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重启简书第一波之为成长买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参加跃导的内训,会后会收获记录如下:

事件:

从探讨如何引发报读,说到一位学员未完成乐捐,奕嘻直接表达了她存在的困惑和不舒服:语言的魔力第三天下午茶歇时间,音乐声停时她未坐在位置上,被要求乐捐。而她注意到我当时并未现身,过后也未在乐捐榜上出现。她感受到被区别对待,虽乐捐心里却不舒服。

当她提出这件事时,我给到的解释和当天给乐捐大使梅妃的解释是一样的: 那时我们的一位组员不舒服,在茶歇室呕吐,我帮助他掐虎口,耽误了时间。奕嘻听完当即表达了她内心的感受,她说有次课上,她接到一个性命攸关的个案,她请假去往,在那一刻她也是在帮助人,她却一样被要求乐捐。她认为两种情况类似,如果那时她需要乐捐,那么我也需要。

这时在场的小伙伴们都支持我,认为我是在助教身份上做应该做的事,同时是帮助人的事,理应鼓励提倡,如若这样需要乐捐,貌似有“彭宇案”之嫌!琪导从道和心量,以及场域和界限上给予解释。感谢在场各位的信任和支持,正是因为你们的信任和支持,我的内在子人格中良知的一面开始坐立不安了!

我分明看见我冠冕堂皇的外表下那个不太光彩磊落的自己!我敢面对真相吗?我敢曝光那个有点自私的发心吗?我如果曝光的话,会不会让他们鄙视我?我曝光后,也许就需要去面对乐捐200元的事实,这200元可以在淘宝上买件衣服了!我这不舍不得买吗,这钱省下来,一会儿回家马上下单!伙伴们还在探讨,而我已经有些人在曹营心在汉了,内心天人交战。我想,算了,我不主动曝光,也木有人知道,况且确实我也帮了那位学员。这样劝着自己,内心却感到别扭,真实就是力量!这是我的一贯风格,更是我的天赋使命!这一刻选择不去真实地照见自己,我放不过我自己!替我说话的伙伴们表述了很多区别和理由,却无法真正替我说服我自己,因为,只有我知道自己在那一刻的发心!!!

真相是:  在听到催场音乐时,茶歇室的人都赶紧走了,我正在装水,因前半段休息时间我在教室沟通学员,所以此刻听到音乐,心里在想:“呀呀呀,还未来得及去放水,时间来不及,怎么办?”这时听到玻璃隔墙那侧的瑛姐和还坐在椅子上的小白说话,原来他不舒服,吐了,现在正难受地坐在那里休息呢!我必须诚实地面对自己,勇敢地承认,那一刻,我更多是在“利己”的层面上,做出了“我要留下来帮学员,去照顾他”的决定!我最先考虑到的,也就是我的发心,是刚好可以借着照顾学员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迟点进场,然后待会儿还可以宽宽松松去趟洗手间,助人利己两不误!当我进场时,乐捐大使梅妃尽职地跟我问缺位的理由,我理直气壮地说了迟到的原委。

吁,在一次又一次地面对并接近真实的真相时,我心跳加速,羞愧感、压迫感、难堪、无地自容等情绪接踵而至,胸口象被压了什么似的有些呼吸困难。此刻夜深人静,我认真回看当时的每一帧画面,我再一次感受到要真正地去看见自己、面对所有的真相,是一个多么需要勇气、力量,甚至要有点狠劲的过程!!但凡对自己有点手软,都会让事件偏离真相。此刻的真相又比下午的真相又更彻底!伙伴们在嘉许我的真实和勇敢时,殊不知我曝光自己的同时,又有意无意地略过一些细节,所有这些言行的背后都是我想要掩盖的自私、小气、计较、吝啬、狭隘、好表现、嫉妒心强、幸灾乐祸、见不得人好、其实并没有太多的爱他人之心等等不堪的一面!我没有自己标榜的那么好、那么良善!我一直在给自己树“我是个有爱的人!我是个慈悲的人!我很优秀!我是对的!我比你强!”这样的人设!我的使命促使我去向真实,我的内在却舍不得这么快就人设崩塌!所以在真相面前拉扯,我曝光50%就好,最多70~80%,100%?太残忍了!太难堪了!在事实面前丧失立场,在真相面前讨价还价,在真我面前犹抱琵琶半遮面。

在内心给自己做了“我可以自私(xx),我有资格自私(xx),我有能力自私(xx),我爸爸允许我自私(xx),我妈妈允许我自私(xx)。自私(xx)和无私(xx)都是我,我还有很多很多面。”这部分还需要到课程的场域中去进一步整合穿越。同时,此刻也给自己更多的允许,接受当下自己真实的状态。

我愿意为自己的成长补上这份乐捐,虽然少了一件衣服,却让自己在追求真我的道路上再迈前一步!也许潜意识里接收到这份需要嘉许的信号,晚上我给自己又订了张健身私教卡!我值得拥有!他娘的,钱算个屁!我算个屁,活得开心、活得爽快最重要!感谢奕嘻的勇气引发,感谢诗导、琪导等的朋辈碰撞,感谢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沐言有个在北京的闺蜜,一直在跟我讨论一件事,他们夫妻两个准备在北京在入手一套房子。 “北京,不是限购吗?” “...
    平头姐阅读 224评论 0 0
  • 今夜人潮涌动,我站在西普门外看人来人往。三三两两的情侣与我擦肩而过,而我却感觉不到一丝暖意。我肩上挎着的包包轻触到...
    木九月阅读 466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