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们,真好

从小喜欢看书,喜欢写字。因为这份执着的喜欢,所以这些年一直做着文学梦。但是,我又是一个不可救药的晚期拖延症癌患者,想做的事情,总是一拖再拖,不到万不得已不去行动。

机缘巧合,我在微信上遇见了写手圈。当看到30天治懒计划时,我动心了。

有时候不逼自己一把,你不知道自己潜力有多大。

像我这样眼高手低的懒虫,我需要的就是有人在后面拿把小锤子狠狠的敲打,有人监督,对我这种懒人来说最好不过了。

曹磊老师把我分到了C组。每天写500字,在当天午夜之前交作业。灰姑娘一过了12点就得快跑,稍晚一点就会打回原形。我们一旦过了12点,没交作业的那个人就会被罚红包。

在这里我得给组长小刀子提个意见哈。因为他的红包我一次也没有抢到过。你说人家发红包都是按人头来的,雨露均沾。他一般就发十个人的,谁抢到谁乐得晚上做梦都在笑。红包太厚了,好几块好几块的啊。

参加活动的时候,单位正好搞资产清查。繁琐的数字让我很崩溃,在最紧张的时候,我一度想退出。一旦退出,就前功尽弃。我最初的愿望就是想改变自己,退出了,一切又回到起点。

于是我对自己说,再难,我也要咬牙坚持下去。一个月时间很短,我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

写作,必须多看书。看书是输入,写作是输出。因为每天这500字的任务,我放下手机,拿起了荒置多时的书。白天工作之余脑子里就在想今天晚上写什么,怎么写。最开始的几天,坐在电脑前好久不知道该怎么下笔写开头。后来渐渐地,只要坐下,就写。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写着写着,就进入了状态。只有在状态,写的文章才走心。

灵感不是等来的,有灵感的时候马上就动笔写,它是一种稍纵即逝的东西。但是,灵感并不是时时光顾,他也会偶发空缺。每当这时候,我的秘诀就是不停顿,不等待。坐在电脑前,即使是写才做过的梦呢。也逼迫自己写下去。

只有不停的写,你的思维才不会停滞。不会生锈。

以前我写东西,全凭自己心情。高兴了写上几句,不高兴了,电脑开机密码都忘记是什么了。我这一个月,写了自己好几年的。看看简书里的3万多字,我感到很有成就感。

如果不是参加了这个治懒小组,这3万字,给我三年我也写不成。

这个活动给我最深的感触就是,每天坐在电脑前,劈里啪啦的打字,已经成了一个习惯。如果哪天不写,自己都会有罪恶感。感觉自己又浪费了一天。

组长小刀是一位很有个性的理工男.。理工男一旦写起文章来,都是实打实的硬东西,他的文章都是干货中的干货。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干净利落。

一开始用简书软件,我鼓捣了一天也没得到要领。很惭愧,整个群的智商都被我拉低了。无奈上群求助。热心的苏宁一步步的教我,并制作了视频。

我跟着苏宁的视频学会了用简书写文章。直到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暖暖的。

我的第一篇文章,就得到了群友橙紫秋的喜欢和关注。我的每篇文章,她都点评。

她浑身上下充满着正能量。每次看到她的点评,心里就有了干劲和动力。

文娟娟,是一个才华横溢的美女教师。她的文字,每天看,都有新的发现。她每天都在进步。即使是在病中,她也在奋笔疾书。这人简直是不疯魔不成活。

文娟娟同学,是我们群里公认的劳模。

还有辣妈绝世风情,她教育女儿的方式,与众不同。在现阶段的中国教育体制下,她能坚持己见,让女儿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逼迫,不打压。很难得。我想她肯定是一位外表温婉,但心中有主见的女性。

我写了一篇小小说,她看了后给我提了很中肯的意见。这样的朋友很难得,多多益善。

王海琴的闪小说是群里的一大特色。那么短的篇幅,的确很考验作者的写作功力。只要她持之以恒的写下去,我相信很快她就会有满满的收获。

群里很少的几个小鲜肉,包括三宝和孤僧。

错了,是孤僧。三宝同学是个女娃娃。这个女娃娃不简单,她的文章可成熟可成熟呢。记得有一次在群里闲聊,因为她和小刀子都是单身,大家都极力撮合他们。闹得三宝都不好意思了。

孤僧的文字独成风格,他身上有一种诗人的忧郁气质。他的文章就像散文诗。有一种很伤感的美。那些文字对他来说如信手拈来,驾轻就熟。

还有美女一粒米。看到她,我才知道“艺术都是相通的’这句话所言非虚。我相信,画画这东西,真的需要天赋。写文章,需要后天的努力。这两样,一粒米都做到了。

还有paper,四月的早晨,四川女孩糖糖,如水伊人,清草,真真,每次都是手写文章的青榕之恋,她们都是有才情有个性的女子。每个人的风格不同,文章读来都别有趣味。

这三十天里,我们共进步,共学习。因为一个共同的梦想,我们相聚在一起。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扶持。

我想说,谢谢曹老师给我们提供的这个写作平台,让我认识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我们都不要放下自己的梦想,拿起手中的笔,继续写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下班后买了两条鱼,心想这一段时间披荆斩棘,好好犒赏自己一番;还有个重要原因:今天是写手圈训练营满月收官之日,小庆...
    朗约阅读 244评论 0 1
  • 文/树街猫 我想我是突然间心血来潮,又或者我是突然之间有那么一些感触。 曾经的一些朋友随着时间的流逝有的已变成了陌...
    橙子姐姐Y7阅读 1,373评论 51 79
  • 最近参加了一个写作训练群,里面高手如云。 他们大多数人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都做得很好,只在业余时间学习写作。虽...
    巧巧不巧阅读 234评论 0 6
  • 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些人默默温暖你,在你需要帮助时候,谨以此文,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愿岁月能一直带给你温暖,带给你好...
    与城阅读 405评论 1 1
  • 吸引我去看《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原因之一是李安,原因之二是技术。 华人导演中,我喜欢的有李安,有王家卫,有姜文,...
    天时观想录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