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 狗子

郑重声明: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网图侵删

青柠这几天特别不舒服,床依然很柔软,房间依旧很奢侈很豪华,可没用,躺在这张宽大奢华的床上,空气中充斥的依然是医院消毒水的味道,那种机器从她身体上硬生生将孩子,哦,不,是胚胎剥离她身体的感觉一直如恶梦般缠绕着她,让她成宿成宿地失眠。

好巧,卓伟南方有个大项目要谈,于是他消失了,青柠卡里多了二十万,走前他是怎么说的呢?青柠闭着眼睛,羽翼般纤长的睫毛抖动着,眉头皱得可以夹死一只苍蝇,“小柠,你这么年轻美丽,身材曼妙,我怎么忍心让你变成一个臃肿肥胖、憔悴衰老的黄脸婆呢,那可真成我的罪过了。”卓伟深情地拥着她,以往让青柠无比贪恋的宛如低音炮般性感磁性的声音,此时让她遍体生寒。

“我到底在幻想或者期待什么呢?”青柠自嘲地低语。

央企做财务工作的青柠青春貌美,身材修长,一头波浪般的长卷发配上她偏欧式的长相,真是风情万种。

认识卓伟很偶然,大老板偶然地亲自来结帐,偶然地相遇,于是开始了一段俗套又理所当然的故事。

半年之后青柠成了卓伟的情人,立于阴影之下,卓伟的老婆是位老师,优雅知性,儿子高大帅气的让人意外,卓伟每每提起儿子都满脸骄傲。

可那又如何呢?青柠并不在意,她独独不缺的唯青春而已。作为回报,卓伟将整个集团公司的劳保用品和烟酒礼品采购订单交给了青柠,一来一回,空手套白狼,一年下来,青柠很快跻身百万富婆之列。

卓伟是个非常称职的情人,大方、温柔、博学又知情识趣,所有的纪念日他都记得,送包,他说'包治百病',送首饰,他说'饰你最美',送车他说诗和远方都能抵达,除了,有点丑。可女人就是如此,开始的嫌弃在沦陷于金钱后,一切都会顺眼起来,并开始奢求更多。

成年人的游戏不外是你追我逃、欲擒故纵,在暧昧中相互吸引,在得到后弃如敝屣。

游戏而已,又不是伴侣,当什么真呢?谁当真谁先输罢了。

很不幸,渐渐地青柠当真了,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地认为也许这是真爱呢。于是这场游戏变成她单方的执著与努力,终于在她孤注一掷怀孕后,这个海市蜃楼撑起的幻境轰然崩塌。

这二十万砸醒了青柠,冷冰冰的房间、半凉的外卖、宛如去了火星杳无音信的情人,这一切的一切无一不在嘲笑青柠的天真,还有孩子,那个投错胎的,无辜的小生命,还未曾来到这个世界就被她扼杀了。“我就是个刽子手,孩子,对不起。”青柠的双手轻轻抚在小腹上,眼泪顺着眼角缓缓地渗入到头发丝里,无声无息,无影无踪了。

该恨卓伟吗?青柠苦笑着,恍然醒悟,她连恨的立场都没有,一个情人而已,原本就是个玩意,你能指望谁对一个玩意上心吗?

青柠就这样了无生趣地躺着,自厌极了。有时候她是醒着的,大多时候昏昏欲睡,生物钟乱哄哄地也不知过了几天,如果不是单位人事打电话通知她赶紧销假上班的话,青柠不知道自己还会消沉多久。

她挣扎着起身,浑身的骨头咯嘣作响,冲到镜子前看着镜子中的脸,青柠恍如隔世,她细长的手指抚摸着镜子中的自己,除了清瘦了些,头发乱了些,镜子中的人一如既往地美丽,看着镜中因清瘦显得更有棱角惹人疼惜的俏颜,青柠笑了,“青春真好啊!还能重新开始不是,就当做了个荒唐的梦吧!现在,梦该醒了。”

有钱有闲有体面工作的青柠再次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时,内心充满了生的喜悦,她不时肆无忌惮地仰面感受着阳光,青春美丽的女子不时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青柠小姐!”正在'茶颜'喝奶茶的青柠听到这个声音身体蓦然变得僵硬。

她掀起眼皮斜看着走到近前的熟面孔不语,“青柠小姐,可算找到您了,您换了手机号怎么没告诉卓总呢?他很担心您。”卓伟的司机急急地说着从身侧拎过一个箱子打开。

一只浑身雪白,像狐狸一样漂亮,不,比狐狸还要漂亮的狗子出现在青柠眼前,一只小小的博美犬乖乖地卧在小箱子里。

青柠蹲下身去,用手轻轻抚摸着狗子,白白软软小小的一团,亮晶晶、湿漉漉的黑眼睛专注地看着青柠,不时用柔软的小鼻子轻嗅着她,一瞬间被信任依赖的感觉让青柠感觉拥有了全世界,内心柔软一片。

司机看着青柠与狗子的互动,内心晒笑不已,“卓总真是深谙女人心,瞧,一只狗子就又重新俘获了她。”看到青柠看过来,他急忙收敛起嘲弄的神情。“青柠小姐,卓总说您前段时间辛苦了,这是他专门找人给您挑的纯种博美犬,希望您喜欢。”说着又从怀里拿出一个信封。“这是下周去香港的机票,卓总说带您去放松一下,周一我来接您。”

青柠轻轻抽过信封,看都没看缓缓撕碎后塞到满脸愕然的司机手中。“告诉卓伟,狗子甚得我心,不过……”青柠停顿后从包中抓出一把现金塞到司机怀里。

“人不如狗,狗子我买下了,告诉卓伟,江湖不见。”

青柠抱着狗子越过司机扬长而去,狗子在青柠怀里发出细弱的叫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引 老同学告诉我,韩佳伟要结婚了。 听闻此我缓缓的放下手机,后背慢慢地靠在椅子上,长出一口气,将香烟放入嘴中,继...
    李山谷请努力阅读 1,083评论 2 1
  • 昨天我们还在为圣母院可惜时,突然大瓜爆炸:许志安#郑秀文老公#背Sammi偷食马明女友。 但更爆炸的是,2小时后这...
    理娱打挺疼阅读 215评论 0 0
  • 是的,它还在的时候我就叫它二狗子。 每次上街都像一头困在家里的小牛一样兴奋得乱撞,妈妈叫它小白它总不听,可是听到我...
    舟和1995阅读 1,468评论 2 4
  • Create:liuzesheng 二狗子是什么样的人,我一向不背后评论谁的。 先听我说说他做的一些事情吧!也许您...
    liuzesheng阅读 1,565评论 17 23
  • 村里有个老头,姓林,家境不错。大家都叫他老林。 林老头的房屋旁边有二分空地。春暖花开时节,老林盘算着给这块地里栽种...
    斯麦尔阅读 1,11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