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满屏炸裂荷尔蒙

要说到国内最火热的好莱坞IP,自然就是《速度与激情》系列了。

《速激》系列自2001年开始,一共推出了8部电影,

到如今也有18个年头了。

今年,也即将推出外传《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也称《速度与激情之秃男战队》,主角是两大光头肌肉型男霍布斯和肖。

一个是美国外交安全局的忠诚特工、身材魁梧的执法者霍布斯(强森饰)

霍布斯


一个是前英国军事特工精英、无法无天的恶棍肖(斯坦森饰)


在第七部中出现7肖的弟弟,第八部出来肖的老妈,到了这一部外传,肖的妹妹也出来了,试问一下,肖到底有多少个弟弟妹妹

肖的妹妹


这系列也越来越超级英雄化,都开始打变种人了。

大Boss


先说动作场面。打斗多、连贯性强、拳拳到肉,因为导演出身特技演员,不少刺激大场面的把控都游刃有余,肾上腺素飙升。但作为《速度与激情》系列的一部外传,飙车戏份就显得有些不足了。飙车大戏可以说一共就三场,一个是Shaw在伦敦街头飙车,也是海报上的。

这段确实够刺激,尤其是从两辆大卡车中间穿行的那段,还有紧随其后的Brixton从摩托车上下来贴地划过去,把我曾经做白日梦时的场景呈现在眼前了。

就冲着迈凯伦720S去的,结果一场飙车戏结束就要把这车扔了,允悲。另外两场是在乌克兰工厂和萨摩亚,但追逐的场面也不太多,乌克兰主要是靠爆炸特效,萨摩亚主要是靠拉直升机的场面撑着。可以说精华全在预告片里了,对于飙车场面有些失望。

从人物设定上来看,包括大V论坛上导演也说的这部外传对于Shaw和Hobbs两个人家庭背景的呈现来营造出共情,人物形象十分丰满,当然这也得益于速度与激情这个系列的其他电影早已打下了很坚实的基础。电影里两个人也有不少比较幽默的对白,不知道为啥没人凑他俩的CP粉哈哈哈。

在这里必须要说说Hattie Shaw,非常欣赏这位女性角色,能够在好莱坞动作电影里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不等着谁来拯救,与Deckard Shaw更像是家人般携手共渡难关。扮演者Vanessa Kirby在碟中谍6里扮演白寡妇就已经被她圈粉了,有颜值有能力,打起架来矫健利落,而且两个角色共通的特点就是有着极强的主观能动性。期待Hattie之后在速度与激情的表现和Vanessa更出色的表演,望日后她能独自扛起一部电影。

看完觉得全片最惊艳的一幕还是凡妮莎柯比花裙子黑色假发➕墨镜红唇的一个超近特写!啊!真的太美了!如果再看一遍我也想且只想看那一幕😍

每次都是搭衬他人,求赶紧出一个凡妮莎自己做大女主的电影!

从剧情上来看有点欠缺打磨。反派的设定其实早已不新鲜了。最早在丹布朗的《地狱》看到这个反派设定——为了人类进化却误入歧途,到《复仇者联盟》的灭霸,出发点很好只是走了极端。(但其实也不能完全否认,毕竟超越时代的人往往不能容于TA所处的时代)这类角色在之前还很讨喜,但到现在速度与激情中再次出现这个设定,就有点嚼之无味。

其次是反派组织迪亚斯(忘了是不是叫这个名字了)的设定有点虎头蛇尾,最开始渲染有着操纵媒体、强攻MI6的能力,到中间主人公随便打、随便黑,最后终局之战却只派了这么几辆皮卡,一辆直升飞机和一个超级战士(虽然再强也打不过了吧),单薄了些。还有一点就是主人公超强的能力和牛顿快压不住的棺材板,看在是一部动作电影爽就完了的份上也就不再计较那么多了吧。

还想吐槽一点,本来这部电影情节紧凑、连贯性强,但不知道为啥非要插入男女主爱情的火花,看着真的挺尴尬的,也挺多余的。(包括现场导演、编剧有在回答大V提问时问到这个问题说在之后的电影中会有发展,但我认为不如在这部多铺垫一下,以后再确定关系,现在这样有点强行植入、十分生硬)这好像也是强森电影的通病吧,《狂暴巨兽》、《勇敢者游戏》都是这毛病,男女之间纯纯的革命友谊不可以吗?

对了,这部电影的OST必须要夸,太带感了好吗!有很多Hip hop元素和很强的beat,影院里直接想跟着摇摆起来,能够把气氛渲染上,这两分一分扣在“文不对题”上,另一分扣在剧情设定和主人公“超英”化上。

                                              喜欢就关注微信公众号新片首播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