生活应当远远好于我们,我们有责任将这个愿景实现。

Even though headlines often focus on what’s wrong, we still believe these positive trends will win out. We’re optimists about your generation and the future.

虽然人们经常关注负面消息,但我们仍相信进步的趋势会占上风。我们对你们这一代人、对未来都十分乐观。

But rather than write about growing up, we want to talk about childhood. The world can be a serious place. That’s why it’s important to make time to go outside and play.

不过,相较于成长的话题,我们还是更想跟你说说童年。世界终究是个严肃的地方,所以抓紧时间出去玩耍很重要。

You will be busy when you’re older, so I hope you take time to smell all the flowers and put all the leaves you want in your bucket now.

一旦长大,你就会变得很忙。所以我希望你能尽情地去嗅嗅所有的花朵,把你喜欢的叶子都放进小桶里。

I hope you read your favorite Dr. Seuss books so many times you start inventing your own stories about the Vipper of Vipp.

我希望你能翻来覆去读你最爱的苏斯博士的书,直到你灵感涌动,开始创造自己关于Vipper of Vipp的故事。

I hope you ride the carousel with Max until you’ve tamed every color horse.

我希望你跟Max(扎克伯格的大女儿,2015年11月出生)一起骑旋转木马,直到你们驯服每一匹彩色马为止。

I hope you run as many laps around our living room and yard as you want.

我希望你可以在我们的客厅和后院里自由奔跑,想跑多少圈就跑多少圈。

And then I hope you take a lot of naps. I hope you’re a great sleeper.

我还希望你能好好睡觉,我希望你是一个能睡的小姑娘。

And I hope even in your dreams you can feel how much we love you.

我希望即使在梦里,你依然能感受到爸爸妈妈是多么爱你。

Childhood is magical. You only get to be a child once, so don’t spend it worrying too much about the future.

童年时光充满魔力。你只有一次童年,别把它都花在担心未来上。

You’ve got us for that, and we’ll do everything we possibly can to make sure the world is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all children in your generation.

那些事情,留给爸爸妈妈,我们会竭尽所能地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为了你,也为你们这一代的所有小朋友。

August, we love you so much and we’re so excited to go on this adventure with you. We wish you a life of joy, love and the same hope you give us.

宝贝,爸爸妈妈非常爱你,我们满心激动地和你踏上这段探险旅程。祝愿你这一生欢喜、有爱,充满希望,如同你带给我们的一样。

Love,

Mom and Dad


扎克伯格夫妇说

这个世界将是一个

可以发展人类潜能和促进平等的世界

他们希望尽己之力

为所有的孩子们创造这样一个世界

尽己之力不是说说而已


两年前

在大女儿Max降临的重要时刻

扎克伯格宣布他

和妻子将捐出所持有的99%的Facebook股票

价值约为450亿美元

俩人还创立了陈-扎克伯格基金

希望能改善全球儿童教育医疗问题

这个基金会的投资

已经超过了比尔盖茨基金会

普莉希拉也成为了最霸气女CEO

直到小女儿出生前她还挺着大肚子

为基金会到处挖高管、规划工作


说到普莉希拉

很多人都没有将富豪太太与她联系起来

大多人眼里的富豪太太都是肤白貌美

画着精致的妆容,出席在各种晚宴上

生活中晒美食,晒孩子,晒各种奢侈品

而普莉希拉长得粗壮黝黑

肤白貌美身材火辣和她没半点关系

并且还出生贫寒

是的,她没有惊人的美貌,也没有傲人的身材

但就是这样相貌平平的她

让Facebook的CEO为之倾倒

在小扎回哈弗做毕业演讲的时候

感谢雨中都必须要提到:

谢谢母校

我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普莉希拉

然而关于这位华裔新娘的身世一直众说纷纭

有报道称,普莉希拉是“港二代”

其父亲是退休的香港政府官员

还有报道称她祖籍江苏徐州,是“邓文迪同乡”

更有网友戏称其为“南京小胖妞”

然而此类传言从未证实

据英国媒体 27日最新披露普

莉希拉其实出生在美国

其父亲曾是旅居越南的华裔

上世纪70年代以难民身份移民美国

与越南妻子开了家小餐馆

这对辛勤的难民夫妇起早贪黑

每天工作18个小时

1985年,普莉希拉出生

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几乎没有时间照料孩子所

以普莉希拉年幼时主要是由奶奶一手带大尽

管奶奶不懂英文、只会说中文

但是却是一位知书达理的明白人

从小便灌输给孙女做人的道理

养成了普莉希拉自立、自信、自强的人生观

据普莉希拉现年66岁的中学老师彼特·斯万逊

回忆:“奶奶是普莉希拉的情感支柱

对她的人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她13岁励志要上哈佛

中学时获得科技挑战赛的冠军

18岁成功考入哈佛医学院

普莉希拉与马可·扎克伯格两人

相识于哈佛的一场派对上

普莉希拉主动与在排队上厕所的马可·扎克伯格搭讪

后来以醉酒为由,要求对方送她回家

一段恋情就从此开始

当时小扎还没有创立Facebook

仅仅是一名心理学院大二的学生

而普莉希拉则是在哈弗数一数二的专业——医学院

普莉希拉当时在哈弗是有名的女学霸

小扎一直带以敬佩的感情与之交往

后来,小扎创立Facebook网站

他邀请普莉希拉加入他的团队

却被拒绝

要知道,Facebook当时的价值就已过亿

她原本可以在小扎的庇护下过着安逸的生活

但作为贫困家庭出生的普莉希拉

更关注儿童教育和医疗问题

她的梦想是当一名儿科医生

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

她选择了在加州边工作边学习

最终考上了美国最顶级的加州大学医学院

同时还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东帕罗奥图市

建立了一所名为“The Primary School”的

非营利私人学校

主要面向贫困儿童

学费全免,学校里不光教课

还给学生和家长免费治病和心理辅

2013年,普莉希拉毕业了

她收到了扎克伯格甜蜜的祝贺

“我太为你骄傲了,陈医生”

普莉希拉与小扎有着独特的生活方式

2012年5月20日,在Facebook上市仅一天之后

该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

将其Facebook主页状态更新为“已婚”

宣布与恋爱9年的华裔女友普莉希拉结为夫妻

这一爆炸性新闻迅速轰动


扎克伯格与普莉希拉在其加州帕洛阿尔托市的家中

举行了小型结婚仪式

结婚仪式在扎克伯格家中后院举行

规模很小且低调,来宾不超过百人

二人发出了250张请柬中只有7人前来出席

虽然两人都很忙

但马克·扎克伯格和普莉希拉的“恋爱契约”里写明

“每周相约约会一次,单独相处至少100分钟

而且不能宅在扎克伯格家里

也不是在脸谱上碰面”


扎克伯格与女友婚后一直保持低调节俭的生活

他们最常去的就餐场所是当地小餐馆

开着价值2万美元的日本车

连两人的婚房也是2011年5月才购置的

之前他们一直租住在一套小公寓里

月租3000美元,家里连电视都没有

普莉希拉还积极推动扎克伯格投身公益事业

比尔·盖茨透露,由于普莉希拉热心教育

所以在2012年

扎克伯格捐赠了1亿美元给新泽西州一所学校


在普莉希拉成为儿科医生以后

2013年扎克伯格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说

最近的餐桌话题

常常是脸书及她遇见的那些孩子

她告诉我

病人们正在因为得不到需要的器官而面临危险

正是妻子的话促使他在脸书网上推广器官捐献计划

在计划创办慈善基金会之前

普莉希拉就经常宴请朋友来家里吃饭

其实是变相的行业精英头脑风暴会

等到了自己的基金会成立时

她早已将整个行业摸了一个门清

怀孕期间挺着大肚子组建团队

到处见各行业的佼佼者

还挖了不少知名高管

普莉希拉有着强大的社交能力

这与小扎工科男的性格正好形成互补

普莉希拉的生活有非常有趣

经常外出旅游、见朋友

这对小扎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让小扎对生活变得更加热爱

她还积极配合小扎的工作

陪着老公到处走访底层小人物

从车间工人到入狱犯人

与各种阶层都能打成一片


相信看到这里

你能明白为何小扎会选择普莉希拉作为他的妻子了

并不是普莉希拉高攀了小扎

他们是相互促进、相互进步的

婚姻中只有两个人共同进步

才能永久的维持下去

她长得的确不漂亮

但是却活的漂亮

将自己的人生经营的如此充满意义

即使是Facebook的CEO也为之倾倒

让所有人将“高攀”的字眼从她身上去除掉

活的漂亮比长得漂亮要完美得多

外教先生-你的英语陪练伙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