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黄小仙想好了单身的原因,再和你谈恋爱。

职场 / 科技 / 情感 / 社会

你关心的,就是我们想说的。

爬窗被困

近日,

成都一女子打男友电话一直未接通,

好不容易接通后里面传来女声。

凌晨一点该女子化好妆,

赶往男友住处,

结果发现

手里的钥匙开不了门。

于是她徒手

顺着天然气管道,

一点一点爬到5楼窗前。

结果被困住下不来,

民警出警救援。

这种情节你熟悉吗?

像不像与《失恋33天》里女主黄小仙的遭遇。

被男友背叛、隐瞒、躲开。

那个晚上的凌晨一点,

困住那个女生的

不仅是5楼的窗台,

还有爱情的陡崖。

“放屁,咋们三天天混在一块。你们把我当什么呀,当成你们地下恋的忠实观众是吗?”

对不起,不是你不好,是我无福消受

黄小仙这样的女孩子

耿直、善良、聪明、漂亮

同时也

牙尖、强势、刻薄、容不得沙子

她或许不是真的刻薄,但她的嘴不饶人

她或许不是真的强势,但她绝不会认输

哪怕是在日常里,

她一直赢到男朋友想躲开她

新闻里这个女孩子

化好妆准备去撕“小三”,

哪怕是凌晨1点。

门打不开,翻窗也要上去,

哪怕是在五楼。

民警要救她下来

她只要一个锤子

准备把窗户砸开!

生猛吗?勇敢吗?强势吗?

而这一切,

这个男生

可能消受不起。

“小仙儿,我最怕你这样。你先听我把话说完,好吗?你先别这么刻薄。”

你是好人,为什么要被辜负?

另一个故事:

我的一个同学,大学时交了男友,

她家境比男友好,

经常给男友买衣服买鞋子买烟,

连那个男生的内裤都是她买的。

后来男友劈腿了,对象是她闺蜜,

闺蜜家也不富,

她常常带闺蜜出去吃饭。

我同学是朋友中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

当她知道时

他们已经在一起快半年了。

我的同学在男友身上不在乎花钱,

就像爱狗的人养一只贵宾,

精心呵护,豪掷千金。

然而另一个女生,

就像米莱口中的夏琳

“又穷又漂亮又有志气”

都是那个男生想要的。

我的同学到现在也想不通

为什么她如此真心对待的两个人,

一起背叛了她?

辜负被戳穿的瞬间都是很疼的。

当民警告诉那个女生

她男友家“锁芯都换了”

我不知道那一刻

她的“强”是不是被撞疼了。

生活里

是不是有很多被辜负的好人,

无论男女,

辜负的发生,原因五花八门,

可能因为你太有钱;太聪明;太好看;太强势;太自尊,

甚至是因为你对这段感情太在乎!

总之你不会知道你的某一个特点

把对方逼到了感情的死角

辜负你

可能是她/他窒息前的反扑。

“我要站在底下仰视你,我仰视够了,我受不了了。你想过吗,全天下就只有你一个人有自尊心吗?”

你是天鹅,不要在鸭群里找伴侣,好吗?

我不是在劝你

改变自己,去适应谁,

我是在劝你

避开那些可能会受不了你的人。

比如普通的鸭子,会受不了天鹅的光芒。

你有黄金般珍贵的光泽,

你的眼睛倒映了满天星河,

没有慧眼的人觉得那是刺眼的探光灯,

曝光了他们藏在暗处的自卑点。

毕竟所有道德的规定

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很不幸,出轨或劈腿

属于道德要批判的范围

出轨或劈腿的人

应该被唾弃一万次。

但我不想看着你

被伤害了之后

还要举起道德的旗去审判他

我想看着你

找到会欣赏你光芒的人。

“小仙为什么和你分手 ,你那点破事心里没数吗?我们都懒得提了,你不害臊”

等我想好了单身的原因,再和你好。

如此独一无二的你:

一个敢半夜攀墙的女生;

一个随时都能说脱口秀的黄小仙;

一个勇敢又痴心的米莱;

一个善良又仗义的女同学。

你们不应该被辜负,

你们应该被捧在手心,

有人来细细欣赏你们这些好。

下一次,要恋爱的时候

请想想自己这么优秀和独特

对面这个人

承受得起吗?

毕竟

斯人若彩虹

遇上方知有

“黄小仙,在这个字母的见证下,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你身边一米的范围内,一定有我在。我陪着你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