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规划你的人生,敢不敢从离婚开始?

  微信、天涯、简书、写手圈、一读等很多平台每天都充斥着各种心灵鸡汤与励志小文,从哪里哪里开始,从今天开始认真学习,从今天开始认真写作,从今天开始把生活过成诗!好像举着“从今天开始”的旗帜,一切都会随着自己意愿而变得越来越美好,一切付出都有同等回报似的。个人总结,很多励志小文或心灵鸡汤是有点振奋人心的作用,不过也像大麻那样就吸食那会快乐振奋而已,过后该怎么颓废依然是怎么颓废。成功的例子还真是少得可怜,特别是一个已婚人士,如果你的另一半不支持你努力,不支持你追求你的梦想,还为了自己的利益处处阻挠你,我想你所要想的重新规划你的人生只不过是一句苍白的口号而已。

  赵,是一个心思细腻的小女子,婚前极尽各种浪漫的玩法,旅行、泡咖啡馆、买靓衣、在各网站写小文、拉小提琴,还曾为了那个喜欢的男人(就是现在的丈夫)上台深情唱。按说这样一个感性的女子,谁娶到是谁的福气啊。唯一的缺憾就是她长相如邻家小女孩一样,没有让人惊艳的感觉而已。但因各种才华技艺加身,还是让她身上自带光环,嫁了个公认的帅哥。婚后我们人人认为她理应过着古代少奶奶身的生活,毕竟她老公家世良好,经济宽裕,长辈不但不像我们乡下人那样靠着自己微薄的工资替其养老,还时不时的接济下年青人的让他们过下奢侈生活,这样的生活谁不羡慕啊?只是一段时间后,赵脸色憔悴,我们以为她是怀孕早期反应,都笑着恭喜她。她说非也,这日子不好过啊。不能啊,这是要钱有钱要房有房要车有车的节奏,只差个专职保姆了。她说对啊,就是差个专职保姆。话说我家先生啥都好,就是懒,婚前被老妈各种宠爱,比女孩还要十指不沾阳春水。做饭,不会,之前都是我妈做的、洗碗?不想洗,咱买洗碗机吧?拖地?NO,这不是我干的活。赵问他那能干什么?他说我需要干什么啊,我支付帐单。更惨的是在赵当妈之后,孩子的到来也激不起这个帅老公的勤快的兴致责任感,依然是只管自己,甚至在月子里还时常去跟哥们喝酒打球,差点没把赵气出产后抑郁症来。孩子慢慢长大,而赵却随着孩子的长大而形象越来越邋遢,更别说还写文章与旅游了。朋友们问她不是打算自己出一本书的吗?梦想实现了?她引用别人的一句话,“别跟我提梦想,早就戒了”,孩子都是我一个人打理,又要上班,哪里有时间?老公就跟个废物一样,完全帮不上忙。也有人说过干嘛不离婚?但家里人劝她,你看你老公嘛,长得帅,没有出轨,还每月工资都交给你来管理,又不家暴,只是懒一点点,你又何必太追求自我太较真呢?她左思右想觉得好像也没必要走到离婚那一步,那么就将就着吧,起码有人跟你一起抚养孩子不是吗?只生活是越过越郁闷,越来越像怨妇,闺蜜们现在都怕约见她,怕被她的怨妇情绪感染。谁都不是救世主,谁活得都不容易,谁愿意整天听你抱怨呢?

  钱,钱婚前是一个开朗大方的女孩,没事就爱笑,笑得单位里的人都觉得如沐春风十里温暖。钱的婚姻是相亲相来的,钱按说还是有几分姿色的,只是不知怎的没有在年轻水灵时把握好机会,导致三十大几了还单身。已婚朋友们经过合计,给她介绍了顺。顺长得不帅,但已婚女人说像顺这样好,会持家,是个难得的暖男。钱与顺不咸不淡的相处了一段时间,觉得顺除了“扣”之外,别的都还可以,就勉强的走进了婚姻的殿堂。钱想自己与顺应该还能过下去,自己又不是那种大花的人,也会勤俭持家。婚后,顺极致的“扣”便慢慢显露出来。家用都是AA制,各自来的亲戚自己负责招待。顺从来不乱花一分钱,叫他去旅个游,他说花钱找罪受,约他看个电影,他说看个电影的钱都够买几天的肉了。叫他偶尔请朋友们吃个饭,他说吃饱了撑着!靠!那你活着还有什么意思?钱在心里狠狠的骂着,但没表露出来。导火线是一次在钱的老妈来到钱家,恰巧钱不在,于是她交待顺买点好菜好好招待自个老妈。谁知回到家后老妈已经走了,电话里老妈说唉,不提了,午饭时间你老公不见人影,不是自个上街吃,不麻烦你们!钱回到家质问顺,气得是七窍生烟,顺当时是认错了,说下不为例。钱想既然认错,也就算了吧。可是,生活是经不起这种极致“扣”的磨练的,凡是涉及女方的,顺一律不出钱,凡是涉及顺家的,他也不会要钱出一分钱。钱感觉在顺在对金钱的算计也是够奇葩的,那种感觉有说不出的难受。要说起志不同道不合不相为谋而分开,众人们又是劝说赵那套。离婚?你没毛病吧你?就为这点小事?告诉你,生活其实就是这样子,要那么多浪漫想法干什么?最终还不是落实到过日子上?这样的人持家,生活有保障!靠,生活有保障,本姑娘没他之前也一样有保障,甚至过得更诗意,为什么婚后就得过成这半死不活的样子咧?

  其实,想追求自己的梦想,写作、把生活过成诗情画意,那都能实现,完全没有问题。有问题的你的婚姻,在你那段半死不活的婚姻里有一个时刻拖你后腿的人而已。聪慧如你,在生活里你的另一半如果完全不顾及你的想法与感受只考虑自己的利益,你敢走出来吗?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忆中,我的世界天塌过一次,这是我人生中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因为“它”关系到我将来以怎样的...
    枺一文字阅读 842评论 0 2
  • 今天,觉得是自己这一年来最开心的时候,虽然经过了半年通过痛苦的复习,累了,倦了,也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最后当知道自...
    人生只若初见kl阅读 140评论 0 0
  • 人们常说:苦尽甘来,上帝关了一道门,会开一扇窗。这是我们从小都在灌输的观念,但是真的是这样子吗?不尽然,有时候我...
    febi3366阅读 111评论 0 0
  • 今天我和可乐一起在这里做那个玩小鱼的游戏,然后我们俩手牵着手,许多小鱼游来游去,然后我们就关住了一条彩色的小鱼,哈...
    Akun007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