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洪荒】序章 水沼泽神宫

水沼泽宫室连绵,栖于巨龟之背,被托在寿华野旁的碧海中,云雾渺渺处若隐若现,天然雕饰,妙有灵韵。 ——《三生三世菩提劫》

水沼泽神宫由父神在上古洪荒时期创立,旨在招纳五族贤士,潜心修学。学宫内有学子百余,神族居多。彼时,魔族与鬼族强盛一时,故对父神设立的这个学府甚是看不上。偌大的一个学宫内,只魔族的始祖神少绾连同她入学那日浩浩荡荡带来的一十八个学童外加一个奉行是魔族人。

可叹魔族尚且还送来了一个人撑撑门面。而鬼族,竟是连一条虫都没爬来装装样子凑个数。

父神很受伤。他老人家难得心血来潮止了战用心搞了搞教育事业,没想到反响甚微。强扭的瓜不甜,强抢的学生不思学。魔族与鬼族如此不赏脸也就罢了,可未料竟连萧条的妖族与弱小的人族也没给他面子。

据说妖族这些年虽过得比较惨淡,但傲气犹在。这一任妖尊曾指天为誓,永不归降神族,决不踏入神族领地半步。乍这么一看,还真是挺有骨气。可再深入那么一想,便叫人发现了问题的本质。技不如人也不愿不耻下问,难怪阖族上下竟连一个代表人才都派不出。活该了萧条几万年的悲惨命运!

再说到那人族,起先倒是来了几个人。但没几十年的功夫,那几个人便寿终正寝入了轮回,从此以后就再也没人来了。其中缘由倒也并非其他,正是因为这寿数的问题。人族要和这些个随便一活便是几万、十几万岁的神仙妖怪耗时间,委实自不量力。人族虽然短命,可好歹还算聪明。于是乎,人族便淡出了水沼泽神宫的历史。

综合以上这些个事因,虽然水沼泽打着吸纳五族贤士的旗号,可实际上却成了神族的学堂。即便这座学宫已几乎被神族占领,但内部却依然有不谐之音,党派之争明存。魔族始祖神少绾自是不用多说,算上自个儿统共二十个人自成一派;父神嫡子墨渊携父神养子折颜带着九重天上的那些个少爷公子成了一派;青丘白止领着几头狐狸后生成了一派;而东华紫府少阳君,一个人便成了一派。

这江湖上的派别之争,讲究的无非是两点。

一是身世背景。

身世自然就不用论了。只论背景,水沼泽神宫内的老大当之无愧该由父神嫡子墨渊担着。

二是麾下人数。

论人头,父神嫡子墨渊的追随者众多。除了那些个神君真皇家的下一代外,还有一群痴心不改的小姐。因此,年轻的蓝袍上神依旧独占鳌头。

可惜自魔族的始祖神少绾入了这学宫后,这两点在水沼泽便无甚用处了。派别之争莫名其妙地就成了拳头之争。

论拳头,碧海苍灵的东华便成了当之无愧的霸主。

要说这东华紫府少阳君究竟有多厉害?这么说吧,在少绾入学水沼泽的那日,遭到了阖学宫男儿们的单挑。打架场面甚是惨烈,血腥程度足以载入水沼泽神宫的史册。可就是这么一位挑落了百来个神族好男儿的魔族始祖神,面对东华紫府少阳君却是从无胜绩。传说这位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神仙曾提着苍何神剑单枪匹马地在南荒的白水山与山头主并着手下万把个人打了一架。那一架后,山头就叫他给清理干净了。离开时衣袂飘飘,和来时一样潇洒。此事传了出去,轰动了整个魔族,也叫魔族的女人都发了痴。于是,找东华打架的人多了,半夜爬他床榻的人也多了。

若说这四海八荒,最会把握时机的,非父神莫属。于是,原本当个魔头也能成就一番大作为的东华便突然成了个神仙。

虽说有父神的器重,东华依旧前途无量,但在神族的地盘上,他委实不得那些个公子少爷们的尊重。是以,即便上了九重天,寻他打架找上门来的也是络绎不绝。再叹父神不亏是上一辈老神仙里头当之无愧的领袖!正当东华被烦地怀疑神生之际,父神将他塞进了水沼泽神宫。

那时,水沼泽里统共也就百来号神仙,除去被送进来为了找个好夫婿的那些个小姐们,其余皆是被东华的拳头一一打得开了窍。放着好好的学子生涯不过,自取其辱作甚!于是学宫内的青年才俊们便达成了个共识——既然横竖都是打不过他的,那就在其他方面碾压他。

只可惜,虽然东华平时上课睡觉,下课失踪,但依旧没能让那些企图碾压他的公子少爷们如愿。每每考试发榜之时,他们的自尊心都不得不遭到一番蹂躏。周而复始,似是永无止境。于是考试便成了学子们最为恐惧的一桩事情。

当然,这些个神仙里头也还是有个别思想境界比较高的。比如墨渊,又比如折颜。既然打不过,不如交个朋友,化敌为友。细细想来,这招委实高哉妙哉!于是,水沼泽神宫当家的两大派掌门人便混到了一处。没事下下棋,怼怼嘴,一片和乐融融,直叫一旁的其他派别门生妒红了眼。不过这其中并不包括那些个姑娘们。两大男神经常混在一处,她们也省去了纠结。倜傥君子,淑女好逑,不分先后,一并追之。呜呼,乐哉!

只可惜凡是也讲究个近水楼台,一众姑娘里头最有希望成为父神儿媳的却是墨渊一派中的瑶光上仙。彼时她虽只是个上仙,却是这学宫里头唯一的女上仙。因小小年纪便善刀兵而深得父神赏识,欲将其培养为神族第一位女将军。瑶光入学那日,父神亲临水沼泽神宫,特意关照墨渊要多多照应她。这一来二去,瑶光便就看上了墨渊。只叹落花有意滔滔流水无情,这墨渊竟与东华一样是个在那方面不开窍的。纵使群芳沁心,那两根木头依旧纹丝不动,叫一旁的折颜看得很是嫉恨。

折颜是这天地间的第一只凤凰,由父神收养长大,在九重天上也是受众神敬仰。论着样貌,折颜也算得上是一美男子。只可惜他跟错了人。夹在墨渊和东华里头,在那些个小姐眼里,他就只能算是丑了。

四海八荒,凤族人丁凋零,除去灵宝天尊的那头坐骑,剩余的两个都在这水沼泽神宫里头。照理说,同族相见,即便不至于四目相对泪眼汪汪,也该是分外亲昵恨不得称兄道弟才是。不过折颜和少绾非但没有相认,还成了冤家。起因无非是这天下第一凤凰的头衔之争。

奉行经常劝她:“祖宗,不过是个虚设的头衔而已,何必呢!”

可惜少绾不是这么想的,依旧走到哪里都自称是这天地间的第一只凤凰。折颜不想跟一届女流之辈打,免得失了君子风度,于是便难得地退让了一步,叫她在“凤凰”二字的前头再加个“母”字。少绾自是将不领情的优点发挥了个极致。于是,两只凤凰便约在寿华之野以西的昆仑虚决斗。这事传到了墨渊的耳朵里,他自然不乐意。打架凭什么打到他的地盘上!于是,这一架终是没能打起来,叫一众等着看热闹的神仙败兴而归。

据说那日虽没有打成,两只凤凰依旧干了一回惊天动地的嘴仗。只不过除了当事人和学宫内两大派的掌门人外,无人知晓那场面究竟是何等的壮观。后来,按照白止狐帝的话说,若是这学宫里设一门教人怼嘴的科目,定能引得学子无数。而那几个人,即便不去当夫子,怕是也可以直接免修了罢。

水沼泽神宫是神族的高级学府,可八荒贤士能成个什么样的器候还得看他们自己。

师傅授学时,思学的认真吸纳,不思学的神游瞌睡。不曾想,这些瞌睡与不瞌睡的,日后都或大或小成了才。除去那些个后来都嫁了好人家的姑娘们和本来就挺出息的魔族始祖神少绾,从这座学宫内总共走出了五位给后世留下了无尽传说的上古尊神。神族第一女将军瑶光上神、八荒中掌了五荒的青丘狐帝白止、医术堪称变态的全科大夫折颜、掌乐司战神墨渊、还有一个成了天地共主的东华帝君。

后世流传着他们的功德战绩,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神族的崽儿们。可在他们出息之前,也经历过许多不为人知的事情。他们也年轻过,有过狂放不羁的青葱岁月。也许他们不曾想到这长达七万余年的岁月会变成他们此生中最宽心快乐的一段时光,是以他们当初都未有好好珍惜。

七万年后,洪荒时代迎来了大暴动,异族群起作乱,将这四海八荒搅得民不聊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一十章 出了魔族的燕池悟,也不知道该不该直接去九重天,太晨宫,找东华去,不是怕自己打不过他,而是没有想好如何...
    转角花开阅读 8,126评论 7 65
  • 第九十一章 凤九走后,大厅中,只剩下白浅和东华二人,白浅又问了一遍,“帝君,那日究竟发生了何事?夜华很是担心。” ...
    转角花开阅读 6,400评论 4 74
  • 文/大魔女 七夕,满街上的情侣,长椅上,女的依偎在男的怀抱里。天边云卷云舒的,浅蓝色的云彩,天空...
    魔女论阅读 568评论 22 15
  • 吃晚饭的时候老公对我说:儿子不会有什么出息。写作业玩听歌,吃饭玩手机。我的第一反应“你就那么点出息,还指望儿子有多...
    搞定自己阅读 150评论 0 0
  • 为什么天地这般复杂地把风约束在中间?硬的东西把它挡住,软的东西把它牵绕住。不管它怎样猛烈的吹;吹过遮天的山峰,洒脱...
    濠牛B阅读 7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