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风吹乱的神奇世界

        和平常的夜晚一样,小美芽给妈妈爸爸打电话考脑筋急转弯,这一回,又是妈妈输了。每次结束时妈妈都是敷着吓人的面膜喊“啊呀!这题我不会呀,算我输了吧,今天的问答到此结束好不好?”“也不知道她是真不会,还是想着赶快结束,好专心美她的脸……”美芽一边刷着新长出来的小牙一边想。

        “美芽,快点刷牙,该睡觉了啊,明天早上还要上学呢!”外婆催促声再次响起,可是美芽一点都不生气,因为她最爱外婆了,爸爸妈妈在隔壁的城市上班不能每天回家,美芽天天都外婆外公住在一起,外婆每天都给美芽做各式各样香甜可口的美味,外公每天都给她讲各种神奇好听的童话故事,爸爸妈妈一回家,就会给美芽带回来大包小包的礼物,小美芽生活得开开心心地。“哎,我来了!”美芽和最疼她的外公外婆亲了亲脸蛋,就高高兴兴地抱着公主熊去自己房间睡觉了。虽然刚开始还有点害怕自己睡,但是现在美芽已经是大班的“小姐姐”了,爸爸总跟美芽说要勇敢一点,在爸爸的鼓励下,小美芽现在能自己睡了。

        当然还是少不了公主熊的陪伴,这是妈妈去年送的生日礼物,身穿粉红色的裙子,戴着一顶皇冠,皇冠上还有一颗闪钻,这是美芽最心爱的伙伴。妈妈说公主熊很聪明,能听懂人说话,美芽就经常偷偷地对公主熊诉说各种各样的小秘密。公主熊贴着美芽美丽的脸蛋,渐渐地陪着美芽入睡……五岁美芽没有想到,在个和往常一样平静的夜晚过后,会发生那么神奇的事情!

1. 无人街的秘密   

        小美芽还在睡梦中,就被阳光照得眼睛火辣辣的,“我明明拉好了小鹿窗帘的呀?怎么还会有太阳晃眼睛呢”,美芽费劲地睁开一条缝,怎么身上撒满了阳光,她一屁股翻起来,“天哪!”    小美芽此时躺在街道的一张休闲椅上,什么房间啊、床啊、小鹿窗帘啊,统统都不见了!“外婆,外公!”美芽大声喊道,可是除了回音没有任何动静。“我这是在哪里?外婆,你们在哪里呀?”小美芽又惊又慌,憋着嘴开始哭。这时,突然身旁发出一个陌生的声音“美芽,别哭了,不要害怕”。美芽四下看了看,没有看见又人呀!“小美芽,是我,公主熊,我在这”,美芽往地下一看,原来是公主熊在说话! “太好了,公主熊,你还在我身边,发生什么事了?”美芽急忙把公主熊拾起来抱着。 “小美芽,昨天晚上你们都睡着了的时候,突然来了一阵好大好大的风,把所有的东西都吹乱了,我们被吹到这里来了!”  “好大好大的风?那外婆他们吹到哪里了呀?”  “我也不知道,风吹得我的头晕晕的,我后来也睡着了,醒来后,就在这里了。”    一夜之间世界就变了,美芽彷佛在做梦,怎么也接受不了眼前的事实。  “公主熊,我在做梦吗?”  “是真的,不信,你掐掐自己”    美芽用力掐了掐自己的胳膊,“哎呦”,火辣辣地疼,她这回相信是真的了!  “可是你怎么会说话了呢?”    公主熊伸出手摸了摸美芽被掐痛的胳膊,“其实,我们也是有生命的,只是我们不能在人类社会中张口,但是你平时对我说的小秘密我都记到心里去了”,公主熊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太好了!你就是我的好朋友。”有了会说话的公主熊,美芽的心情轻松了一些,“公主熊,我们一起去找外婆外公吧,找回我们以前生活的家。  小美芽紧紧地抱着公主熊,走向街道中央。

        这是一条直直长长的街道,两边是繁华的商场,但是整个街道静悄悄地。商场大大的玻璃镜上,只照出美芽自己的影子。美芽走到一家店门口,敲了敲门“有人吗?”依然没有任何回应。美芽听见“咕咕”两声,这时才想起来自己没吃东西,肚子在叫了。“公主熊,我们找地方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吧”,美芽看到一个墙外画满了圆圈的店,让她想起了楼下面包店的“甜甜圈”,可能这是卖零食的店,美芽跑了过去。哈!果然是美食店:门就是奶糖做的,上面挂着一块巧克力的牌牌。美芽想趴在门上舔一舔,又觉得有点丢脸,只站在门口盯着门看,公主熊在一旁说“反正外婆她们也不在,你就舔一舔吧!”美芽这才伸出舌头,嗯,味道很奇特,不是以前吃过的奶糖味,也说不出来是什么味,反正很好吃,正在品尝着,突然美芽舔的地方融化成一个洞,渐渐地这个洞越来越大,最后整个门化了,地上却一点水也没有,只剩下巧克力的牌牌。美芽和公主熊看得目瞪口呆!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哇!”两人不约而同地大喊一声。原来是透过门看到商店里面,那一片花花绿绿各式各样漂亮美味的零食堆成了一座城堡,这简直就是一个零食世界嘛!美芽高兴得向零食城堡飞扑过去,一下趴在了“草坪”上,把周围的“房子”都挤倒了,恢复了在家破坏王的本色。   

        美芽和公主熊在零食城堡里蹦啊、跳啊、爬啊,玩得乐滋滋,都顾不上吃了。伙伴俩满头大汗,口渴了,美芽瞥见城堡的一角有一个几何图形,像一排的字母“Z”从房顶挂下来,不停地转啊转着,转到最下面就哗哗地流出白白的饮料,象牛奶一样,美芽三步并两步跑到“Z”下面,仰起头咕咚咕咚就灌了下去。  “这是什么味道?”公主熊好奇地问,“闻着气味很奇特呢!”  “嗯,可不是呢,比牛奶好喝,但说不出来什么味儿,嘴巴留有凉凉的感觉,反正很好喝!”美芽的肚子居然就饱饱的了。   

        这时出现了让她们意想不到的情况,美芽觉得全身痒痒的,咚咚咚咚,怎么头发变长了、胳膊变长了、身上变长了、腿变长了、脚也变长了,不一会,美芽就变成一个小大人了。  “啊,美芽,你变成妈妈一样了!”  “啊,怎么会这样呢!”美芽有点害怕想哭,又有点惊喜,因为她以前一直梦想着快快长大,没想到这下喝一杯“牛奶”就长大了,“这是什么牛奶呀!这里真奇怪!”    美芽抱着公主熊更像妈妈了,睡衣短成了背心,鞋子干脆就挤飞了,现在一定要换衣服了。  “哎,现在我也不用找童装店了,就到刚才看的漂亮的大人店里去穿衣服吧。”想到这儿,美芽又兴奋起来,嘿嘿, 让我也像妈咪一样打扮打扮,看看会是什么样子?美芽穿起长裙,系上腰带,再戴上一顶礼帽,往镜子里一看,几乎认不出自己了,“哈哈哈,真美呀!”美芽又找了条水晶项链,绕两圈套到公主熊脖子上,公主熊也成漂亮的小美女啦。 美芽带着公主熊走出了店,大街上还是一个人也没有。“我们打扮得这么漂亮,连一个观众也没有,没意思!”美芽和公主熊漫无目的地在长长的街道上走呀走,实在是无聊,就坐到路边的椅子上休息。孤孤单单地走了大半天,这条直直的街怎么走都走不出去,刚才的兴奋劲全没了。“没人的感觉真孤单啊!”,美芽沮丧地贴着公主熊的脸,“我们现在怎么办呢?” 公主熊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觉得好孤单,孤单的感觉好难受啊!”“我想外婆,”美芽又想哭了,眼泪涌至眼眶了,一想不能哭啊,我现在是大人了,要想办法回家! 美芽对公主熊说“我们先休息一会吧,等有力气了,就一起想办法找回家的路”,公主熊点了点头,两人依偎着睡了。                                   

2.不可思议的夜晚

        睡呀睡呀,美芽在梦中听到呼喊声“美芽,快起来呀,快看!”美芽睁开眼一看,原来是公主熊在叫她呢,再往外一看,天哪!   

        此时的天已经黑了,白天冷清的街道已经完全变了样,一排排的彩灯璀璨闪耀,大街上、商店里、路边的长椅上,人来人往,热闹无比。       

      “哎,这些人是哪来的呢?”咦,美芽忽然怎么感觉怪怪的,那鼻子、眼睛、嘴巴…越看越不对劲,“公主熊,你看,他们怎么…他们不是人哎!看,那不是长鼻子的皮诺曹吗?”  “他们是玩具人!”公主熊也发现了,大声叫到。 

        美芽这才发现,原来在这个空间里,来来往往热热闹闹的都是童话故事里的卡通人物,他们居然都是活生生的!美芽感觉有东西拍她的腿,低头一看,竟然是史努比!“Hi,史努比,你好!”“你好!我怎么没有见过你呀?你是哪个故事里来的?叫什么名字?”没想到史努比还能和自己对话,美芽一时有点结巴“嗯,我,我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迷路了才到你们这儿来的,呵呵,我叫美芽”“哦,原来是这样,很高兴认识你,美芽小姐,可是你怎么会知道我呢?”史努比向美芽伸出手。    美芽和史努比握了握手,手微微有点发抖,她张了张口,又想了想,回答“我有个长长的故事,以后慢慢告诉你吧。哎,史努比,能给我介绍一下你们这里吗?我们白天来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呢!晚上怎么忽然就变得那么热闹了?”    史努比挨着美芽坐下,他那充满幻想的眼神透露出“思想泡泡”,滑稽的香蕉鼻子尽在眼前,和漫画书里一模一样,美芽感觉和漫画人物交流很新奇。“是的,这里本来是一片神奇的乐土,白天是一条长长的无人街。到了晚上,奇迹就出现了,所有童话故事中的人物玩偶都会复活,在这里共同生活,互相帮助,还有交流梦想。比如我虽然讨厌邻家的坏猫,但我在这里却有一个很好的微笑猫朋友,她善良可爱,做的饼干很美味啊!”说到这儿,史努比舔了舔嘴,“对了,你一定是喝了变形牛奶吧?”“变形牛奶?”“就是Z字型的牛奶啊,喝了以后会变大,但是太阳一出来又回到原样了。我看你说话像个小女孩,个字却已经是大人了,一定是喝了变形牛奶。”“哦!”美芽恍然大悟,怪不得自己会突然变大。   

        正在这时,突然街道上传来一阵刺耳的磕地声,只见一大队黑衣铠甲人骑着木马浩浩荡荡地走来。排头的四个格外丑恶,所有的玩偶们都被扫到了路边,玻璃稀哩哗啦地被砸碎,有人偷偷地从房间里探出头来,惊恐地看着这只突如其来的可怕的队伍。走到街道中间,木马铠甲队停了下来,美芽突然发现排头的一个浓装艳抹的女人很眼熟,“露云娜!”美芽差一点叫了出来,再仔细看一下其他三个,原来是可恶的巫婆、癞蛤蟆和丑陋的鼹鼠,这四个大坏蛋组成了排头兵,耀武扬威地骑在木马上。    露云娜从马上翻下,站在街道中央,张开她那血红的大嘴大声喊着“现在,我们英勇的多罗大帝来到你们这个王国,将统治你们,管教你们,你们这些玩偶们要感到无尚的荣幸和虔诚,完全服从和拥簇多罗大帝的统治,有谁敢反叛,我们将把他关到蟾蜍地狱里永远不得出来!”露云娜叉着肥胖的腰,“我们四位将是统治你们的多罗大帝的将军:我,露将军、巫将军、哈将军和鼠将军,我们今后将帮助多罗大帝来管教你们,你们一个个都要听从我们的吩咐,不得违抗!”四个丑八怪站在一排,臭气弥漫在原本干干净净的街道里,道路两旁的花一下都枯萎了。   

        忽然,军队中一下就开出一排空地,露云娜扭着腰,摇着一头杂草般枯黄的头发,沿着空地走到一头黄金灿灿的高大铠甲木马旁,单膝跪下,低着头毕躬毕敬地说“多罗大帝,现在可以宣读您的旨意了吗?”马上坐着的这个“陀螺大帝”一挥手,旁边的士兵把一片木头递给露云娜。这个“陀螺大帝”长得真像个黝黑粗壮陀螺!头上带着一顶宽阔复杂的金属帽,满脸的皱纹和胡髭,强壮的上身,下身却是削尖的,如果下来站在地上一定能象陀螺那样转圈。   

        露云娜扭回街道中央,捧着木头高声读着:“下面,我宣布多罗大帝统治法则,你们都仔细听着!一、从现在起,你们都统统滚开,把这儿的一切都交给多罗大帝;二、你们全部都到寒冰黑库里给多罗大帝建造寒冰武器,从早做到晚,不得偷懒!三、我们现在要找七色花的主人,谁向我们提供了线索,谁就可以被豁免不用去寒冰黑库;谁敢隐瞒,就会立即被关押到蟾蜍地狱!”露云娜说完,向街道四周扫视了一圈,红眼珠透出的凶煞之光让每个人不寒而栗。原本热闹的街道瞬间变得雅雀无声,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到。  “露云娜真是比电视上还要丑陋可恶!”美芽暗暗想,咬了咬牙,公主熊和史努比一左一右紧紧地贴着她,大气也不敢出。没有任何人愿意出卖七色花的主人。美芽心想:“怪不得我们小朋友们都喜欢你们,真是善良的好朋友啊!”但是,凶恶的露云娜等得怒火中烧,三步并两步走到陀螺大帝前跪下“大帝,这些木偶人真是愚不可及,我看立刻把他们全部关押到寒冰黑库中去吧!”在得到了陀螺大帝的许可后,露云娜走到巫婆面前下令“巫将军,请立刻施展巫术把这些愚蠢的家伙们带到寒冰黑库中去干活吧!”巫婆的脸包裹得像个黑洞,只见两道利剑一样的黑光飓风般闪出,巫婆得大黑袍“哗”地一下展开,向两边大力一挥,美芽还没反应过来,就和玩偶们一起被卷走了。                     

3.寒冰黑库的奇遇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美芽在眩晕中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一阵阵寒风吹来,美芽冻得牙齿哆嗦。这是哪儿呀,美芽躺在一个巨大的阴森森的洞里,四周全是冒着寒气的巨型冰块,顶上也被一块巨冰封住了,从冰块里透出反射光往地上仔细一看,玩偶们全都横七竖八地躺着,美芽想起来了,一定是巫婆把她和无人街的所有玩偶们都弄到这来了,这里应该就是露云娜说的为陀螺大帝生产武器的寒冰黑库。

      “公主熊!”美芽不见了自己的伙伴,大声喊起来,别的小玩偶们都被喊醒了,但是还是不见公主熊,美芽心里正着急,突然听到从顶上传来熟悉的声音“美芽,我在这呢!”美芽抬头一看,啊,公主熊被挂在墙上一根冰柱上了,冻得直发抖呢!美芽着急地安慰她“公主熊,不要害怕,我们一定会救你下来的!”这时史努比从玩偶堆中爬了起来,“嗨,美芽!”美芽惊喜地过去拉着史努比说“史努比,你还好吧,快帮我想想办法救公主熊下来。”史努比歪着头想了想:“公主熊在空中,我们一定要飞起来才能救她,可是现在没有能带我们飞上去的工具啊!”美美芽眯起眼睛望着墙上的公主熊,忽然眼前一亮,大叫起来“有办法了!”史努比和微笑猫急忙问是什么办法,美芽指着愤怒的小鸟说”小鸟不就能飞起来把公主熊带下来吗?”小鸟一听,急忙摆手说“啊呀,不行,我不能够自己飞,都是靠弹弓把我发射出去的。”弹弓,可是这哪来的弹弓呀?美芽摸了摸头,不小心摸到了绑着头发的橡皮筋, “哎,有了!”美芽把头发解下来,把橡皮筋取下,一边自己拉着,一边让史努比拉着,然后把愤怒的小鸟架在橡皮筋中央,对准墙上的公主熊,使足了全身的劲往后拉,瞄准了,瞬间一放,只见愤怒的小鸟奋力向前冲去,不偏不倚,正好打中了公主熊,公主熊趴在小鸟的背上下来了。“哇,真棒啊!美芽真厉害!”史努比高兴得蹦起来。

        这时冰库中响起一片鼓掌声,原来是玩偶们在表扬美芽的智勇表现呢!美芽心里乐开了花,抱着公主熊狠狠地亲了三口,公主熊躺在美芽的怀里,感到温暖多了,她贴着美芽的脸说“美芽,谢谢你救了我,我们以后再也不分开了。”公主熊是救下来了,可是美芽和玩偶们面临的更大的困难就是怎样从这个巨大的冰库中逃出去。玩偶们纷纷围在美芽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地商量起出去的办法。“我们一起把愤怒的小鸟发射到顶上的大冰块上,让小鸟带个尖锐的东西把冰凿开吧?”“不行不行,“小鸟一听急忙摆手,”哪能发射到那么高!况且,我哪有力气凿开那么硬的大冰块呀!““可是我们今天必须想办法出去,否则天亮我们就变回木偶,没法行动啦!”大家讨论了半天,还没有想出好的办法。美芽苦苦地思索着,想着外公给她讲过的每一个科学小故事……忽然,她有了主意,一下站起来对大家说“我有一个办法了,我记得外公之前给我讲过,冰块的温度只要上升,就会化成水;成水了,盖子就没有了,我们就能想办法出去了。这是我们目前能出去的唯一办法,只是,我们需要找一个能给冰块加温的方法。”“冰块加温?”玩偶们听了都很好奇,美芽点点头“冰块在加热的情况下会化成水,但是要有足够的热量,大家一起想想办法看怎样才能找到能散发出足够热量的东西?”大家一片安静,美芽指出的路是对的,但是在这个冰天冻地的地方,哪里有能散发出足够热量的东西呢?这时,一个细细的声音从人群中传出,”试试看这个行不行?”,大家的目光都聚焦了过去,居然是公主熊!公主熊摘下头上的皇冠,指着皇冠上的蓝宝石,对美芽和大家说:”这个蓝宝石是能量宝石,本来是用来在黑暗的地方照亮的,也可以散发出持久的热量,刚才我一个人被挂在冰柱上,就是靠这颗能量宝石来暖身体的,否则早就冻成冰熊了.”美芽高兴极了,想不到公主熊还有这个宝贝,马上请公主熊试一试.公主熊把皇冠重新戴上,抬起头把宝石对着顶上的冰块,闭上眼睛等待。所有的人都紧张地盯着顶上看,希望奇迹能出现。

        时间仿佛过去了很久,可是奇迹还是没有出现,就在大家渐渐失去信心时,美芽大喊一句“快看!化了,冰化了!”小玩偶们纷纷抬起头,一滴水也没有怎么可能化了呢?可是看一眼,再看一眼,真的有不同哎!只见顶上原本坚固的一大块冰,已经成了流动的水,但是却没有流下来,就在高高的头顶上晃啊晃!玩偶们觉得非常惊奇,这是怎样的一种奇观呀!就像一条小河在头顶上流动着,水却不会掉下来。美芽仔细地观察着这个神奇的景象“哦,我知道了!是气流,有气流在空中托着,水就下不来了!”玩偶们发出“哇”地一声惊叹,真的哦,只见一层厚厚的气流悬浮在空中,稳稳地托住了冰化成的水。在这个阴寒的巨洞里,有一股超强的气流向上冲顶,连水都不漏下一滴。“可是怎么才能上去那么高呢?而且还要穿过厚厚的水层。”有的木偶开始提出问题;“啊,我们木偶人最怕水了,我们可穿不过啊!木偶们纷纷摇头。美美芽平时最喜欢的游泳运动在这时发挥作用了:“我会游泳,这个厚度我能游出去,我游出去以后,再想办法帮大家出来。”木偶们崇拜的眼光齐刷刷投向美芽,“可是,你们得想个办法把我送上去呀,那么高呢!”大家把目光转向了愤怒的小鸟,小鸟急忙跳起来摆手“啊呀,不行,这回不行,这么高我可弹不上去啊!”史努比有了一个建议:“哎嗨,有了,我们木偶们也可以施展绝活了,我们象平时玩叠加那样一层一层叠起来,叠两列高高的柱子,然后一边拉一头橡皮筋,把美芽放在小鸟身上一起发射出去,小鸟再一使劲把美芽托到气流上,美芽就可以先游上去了。”木偶们都为史努比的聪明提议欢呼,史努比高兴得头顶又冒泡泡了。接下来,木偶们就开始满心激动地准备着这个神圣的超级任务了,重重的大熊和二熊分别被压在了最下面,然后大家一个接一个按体重由重到轻往上叠,玩偶们一个个飞扑上去,既开心又紧张!叠呀叠呀,哇,终于叠成了两根高高的柱子,最顶上的是史努比和微笑猫,他们一人拉着橡皮筋的一边,“来吧,我们的火箭,我们要把你们发射出去!”当美芽端端正正地坐到小鸟背上时,大家都傻了眼,“哎呀,忘了一个最重要的人了,得找一个拉他们的射手呀!”这时,地下响起了一阵呼噜噜声,大家一看,原来是橡皮象还在睡觉呢!“橡皮象,快醒醒”玩偶们一片呼喊声,橡皮象终于被吵醒了,他抬头睁眼一看,吓了一大跳“啊呀,你们在干什么呢,摇摇晃晃地叠得那么高!” “我们要把美芽发射到上面去,她会游泳的,可以游出去,然后再想办法来救我们。”“那你们需要我做什么呢?”“我们现在正需要一个帮我们拉皮筋的射手,橡皮象,你的鼻子是可以拉长的,你试试看能不能当我们的射手?” 一听当射手橡皮象可来劲了,一屁股坐起来说“好嘞,这次就让我来当一个最佳射手吧!”美芽觉得很疑惑,橡皮象的鼻子有那么神奇吗,还能拉长?于是紧紧地盯着地下看,只见橡皮象抖了抖身子,象平时外公练太极拳扎马步一样,只不过是四只脚杵在地上,然后咚咚咚咚,鼻子果然在一点点拉长,快了,橡皮象往上一蹦,飕地一下就勾住了美芽,确定勾紧之后,玩偶们再用尽了全身的气力缓缓起来,拉定了,橡皮象瞄准了方向,把橡皮鼻子和橡皮筋都绷紧到极限,向后一个大蹬腿,然后向前一个重重的跨跳,发射!美芽被远远地弹出去了。此时,所有的玩偶们都忘记了辛苦和劳累,齐刷刷地抬着头盯着美芽看,大气都不敢出。 

        美芽一直在往上冲啊冲,可是,速度在一点一点地减下来,就快要停止往下掉了,可是看样子差气流还有一点距离啊!玩偶们紧张得都不敢看了,这时,小鸟开始愤怒了,只听见洞顶“喔”地一声大叫,愤怒的小鸟也拼了,展开翅膀往上奋力冲去,接近气流的时候,美芽使劲向上一跃,终于冲破气流进入了水层,只见美芽在水层里娴熟地游了起来,越游越快,象一条欢快的鱼儿。玩偶们这才松了口气,只听“砰”地一声,两根柱子轰然倒地,大家一放松,才发现早已没有了力气,全趴着倒下了,愤怒的小鸟一头砸在地上,晕糊糊地说“这是我弹得最痛苦,但是也是最成功的一次!”橡皮象坐在地上喘着粗气“我,我能被评为最佳射手了吗?” “当然能!橡皮象、小鸟,还有我们大家,都是最棒的!”玩偶们为自己今晚齐心协力的英勇表现感到骄傲和自豪!                     

4.七色花的主人

        美芽憋足了劲,游啊游,终于穿过水面冒出了头,“啊”,美芽深深地喘了口气,在翻过围墙时没注意到墙离地面太高了,一不小心从墙上摔了下去。

        “醒醒,醒醒啊!”美芽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眼前站这一个拇指般大小的女孩,对她说“刚才我看到有人从冰库里冒出来,怕掉下来,就把草垫子拖过来,果然你滑下来了,幸好没事。”美芽这才想起来,原来刚才自己是从墙上掉了下来,被这位好心的拇指姑娘给救了。“哎,你就是勇敢的小拇指姑娘吗?”美芽想起了童话故事里的这位女主角。““是的,我叫翡科。你是谁?又是从哪里来的呢?”“我叫美芽,是从人类世界来的。真开心能认识你,也要谢谢你的帮忙!可是你怎么会在这里呢?”“唉,陀螺大帝想要抓我们七个女孩,我因为个子小,混在人群中被黑巫婆刮过来的时候没有掉到洞里,而是飘到了洞外,所以就在这里了。”“陀螺大帝为什么要单单抓你们七个人呢?”“在我们的玩偶世界里,只有在晚上才会复活,只要太阳一出来,就会变回木偶。陀螺大帝他本身和我们普通玩偶有不同,就算他变回木偶,他也能全身转动而发电,释放出能量;在晚上的时候,他的转动能量更是威力无比;但是陀螺大帝要是想要不变回玩偶,就要消灭太阳,所以他一直在想办法把太阳消灭,这样就能彻底称霸。我们七个,是玩偶世界最宝贵的七色花的主人,有七种不同颜色的血,如果同时滴在七色花上,它就能释放出超级能量,将太阳毁灭,从此陀螺大帝就不会变回玩偶,而且,他在寒冰黑库里造出来的各种兵器也能派上用场,利用它们四处侵略了。就在不久前,露云娜带领玩偶恶魔设奸计引开我们,盗走了七色花,还在四处抓我们七个!”“消灭太阳!”美芽觉得太不可思议了,陀螺大帝怎么能为了自己的称霸把宇宙中唯一的太阳消灭了呢!想想以前在家里的生活,如果没有太阳,人们将怎么活呀?美芽忍不住谴责:“这个陀螺大帝,也太自私了!”“是的,陀螺大帝的野心非常大,得到七色花之后,就在疯狂抓我们七个。对了!七色花还是通往人类社会的钥匙,只要在彩虹出来的时候,七色花对着彩虹的光芒,就可以把你们人类传送回人类社会,这是奶奶告诉我的,在你之前,我就听奶奶说过七色花传送人类的故事。” “啊,通往人类世界的钥匙!那我就有希望回家了吗?太好了!”““对!可是我们要先把钥匙从陀螺大帝那里偷出来,这可太难了!”翡科的眼神霎那间黯淡了下来。“只要能救大家,只要能回家,我不怕!”美芽坚定地说,这一刻,她在拯救玩偶世界的使命和回家的渴望面前,突然从一个柔弱的小姑娘变成坚强的勇士。“你更要藏好,不管发生什么事情,绝对不能让陀螺大帝抓住!”美芽叮嘱翡科。

        这时突然传来一阵沉重的脚步声,“不好!一定是巡逻的士兵来了”。卫兵拿着发光的“电棒”四处乱照着,脚步声由远及近,从近到远,反反复复,正在这个紧张时刻,美芽突然鼓起勇气冲了出去大声问“你们是谁?”美芽成功地吸引了所有卫兵的注意力,他们一下包围过来。 “你是什么人?”排头的一个卫兵喝叱着问。“你们是什么人?”美芽故作镇定地反问。排头的卫兵和后面几个满脸凶相的说了几句,命令到“把她带走,押到陀螺大帝那里去!” 卫兵们用一个袋子把美芽从上到下套了起来,然后拖某个地方。过了一会,美芽感觉自己被缓缓托起,然后飞驰起来,比游乐场里玩过的任何一个玩具设施都好玩,新鲜感和好奇心战胜了美芽的恐惧,她还觉得很有趣呢!飞了不一会,美芽感觉停了下来,一屁股坐到地上了,卫兵们把头套取下来,美芽迫不及待地低头一看,呵,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飞毯啊!向往了很久,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意外尝试了一次,感觉真的很不错,以后要是能坐着飞毯去上学就好了!

        正在幻想着,美芽被一个卫兵重重地推了一把,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啊呀,你干嘛?”“少废话,快进去!”卫兵不耐烦地说。美芽嘟着嘴,很不情愿地开始挪腿,眼前是一座黑得发亮的凹凸型大宫殿,房子的门口画着一个奇怪的图案。里面也是一层一层的凹凸围墙,进了不知道几层,只见跑来一个卫兵说“陀螺大帝下令,今晚必须抓住拇指姑娘,四大将军将分别带领所有卫兵分头行动,大家快各自归队!”美芽立刻被五花大绑地推到地牢里,当她走进地牢里一看,惊讶得差点合不拢嘴!原来,另外六位七色花的主人全被关在了这里!“啊?你们,你们……”美芽太意外了,看到她们都被陀螺大帝抓来,被五花大绑地关在这里,美芽心里非常着急。六位美丽的女孩见到美芽更是吃惊!“这不是拇指姑娘啊!你是谁?你为什么会和我们关在一起?”“我,我……”美芽一时还不知道怎么解释,但她看到女孩们身上的绳索和屋里一个透明的小窗口,忽然有了主意“我是专门来救你们的!”                 

5.解救木偶王国,回到人类世界

        “你能救我们吗?”六位女孩非常激动。“嗯!”美芽坚定地点了点头,“你们放心休息吧”。 夜已经很深了,美芽和六位女孩渐渐入眠…… 一束光照在美芽的脸上,她缓缓睁开了眼睛,正如她昨天所计划,太阳出来,一切都变了!四周一片寂静,木偶女孩、士兵们全部变成了不再动弹的玩偶,就像美芽平时在玩具店看到的一样。变形牛奶的效用消失了,美芽身上的绳索自然就脱落了,衣服也变得太大了,美芽把裙子撕成了短裙,又变合身了。美芽从牢里爬出去,开始了寻找七色花的重大任务。“陀螺大帝”整个宫殿像一个迷宫,美芽在里面来回奔走了大半天,完全没有任何线索,想着天黑了士兵们都要变活,美芽心里开始焦急起来。再再次奔跑了几圈,翻遍所有角落仍然一无所获,美芽又累又饿,坐在台阶上,焦急和害怕的泪水一下涌上了眼眶,美芽多么想念自己的亲人啊!可是现在,她不但没有人保护,还是拯救木偶世界的唯一希望,美芽不能被打败!想到这里,美芽站起来,抬头叹了口气。突然,她发现屋顶的图案非常熟悉,哦!是拼图,是美芽平时最爱玩的拼图,一片片不规则的拼图散落在屋顶,美芽把目光投到墙上,果然发现有个按钮,她用力地按了下去,只见屋顶一块拼图发生了位移。可是这个拼图要怎么拼呢?凌乱的一堆散落图片,让美芽困惑极了。她盯着这些拼图碎片看呀看呀,忽然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是在哪里见到过吗?“是的,我想起来了!”美芽尖叫一声立刻向门外跑去,她进门的时候不经意间看到的那个图案,和这些拼图似曾相识……美芽跑到门口仔细端详那个图案,果然,就是这个屋顶拼图的答案!美芽平时热爱背诵的本领派上用场了。她牢牢地把图案印在脑海里,回到宫殿中心,迫不及待地就摆弄起屋顶碎片来。一片、两片、三片……美芽靠自己的记忆和拼图的技巧在和时间赛跑,拯救整个王国,也找回自己回家的钥匙。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美芽一直昂着头认真地拼着图,身体的劳累、饥饿,小姑娘已经全然顾不上了,顶着时间的巨大压力,专心致志地完成着她的使命。不知道拼了多少块,终于只剩最后一块了,在她把最后一块拼图拼上的时候,奇迹出现了,屋顶忽然闪出一道巨大的光,缓缓地降落到地面,美芽努力睁开眼睛走上前,啊!在一个大大的托盘里,放着宝贵的七色花!美芽小心翼翼地取出七色花,用盒子装好,带在身上回到了地牢里。她立即解除了六位七色花主人的绳索,全部装起来带出了牢笼,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隐藏起来。等到太阳下山,木偶世界又恢复生机的时候,六位姑娘复苏,带美芽找到了拇指姑娘,七位七色花主人终于聚齐了,她们开始拯救木偶世界。七色花在主人们的指挥下,把寒冰黑库彻底融化,解救出了所有的木偶伙伴们;七色花主人们汇集起所有光芒,把陀螺大帝和他的恶势力全部化成了灰烬。从此,木偶世界又恢复了和平与美好,白天依旧很安静,一到夜晚,木偶世界又热闹起来,小伙伴们尽情地玩耍着,享受着快乐的日子。美芽,终于等来了出彩虹的一天,七色花主人亲自把美芽和公主熊送上花朵中央,与彩虹对接每一种颜色,当七种颜色全部对接上的时候,美芽仿佛又进入了梦里……

        再醒来时,美芽已经回到了她那熟悉的小床,阳光透过窗帘洒下,屋子里弥漫着外婆准备的早餐的香味……美芽扭过头望着身旁的公主熊,轻声说:“公主熊,这是一个秘密,属于我们俩的秘密”,公主熊和平时一样没有任何变化,但是美芽知道,它已经装在心里了……

      人类世界和木偶世界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却又那么地相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