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绝非偶然,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没有人是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生命里的,每个人的出现都是缘分,都值得感恩,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我始终觉得与A君的相识就是印证了那一句“若无相欠,怎会相见”。我曾开玩笑说,我上辈子一定欠了他很多钱,这辈子他是来讨债来的。要不然他怎么会这么猝不及防的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然后这么深深的影响了我长长的一生呢?

   要说与A君的相识完全始于一个偶然。他原本所在的城市与我所在的地方相聚两千多公里,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空降到公司的市场部担任主管,这才有了交集。

    A君虽然是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却完全是北方汉子粗犷的体型。他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那双笑起来会微微眯起的眼睛,我第一次在一个而立之年的男人身上见到这么明亮单纯,微微带着一丝腼腆的眼睛。也许正是这样一双眼睛让我对这个刚刚空降到公司的市场部总监多了一丝好奇。但也仅仅是好奇而已,日常工作交集不多。只偶尔听见底下的小姑娘唧唧咋咋的议论这个新来的总监如何的随和与乐于助人,我倒也没太放心上,毕竟已经过了少女怀春的年纪了。

    然而有缘的人终究还是会碰上的,机缘巧合原本与我部门配合的商务部主管离职,他被临时调过来配合我的工作,于是我们从陌生人成了工作伙伴,日常有了更多的接触。也正是在这不断加深的认识与接触中,让我积累了对他越来越多的好感。

    记得有一次和他一起去接客户,我和司机聊天无意间提起自己的电脑想装个双系统,但是一直装不起来,找电脑店装了一次也没装成功,他当时马上接话说,“那我帮你装一下试试看。”

    “你会装吗?”我有些迟疑的问道。

    “会一点点,但不确定能否装成功,你不急的话就让我试试。”他答得随和。

    “好吧,我明天把手提带公司给你试试。如果装成功了我请你吃饭。”我笑着随口说道,心里倒是不指望他能装成功,不过有些讶异于他的热心。

    隔天,我把电脑带给他,下班后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吃饭。晚上九点多收到他发来的信息:“双系统已装好,请我吃饭吧”后面是个咧嘴的笑脸还有一张电脑的照片。

     我点开照片看了一下,发现地点是在公司,有些诧异,就回了一句:“这个点还在公司啊?晚饭吃了吗?”

    “准备去吃了。”他回复。

    “你不会是下班一直装系统到现在吧?”我问道。

    “刚好没什么事情。”

    看到他的答复我微微愣了一下,没想到随意一说的事情他倒是这么用心的去做了。虽然是很小的事情,却突然让我有种莫名的感动。

    然后是第一次单独与他吃饭,一开始我还有些担心,毕竟接触才一小段时间,彼此还不熟悉,万一冷场会尴尬。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那天晚上我们聊得很投机,从工作到生活,从文学到旅游,似乎有聊不完的话题。深聊之后才发现我们有很多相同的观点,许多共同的爱好,交谈间时常因为异口同声而彼此相视而笑。

     那顿饭我吃得异常的开心,在职场混迹多年,我们都过了轻易与人热络深聊的年纪,但那天我们却莫名其妙的敞开心扉去交谈去倾诉,忘记了客套忘记了遮掩。

     那天晚上,望着坐在对面的男人,我突然有种相识了很久很久的错觉。“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原来是这样的一种感觉。

     从那天之后我们工作之余经常打电话聊天,一聊就是三四个小时,才恋恋不舍的挂电话。感觉就像回到了大学时代,寝室深夜煲电话粥。没想到毕业多年,还能有这样雀跃的心情,还能有一个这样聊得来的人。

     随着越来越深入的了解,我不断被他渊博的知识,绅士的风度所折服。我隐隐感觉自己好像是爱上他了,却又下意识的否定,才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会这么快爱上一个人吗?

     直到那一天他的手在工作中割伤,我当时刚好在场,望着他手上不断涌出的鲜红色的血,我突然心疼的不能自己。那一刻我终于确定了自己的感觉,在朝夕相处间,在一次次的交谈中,他已悄然占据了我的心。

    该告诉他吗?他对我是什么感觉呢?

    那晚,我在雀跃与猜测的思绪中彻底失眠了。一晚上辗转反侧,利弊分析之后,决定还是找A君坦白。

    然而当我兴冲冲跑到公司找A君的时候,却发现他的办公室空无一人。我正想打电话给他,却先接到了老板的电话,A君因为特殊原因,已经办理离职手续。

    挂完电话我整个人犹如被人在大冷天浇了一桶冰水,心底凉飕飕的,脑子里不断回荡着一句话“他走了,他走了,他走了。。。。。。”他怎么能走呢?怎么能一声不响的走了呢?怎么能在我发现自己爱上他的时候离开呢?我于这浮华尘世中等了这么多年终于遇到一个让自己心动的人,他怎么能在这个时候走呢?

    茫然无措间电话又响了,是A君!我的手不自觉地微微颤抖,深吸了口气,接起电话。低沉的男中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他说临时有些急事需要离开,早上已经办理了离职手续,本来早上想亲自跟我说的,但是我刚好不在。他说来这个公司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我,他离开之后我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老是拼命工作不知道休息,我送给他的歌他会经常听。。。。。。他不停地说,我静静地听。他说了很多很多,具体说什么我已经不大记得了,当时大脑严重短路,只在心里不停默念着”不要走行不行?不要走行不行?”但是这句恳求的话一直没说出口,最后只是很潇洒的说了句:“再见!祝你一路顺风!”然后挂完电话对着墙壁发呆。

    书上说,如果一个人决定要走,那么挽留是没有用的。所以我不挽留,骄傲的自尊强迫我再痛也要笑着说再见。

    A君走了,似乎一并将我的快乐也带走了。一个人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不会觉得你有多需要他,当他离开的时候你才突然意识到对他的依赖已深入骨髓。工作的时候总会不时的想起他为我分析利弊解决问题时的耐心,吃饭时总想起他细心为我剥蟹壳时的专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他竟有办法让自己的身影占满我整个工作和生活。如影随形的思念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除了拼命工作拼命压抑别无他法。

    我以为他应该也是喜欢我的,那温柔的眼神,那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是骗不了人的。但是每次我一这样想的时候,心里有个声音就会跳出来狠狠的反驳:“你以为!别傻了,那只是你以为而已!他如果真的喜欢你,又怎么会离开你呢?”是啊,他如果爱我又怎么会离开我呢。于是刚有的那么一点自信就这么在自嘲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我更加确定他一定是不爱我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觉以及自作多情。所以即使再怎么想念他,我都强迫自己不要给他打电话。他偶尔打电话过来我也是冷淡以对,渐渐的他的电话也少了。可是我对他的思念却不减反增。我常常梦到他,醒来之后总不自觉的泪流满面。

    我不知道爱一个人会这样深刻这样痛苦,那是我第一次尝到爱情的苦涩。我试图通过忙碌去忘却,但是效果甚微,越想要忘却记忆反而越深刻。

    直到有一天早上,我一个人在家里看书,突然门铃响了。我以为是老妈过来没带钥匙,捧着书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个我意想不到的人--A君!他静静的站着,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

    我曾无数次的梦见与他相逢的场景,但绝不是像那天那样突然,那样狼狈。我先是痴痴傻傻盯着他看了老半天,然后低头看看自己穿着睡衣披头散发的模样,尖叫一声,快速关上门,冲进房间。门外,A君爽朗的笑声久久不断。

    后来A君每次都拿这个事情调侃我,说他从来没想到一个在公司雷厉风行的女强人会有这么可爱迷糊的一面。

    我问他,你不是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他当时瞪了我一眼,无奈的叹气道:“我迷糊的小姐,我走的那天不是打电话跟你说了吗?我之前一直住B市,在那边还有一些房产和投资,既然决定留在这边我总得回去把那边的事情处理好吧。敢情我那天说了半天,你一句都没听进去?”

    我突然想起来那天接到他的电话恍恍惚惚确实没有认真听他说,把关键的信息点都给错过了,敢情折腾了半天我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啊。

    我顿时感到羞愧,支支吾吾嘟囔道:“嘿嘿,那个,我,好像是没听清楚,还以为你走了就不回来了呢。”

    “难怪打电话给你都爱理不理的,听口气也怪怪的,还以为你是工作上碰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后来几次打给你也是不冷不热的,与我走之前判若两人,如果不是我自信心强,我还真以为你移情别恋了呢!傻瓜,我爱你啊,你难道看不出来吗?”他抱着我做在沙发上,再次无奈的叹气。

    我突然感到眼睛酸酸的,这段时间以来所有的委屈所有的思念与痛苦都因他的那一句“我爱你”凝结成了心底的一点甜。似乎所有的语言都无法表达我那一刻的心情。我只是紧紧搂着他,含着泪痴痴傻笑。

    那天早晨,阳光透过窗子照在身上,感觉特别温暖!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怎么看都是他上辈子欠我多一些。

    以上就是我和A君的故事,有点乌龙的感觉。如果我不那么自傲,自信一点,也许中间会少些波折。值得庆幸的是A君没有被我吓跑。他比我多了一份自信和坚持,所以我们没有因此错过。

    有时候爱情需要多一点点的勇气与自信,当你遇到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不要迟疑,不要畏惧,勇敢的说爱吧,也许等待你的是HAPPY ENDING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