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内革命——第一卷&第二卷》

  • Author:杜七
  • Date:2018.08.12

1 | 摘录

  • 「运动、饮食、冥想」
  • 冥想的目的是产生a波,a波大量产生,就分泌脑内吗啡——内啡肽。
  • 人的身体构造非常精密完善,生存所需的一切东西一应俱全。需要药物的时候,人体「制药厂」就生产必要量的药物。只要活动恰当,人体是不会轻易损坏的。
  • 东方医学朴素的治疗原理就是充分全部地发挥人体本身的能力。当自身无能为力的时候,就运用指压、冥想、呼吸法这些技术。
  • 促使右脑该做,每天最少步行5000步,最好是13000步。一边步行,一边冥想,思考自己的理想、希望和规划,一边步行一边冥想的效果超出冥想室的三四倍。
  • 「高蛋白、低热量」的饮食,每天要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可以使大脑灵活敏锐、精力充沛的工作。传统的素菜是保持大脑年轻的最佳饮食,尤其是豆类加工的豆腐、豆腐皮这些植物性蛋白质。
  • 还有一个吃得好又不发胖又能增强肌肉的方法,就是睡觉的时候想着高兴愉快的事情舒服入睡。想愉快的事情,就是冥想,脑波出现a波,全身放松舒畅。
  • 「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都看做是好事吧」
  • 祖父教我学习方法,他说不论什么东西,「绝对必须过目不忘」,所传授的方法有二:(这两样都是右脑教育)
    • 其一就是「发出声音念」;
    • 其二是「在脑子里面绘画」。
  • 现代社会物质丰富,以左脑为中心的人们的活动,造成社会物欲横流,地球环境遭受破坏等恶果,学校教育的弊端产生这样的后果。
  • 怎么样才能更充分地使用右脑呢?自古以来,擅长使用右脑的是所谓高僧。曾创下连获七届将棋冠军这史无前例的辉煌业绩的名人羽生善治,测定他在比赛时的脑波,据说「有四分之三使用右脑」,「他不是思考每一步棋的走法,而是通观全局,将其化为形象,深思熟虑,运筹自如」
  • 我认为历史上最擅长使用右脑的人物是18世纪的天才作曲家莫扎特。他说「全曲完成于瞬间,然后只是写在乐谱上而已。」脑海里瞬间浮现出属于时间艺术的音乐的整体形象,只有右脑才具有这种奇才异能。
  • 右脑把长期积累的智慧作为遗传因子信息储藏下来,继承接受祖先的所有遗传因子阶段的信息,并储藏起来。
  • 爱因斯坦说过:「我不是以语言思考,而是以跳跃的形状和形象思考。完成之后,努力将其置换成语言」。这表明他是一个右脑人。
  • 两脑相比,右脑存在的潜力约为左脑的10万倍,由此可知,以左脑为主的生活方式还使用不到自己1%的能力。
  • 左脑不断储存着后天所获得的各种信息,成为经验和知识的记忆的宝库,而右脑则是先天的人类的记忆宝库。
  • 右脑包揽着人的生活所必须的最重要的本能和自律神经系统的功能,以及道德、伦理观念乃至宇宙规律等人类所获得的全部信息。
  • 现代社会里的和尚虽然也有以左脑为中心生活的十分世俗的人,但真正的和尚总是以右脑为中心,过着非常质朴充实的生活。我在医院实行以运动、冥想、食疗为主的治疗方法,可以说是在世俗社会里再现与和尚相似的生活状态。
  • 现在医学把人的意识分为显意识和潜意识。显意识是根据个人的体验和学习形成的领域;潜意识积累着祖先的原始记忆,本能属于这个领域。
  • 神经系神经先天刺激内分泌系统分泌荷尔蒙,与免疫系统相连。这三个系统形成一个网络,如果用脑不当,就会导致恶性循环,造成自我减寿。不愿意改变以左脑为中心生活的人,最终的人生只能是得不偿失。
  • 对镜说话,会逐渐自己喜欢自己。那时,就要尽量赞扬镜中的自我。只要坚持不懈,大脑也慢慢有所意识。
  • 健康和长寿的要诀:
    • 运动(肌肉量)
    • 冥想(α波)
    • 饮食(高蛋白、低热量)
    • 活性氧(氧毒)的中和
    • 脑细胞的活性
    • 东方医学(医疗按摩)

2 | 心得

  • 《脑内革命》核心理论:
    • 人,高兴地时候,分泌β-内啡肽,这是一种对人健康有益的物质;生气/发怒,不高兴的时候,分泌去甲上腺激素,对人有害的物质;
    • 使用右脑的时候,产生α波,伴随产生β-内啡肽;
    • 左脑是「自我脑」,仅储存后台学到的知识和信息;右脑是「祖先脑」,继承祖先的所有信息;
    • 运动、合理饮食、冥想可以充分使用右脑,产生α波,内啡肽,人就健康。
  • 中国传统文化的东西,都是让人充分的使用「右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镜像思维:打开智慧之门开启“间脑” 开发右脑,启动间脑!一生受用不尽的间脑功能~ 蒙眼训练-启动间脑 蒙眼脑力训练...
    镜像记忆常兴隆阅读 2,650评论 0 4
  • 2017女王圣诞演讲 嗯,没错,女王少见地摘下了她滴眼镜 关于女王大大纯正发音就然全球皆知就不吧啦吧啦了,圣诞节已...
    Schneee阅读 243评论 0 0
  • 忘了注册过简书,今儿查GNMT才想起来,用户名居然叫“和枝”。 既然注册了,那就写点儿什么罢……
    Gottfried阅读 187评论 0 1
  • 上一篇文章介绍了属性的从前向后传值 从后向前传值 但是在实际应用中 从后向前传值一般用协议传值不用属性传值下面要我...
    9bf19a4010ab阅读 169评论 0 0
  • 优越感羡慕感,想要看心情都满足,但,有时吧,也是需要点好处的,没有,怎么能提起羡慕仰慕之心之情呢? 备下好处,仙人...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