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被一个7岁小儿碾压,你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一直和小侄子一起玩,短短的几天,让我不时感叹一句,天啊,我这是脑子锈逗了吗,智商居然被7岁小孩碾压。

昨晚,小侄子拿了几个小弹珠到我家来,一进门就开始叫唤了,小姑姑,快点来,我们来玩弹珠游戏吧。好的呢,我立刻就点头答应了。

于是我们席地而坐,用我们的腿围成了一个圆圈,把弹珠倒在圆圈里。

一看到弹珠我就想到了小时候玩的弹弹珠的游戏(弹一个弹珠,如果打到别人的弹珠,就算赢)。

为了显示我是一个玩家,一坐下我就开始介绍了游戏规则,可是小侄子摇了摇头,说,这个不好玩,我们来玩弹珠追逐游戏吧。

弹珠追逐游戏,没听过啊。虽然我有点懵,但是我非常好学,立刻不耻下问,游戏规则是什么啊。

小侄子一脸傲娇地说,规则很简单啊,bla,bla,bla……

毕竟是7岁的小男孩,说了一大堆,可惜我越听越蒙圈,听不懂啊。

看着我一脸疑惑的表情,小侄子急了,直接蹦出一句,就是现在舅婆(我妈)看的电视节目里的那个游戏啊。

我一回头,一看到电视节目,我立刻明白了,参加游戏的是6个人,每三个人一组,套在一个呼啦圈里,两组人沿着地上的一个圆圈顺时针移动,哪组先抓住另一组,就算赢。

明白了之后,我向他竖起了大拇指。牛,牛,牛。这小家伙,现学现用,居然把弹珠和节目里的人联系起来了。

玩了大半个小时的弹珠追逐游戏,我们的兴致慢慢地快没了,忽然间,小侄子说,我们来玩飞行棋吧,我说,不行啊,我家没有飞行棋,小家伙立刻善解人意地说,好吧,那我们休息一下。

求之不得啊,我立刻从地上爬起来坐椅子上慢腾腾地喝着水,一杯水喝完,我看到小家伙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一张A4白纸,还拿着我的一堆画笔,趴地上就开始画了。

趁着他画画,我正好玩会手机看看文章。不知不觉间10分钟过去了,再抬头准备看看小家伙在画什么时,发现小家伙居然不在,去哪了,我开始满屋子的找他,一会,他自己从房间里出来了,一看到我在门口,特开心跑过来抱着我说,小姑姑,我们来玩飞行棋吧,我就奇怪了,我家没有飞行棋啊,他上哪找到的呀。

就在我疑惑的时候,他把刚刚画的那张纸拿了出来,我一看,天啊,好小子,居然画了一张飞行棋的棋盘,除了飞行棋棋盘上正常的标注,如,前进几步,退后几步,还多了一些其他的标注,如,唱一首歌,跳10下,跳一个舞等等。

虽然我很吃惊,但是以为这是他学校老师教他们画的,于是我就问了,这是你们老师教你画的吗?不是啊,我自己想的啊,上次我们不是一起玩过飞行棋嘛,我还加了点更好玩的呢,谁跳到这一步要唱歌哦。

天啊,仰天长啸一句,这小家伙怎么想象力那么丰富啊,和他比起来,我的智商绝对被秒杀啊。白读这么多年书了,顿时想到了爱因斯坦说的一段话。

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步的源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事如此,对人也一样,不合拍,别扭着,违背了人际交往的基本规则-舒服。 对生活也是如此,热情积极向上,生活最终会成...
    豆子121阅读 217评论 2 2
  • 闲,作为一种情态和境界,是令所有中国人心向往之的。 唐代诗人李涉曾写过一首诗叫《题鹤林寺壁》,...
    珊珊来说阅读 575评论 2 9
  • DAY1:近两年来,除了春节回家以外,似乎这还是第一趟远行,这个号称东方夏威夷的城市,选择它的原因很简单,就想好好...
    Dance_Aliza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