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点儿,行不啦

在感情的世界里,有那么一种人,永远调皮捣蛋,没个正经模样,你分不清楚他(她)哪句话是真心话,哪句话是玩笑话,如果你遇到这样子的人,一定不要用眼睛去看,闭上眼睛用心去看,他(她)其实最深情。

隔壁家哥哥,从小就扬名邻里,上树摘枣,下河摸鱼,没有他办不到的事儿。

他十岁的时候,胡同里新搬来一户人家,这家有个女儿,生的眉清目秀,比他小一岁,个子却比他还高,特别喜欢穿白衬衫。

自打看见她第一眼,哥哥就开始寻她的麻烦,一会儿薅人家发辫,一会儿又把钢笔水儿甩人家白衬衫上,天天惹人家哭鼻子,然后他再哄,各种好吃好玩的的统统拿出来,再欺负再哄,哄完了又欺负,周而复始,乐此不彼。

就这样一年又一年,他们都长大了,哥哥的个子也早就越过了她,可是哥哥脾气秉性却一点儿也没变,依然三天两头的气得姑娘跳脚。

说来也怪,他们俩是打完了好,好着好着又拌起嘴来,就连哥哥的母亲都说他们是一对欢喜冤家,大人们开着玩笑,情窦初开的姑娘却真把这话听进去了。

后来,姑娘考取了外地的大学,临走前找到哥哥,双面绯红的递给哥哥一封情书。哥哥接过来,看了看姑娘,双手捧起姑娘羞红的脸,慢慢靠近。

眼瞅着姑娘闭上眼睛,睫毛微颤,呼吸急促起来,哥哥哈哈大笑着捏捏她的脸颊跑掉了,全然不顾身后的姑娘泪水流了满脸。

姑娘就这么哭着走了。

姑娘大二的时候,意外地,爱情,突如其然就来了,这一谈就是三年,一起读大学,一起毕业,事情向着完美的方向发展着,那几年,邻家哥哥突然就沉默了许多,成熟了许多。

他再也不会惹姑娘生气了,也不再缠着姑娘到处去玩儿了。姑娘的男友大学毕业后直接出国了,姑娘就这么一直等着,每天上班、回家、接一些额外的设计工作挣钱,所有挣来的钱都寄给了男友。

哥哥呢?自己开了公司搞装修,时不时的请姑娘帮忙设计室内装修,他总是说自己的客户都非常难搞,每次设计费都比别家公司给的多。

他们的交往自然而然的兄妹般亲切,那个遥远夏天的往事没人提起,仿佛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接着,又是一个夏天来了,一场暴雨造成全城拥堵。哥哥正在公司开会,姑娘一个电话打进来,充满恐慌的声音挂着哭腔:“哥,我让车撞了。”

愣了一下,哥哥拿着手机就冲进了雨里,出事地点离着两三站地,哥哥慌得一路狂奔过去,到了医院急诊室一眼就看到姑娘,他急得一步跨过去,伸手就将姑娘揽进怀里,吓了姑娘一跳,满脸错愕。

直到护士进来通知大夫要见家属,哥哥才发觉自己的失态,放开了姑娘。

后来姑娘被告知,头部的外伤并不严重,但是伤到了右眼的视觉神经,有可能近几年里视力会极速下降至失明,最好可以找到合适的视网膜进行移植手术,不然,右眼的失明会严重影响左眼的视力。

这个消息就像晴天霹雳一般,姑娘的爸爸妈妈急得束手无策,姑娘的男友听到消息也马上回国了。

在医院跟医生谈了很久,临走,给姑娘放下两万块钱,说是以前姑娘给他的钱他都有记账,以后会慢慢的全部还清,以后他也不打算回国了,算是拐着弯儿跟姑娘提了分手。

本以为姑娘受此连番打击必定要闹一闹,没想到姑娘平静得很,倒是吓得她爹妈天天换岗陪床,就怕她一时想不开做了傻事。

说来也怪,姑娘刚刚受伤的时候,邻家哥哥天天在医院转悠,后来也慢慢的不怎么来了,即使来了,也是没个正形儿,不是说来帮她吃人家送的水果,就是拿床头的花去护士台和小护士们胡聊,经常是他出现楼道里就一片嘻嘻哈哈的笑语声。

姑娘倒也安静,不管哥哥怎么闹,她也一副不关我事的样子,但是一来二去经他这么折腾着闹着吵着,姑娘的脸上也渐渐有些许笑容。

不过后来哥哥总说公司特别忙也不经常来了,好在姑娘幸运的得到视网膜捐赠,做了手术,哥哥那边也只是发个信息表示祝贺,就没有再出现。

一转眼已经三个多月了,姑娘的手术很成功,她想着早点恢复工作,虽然爸妈没提过,但是她估计手术费也不是个小数目。

到公司提交了销假申请复职报告,忽然想起很久都没有见过邻家哥哥了,好像有几次她还问起,爸妈支支吾吾也没有说得太清楚,她这一路走着就来到了哥哥的装修公司。

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公司大门紧闭,一个人影儿都没有,姑娘隐隐约约地觉着不安。

到保安室打听了一下,保安回复她公司几个月前突然就关门了,工人们拿到遣散费陆陆续续也都走了,好像听说是老板家里出了什么事儿,需要用钱,就把公司关了。

回家的路上,姑娘一直在琢磨这事儿,怎么想都觉得这里面肯定有文章,尤其是她每次问起哥哥时,爸妈顾左右而言他的态度,实在是让人起疑。

进门前,她暗暗打定了主意,这话不能直接问。

吃完晚饭,姑娘和爸爸妈妈在客厅看电视,忽然的,她开口说:“对了,妈,今天我看见哥哥了!”妈妈一愣,脱口而出:“啊!你已经见过他啦!他还好吗?他恢复得怎么样?。。。”

这时候,爸爸一个劲儿的在边儿上假装咳嗽,妈妈忽然惊觉住了口,有点儿尴尬的看着姑娘,她目不转睛地看着妈妈的眼睛:“说吧!我去过他公司了,已经关门了,电话也不通。他到底出什么事儿了?他现在在哪儿?这些事情是不是跟我有关系?”

妈妈看看爸爸叹了口气,转身翻出一张名片递给她:“你啊你啊!你就傻吧!”名片上印着“××眼科中心”,姑娘看着名片,所有的事情在眼前逐渐明晰起来,名片在她手里颤抖着,字迹也逐渐模糊起来。

第二天,姑娘早早的就出门了,阳光懒洋洋的洒进病房,照在哥哥的脸上。姑娘就一直这么静静的看着。不久哥哥在翻个身睁开了眼睛,忽然发现姑娘就坐在床边,马上坐起来:“你怎么会在这里?”

姑娘笑笑:“今天不是你出院吗?我这一进门小护士就认出我来了,听说我是你的漂亮未婚妻,今天你出院这么大的事儿,我这个漂亮未婚妻怎么可以不出现呢?”

哥哥闻言窘得不行,没敢说话。姑娘附身靠近哥哥:“抬起头来,让我看看你的义眼,还挺像真的啊?不仔细看还真不明显呢?”

哥哥抬起头,看到的却是姑娘满脸的泪水,他眼睛红了一下,瞬间顽皮又回到脸上:“不许哭啊!这是我的眼睛,我做主。”

姑娘坐正,擦了擦眼泪:“正经点,你这么做什么意思啊?”

哥哥回她:“没什么意思啊!你是搞设计的,眼睛坏了怎么办?我就一个搞装修的,一个工头儿,很多人喜欢你的设计,还有啊,这次出院后我公司要想重新开始,你算股东,没有分红,你得一直给我白干活儿,直到我满意为止。到时候白纸黑字写合同里,你别想抵赖!”

姑娘听着站起身要走,恨恨地说:“你到底有没有个正经模样?”哥哥哈哈大笑。

走到门口,姑娘回头说:“你带着户口本没有?”哥哥愣住了“干嘛?”姑娘咬牙切齿地说:“不是要签'合同'吗?现在就去,合同签完,看我怎么收拾你!”

哥哥这才反应过来,一骨碌就从床上下来了,几步走近她,一把就把姑娘抱了起来“你说真的?不后悔?”

姑娘一把挣脱开哥哥,若有所思地说:“嗯,是得好好想想,不知道你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呢!”哥哥不依,直接吻了下来,口齿不清的说着:“没了,没了,什么都没有了。。。”

是啊!什么都不重要了。二十岁的那年夏天,姑娘表白的时候,哥哥咬着后槽牙,双手插进裤兜里,一边兜里放着大学录取通知书,一边兜里是爸爸的末期癌症通知书。

天知道,他俯下身的时候,多么想吻下去,姑娘伤心,他更难过,哈哈大笑着心里却在滴血。。。

爸爸去世以后,他为了跟上姑娘的脚步,自学了设计专业,还是为了姑娘,他开了那家装修公司。

姑娘出事的时候,是他出的机票钱,叫回了姑娘的男友,可是他没有预料到对方最后竟然退缩了,姑娘失恋,他懊恼得不行,觉得都是自己好心办了坏事儿,姑娘需要手术,他急得到处寻医,天天吃不下睡不着的迅速消瘦下去,最后他不顾所有人的反对,捐出了自己的视网膜。。。

好在,老天看得到,他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努力,或许,对于姑娘来说,最动人的情话不是有我在,而是我一直因为你在,内心波澜不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的事,比如看书,钢琴,爵士舞,旅游,这是从小到大做自我介绍时必不可少的part.可是,你是否常常被问起爱好时...
    纠结姑娘阅读 154评论 0 0
  • 一转眼,已经到星期六日。上个星期,我利用星期六日那两天复习了两个科目。但仍然觉得不够,本来计划接着每天继续复习一点...
    iceyang阅读 134评论 0 0
  • 你今天在上司面前露脸了吗?你是简单地say Hi?还是精神饱满地跟ta讨论了一下今日行程? 你刚刚和同事打招呼只是...
    Jia的加加减减阅读 390评论 0 0
  • 近期热播的电视剧《小别离》,是以三家人为孩子的前程奔忙劳碌而展开的家庭剧,电视剧已进入尾声,孩子们去向已经大致明朗...
    紫橄榄阅读 36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