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音乐,聊故事,请来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区

最近这几天,635的朋友圈开始被同一首歌刷屏。对,就是赵雷在《歌手》唱的那首《成都》。朋友圈里一个个都在叨逼叨:啊!赵雷终于火了,感觉成都也要像南山南一样烂大街了,我很难过之类。

尽管他们大部分都没去过成都,没为昨夜的酒掉下眼泪,也没有攥着的手可以揣进裤兜。

成都这座阴雨的小城也成为了新晋的热门城市。

然而,直到我看了网易云音乐的评论,才发现这首歌唱的可能是个假成都啊!

明天不上班谢帝 - 中国好歌曲第一季 第2期

忽然在想我在成都待了那么久是在做什么。赏月抠脚,打麻将啃兔头???

真的,有时候,感觉,网易云音乐,就是个阅读软件。

和《成都》一样,网易云音乐里面很多歌曲都有着大量的评论,这些评论大多都是歌迷们的情感诉说,真相的,走心的,调侃的,警醒的,每首歌都有大量的点赞共鸣。但你懂得,一旦人多起来了,画风就会莫名转变,刹不住车,一句话就能升华或毁掉整首歌。

那些评论基本就是以下几种类型:

1、我听的歌词好像不是这样唱的?

《天黑黑》

《爱如潮水》

《浮夸》

浮夸陈奕迅 - U-87

《小情歌》

《一笑而过》

《红豆》


《王妃》

《TunakTunak Tun》

Tunak Tunak TunDaler Mehndi - Phatte Chak Deyange

像这种保证不被谁打死的行为应该不需要我来做更多解释。

2、那你真是很棒棒哦

《Boom clmp》

《因为爱情》

《北京北京》

《热河 (2016 unplugged)》

北京不牛逼,还是《北京北京》比较牛逼。

3、一言不合就撒狗粮

《晴天》

据说,杰伦的这首《晴天》还是目前网易云音乐中评论数最多的一首歌。截止本文编写结束,评论已达到1249575条。这是什么概念?这样说吧,你把本文所有的评论点赞数加起来都没这条点赞数多,可见年少时光是多么值得怀念。

不知道《晴天》里的“小黄花”还有没有继续在你身边飘着。

《遇见》

遇见孙燕姿 - The Moment

你知道吗,离《遇见》2003年发行到现在已经14年了。你还记得当年陪你一起听歌的TA吗?TA现在在哪?

《春风十里》

4、这些人就没打算好好听歌

《你在终点等我》

《今天你要嫁给我》

《baby》

BabyJustin Bieber - My Worlds - The Collection

《五环之歌》

《不说》

《阴天》

《奇妙能力歌》

《甩葱歌加速版》

5、请分析歌词的中心思想

《Ievan Polkka》

Ievan PolkkaPauli Räsänen - 20 Suosikkia/Kotkan Ruusu

《奇妙能力歌》

《南山南》

《爱如潮水》

《红色高跟鞋》

6、我爱豆最棒!

《晴天》

《一丝不挂》

《成都》

《素颜》

《眼望着北方》

7、你有故事,我有故事,谁他妈没有故事!

《彩虹》

《好久不见》

《李导演》

《一个人的北京》

《米店》

米店张玮玮;郭龙 - 白银饭店

《关于郑州的回忆》

《杀死那个石家庄人》

-------欢迎补充--------

而除了这些个人评论外,更好玩的还应该是评论区的互动,简直不能更萌!

《慢慢》

《无与伦比的美丽》

《阴天快乐》

《寂寞的季节》

《就是爱你》

如果说一个不会讲故事的段子手不是一个好听众,那么一个不会放歌的阅读软件就绝对不是个好交友平台。没错!有时候在看那些歌曲下面的评论,仿佛有一种进入交友平台的错觉——

友情有了,爱情还会远吗?

周智勇老师说:豆瓣真是个好网站,基本看不到任何“奥运”、“首金”、“孙杨”、“中国人”……等等信息。该看书的看书,该写影评的写影评,该叨逼叨的继续叨逼叨,风轻云淡,宠辱不惊。真乃繁杂社交网络中的一股清流。我觉得啊,这句话也能应用到网易云音乐上,毕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