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S口才训练营周总结

第四周(20161226-20170101)

1.本周为了练好口才,我的行动和成果有哪些?

行动:

输入:

张辉:为人生至关重要的少数事情创造舒适的第三空间。第三空间是特定时段与自己相处的空间。不一定是物理空间。第三空间不能影响第一空间(家庭)和第二空间(工作)。具体方法是列出人生最重要的1-3件事情,如30分钟运动、30分钟阅读、30分钟写作。每个第三空间只匹配一件事。可以配备合适的工具,比如录音笔,上下班路上可以随时录下自己的想法,然后用作半个小时写作的素材。给每个第三空间起名字,比如写作时空、运动时空等。阶段性做总结。

吴军:杀手锏需要迭代才有杀伤力。毕升发明了胶泥活字印刷但因为活字术效率低、字不齐不好看、胶泥容易坏等原因并未普及。后来欧洲人解决了这几个问题使活字印刷术在欧洲兴起并传入中国。他们将汉字通过词频分类再按偏旁部首排序解决了效率低、批量生产活字并用铅字替代胶泥解决了容易坏、字体标准化解决了不好看。欧洲人用整套技术和工艺,使印刷业在欧洲改变了文明的进程。回到今天,发明创造仅有单点是不够的,需要“配套”

战隼:利用时间管理工具提升生活质量。用好日历,管理好重复性事务。用番茄工作法管理注意力。积累100个番茄。每周记录番茄使用时间,不成功的经验及如何避免。写计划:每天写下最重要的三件事,从最困难的事开始做。#清晨三件事#,昨天回顾+今天第一件事+第二件事+第三件事。

结果:

本周的成果是完成了2个音频:自己最喜欢的电影、自己的故事

2. 本周训练过程中,发现自己哪些进步和优点?有哪些感受想分享?

教练说了第一阶段主要目标是脱稿说。自己的故事写完稿后,故意没按稿上的顺序,按自己的印象说,完成了90%脱稿。

3.本周在训练过程中,发现自己最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什么?自己想到什么解决方案?

没大问题,就是要多找时间练。给口才训练列一个第三空间。

4.你希望被交流点评的一切节目名称是什么?

奇异博士的开挂人生。


第三周(20161219-20161225)

1.本周为了练好口才,我的行动和成果有哪些?

行动:

输入:吴军老师的写作心得:印象最深刻的是20万字的文明之光是用碎片化时间完成的。先确定写作方向:是自己擅长的方面且不重复其他现有的观点、以读者的需要为切入点。定向之后会收集信息、上网课等;然后用碎片时间写完,用整段时间改写;让部分读者和专家来提建议打磨。彭萦如何把注意力投资在正确的事上:注意力大于时间大于金钱,所以需要关注参与的事件X注意力杠杆,具体方法:每天列出最重要的三件事,并紧盯三件事的完成,目标不要订得太高。小tips:不让娱乐八卦、新闻耗费大量时间,可以在热点度较高的时段让朋友简短讲述。阅读时把手机放远点。写作时把WiFi切断。固定快速涮微信微博。张辉如何活出生命的意义:我们活在当下,就要用写作、照片记录当下发生的一切,并随时分享,日后你才有回忆的素材。与最亲近的人父母、配偶、朋友分享内心,探讨经历、认知、痛苦;做心理和性格测试找到自己适合的事;找到自己最弱时的支撑点,比如写作;回忆自己最开心的事找到最有意义的时刻;看一些经典书籍;直面痛苦,当意外不可避免发生时,要直面它比如写下来、录音频并分享;坚持做些小小的事情:比如每天运动半小时、为自己做早饭给自己积极的暗示。学会在内心做减法,在断舍离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是谁,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学会分享、勇敢表达。

结果:

本周的成果是完成了4个音频:提炼“喝鸡汤、吃干货为啥没有用”,即兴完成了特别60S祝福罗辑思维四周岁,参加成长小组的体验,第4周作业1分享最喜欢的电影。花了三个晚上,共计4小时,除特别60S录了2遍,其他各录了8遍。

2. 本周训练过程中,发现自己哪些进步和优点?有哪些感受想分享?

做特别60S时特别放松,以游戏的心态2遍就完成了,有部分是脱稿的,感觉到自己是有可能在未来完成脱稿的目标的。

3.本周在训练过程中,发现自己最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什么?自己想到什么解决方案?

发现自己的构思的时间花得比较多,由此虽然自己写的稿但对稿子还是不熟,无法脱稿录60S。想到的方法是以后把构思和录音分成两步,写稿后第二天再录,有一天的时间去熟悉内容。

4.你希望被交流点评的一切节目名称是什么?

喝鸡汤、吃干货为啥没有用。


第二周(20161212-20161218)

1.本周为了练好口才,我的行动和成果有哪些?

本周为了练好口才,通过输入和输出艰难而快乐的完成了3个脑洞大开作业

行动:

樊登读书会杭州读者见面会直播,了解了今后人工智能时代和指数型组织将怎样影响到智人的生活,以备后续60S输出时使用。改变自己:彭萦上周语音富人思维:你想做什么,去做就好。比如你想成为富人,那就要创造环境靠近富人,学习他们的思维、刻意练习实践,那样你才能达到身边7个朋友的平均水平。再比如,要成为帮助别人的人,而不是需要帮助的人。跟富人交朋友,如果只是需要他的帮助,那么凭什么他要帮助你呢?只有当你也能对对方有利时,才能成交。你可以是美食家,知道最好吃的餐厅在哪里、你也可以是非常会选书,知道哪些问题推荐那本书、你也可以非常精通户外活动,跟你一起玩户外很受益。总之要成为一个有内容的人。参加合一生命成长小组,链接别人的生命故事,感受到自己也在接受冒险的召唤,虽然一团乱麻,不知道怎么去到那个目的地,但可以明显感觉到已经出发走在路上了。

结果:

花了三个晚上,共计3小时,各录了十几遍,完成3个60S的作业:脑洞大开:企业文化、沮丧、唐僧;红楼梦、网红、强制;曹操、失败、上市。

2. 本周训练过程中,发现自己哪些进步和优点?有哪些感受想分享?

在训练过程中,一开始看着三个脑洞大开的题目,9个没有关联的词心里发毛,感觉那是不可能完成的。可是当我强制自己放下顾虑,先把其中一个题目写在一个小本子上,早上拿出来看一下,在脑子里想一会,中午想一会,晚上把上午和中午想到的记录下来,在记录的过程中很容易就完成了创作。这其实就是在用古典老师上周教我们利用碎片时间的方法。很好用,三个题目很快完成,而且真有停不下来的节奏。

3.本周在训练过程中,发现自己最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什么?自己想到什么解决方案?

发现自己的构思刻画细节不够。想到的解决方案就是多听其他学员的录音,选定模仿对象,多加练习。

4.你希望被交流点评的一切节目名称是什么?

曹操、失败、上市。


第一周(20161203-20161211)

1.本周为了练好口才,我的行动和成果有哪些?

本周为了练好口才,不得不输出倒逼大量输入。

行动:

樊登读书会销售洗脑术,了解了销售的套路,以备后续“脑洞大开”时使用。改变自己:张辉上周语音如何洞察力,里面时间观的观点用于作业三:时间60S的创作。得到学习古典老师碎片化是的如何零存整取你的时间,积累碎片化时间利用的方法论。得到学习李笑来老师重新认识了“自我驱动力”,把60S定义成探索和践行互联网创业的途径,成为刚需。观看百功阅读重要的视频求知若饥,虚怀若愚!乔布斯最经典的演讲,学习通过讲故事演讲的能力。

结果:

花了三个晚上,共计3小时,各录了十几遍,完成3个60S的作业:自我介绍、为什么入营、时间。

2. 本周训练过程中,发现自己哪些进步和优点?有哪些感受想分享?

在训练过程中,发现自己能录音了,还跟着老师转战微信群、QQ群、兴趣部落,听了老师在人人上的演讲。觉得自己学习力还是可以的。感觉到老师人很好,非常想多教给我们一些东西;思维非常活跃,新的点子好多啊,觉得一周内学了好多东西。不过上班族跟随起来有点吃力。

3.本周在训练过程中,发现自己最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什么?自己想到什么解决方案?

发现自己的语音语调不够放松。想到的解决方案就是多听其他学员的录音,选定模仿对象,多加练习。

4.你希望被交流点评的一切节目名称是什么?

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