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班达人分享(供复习参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易效能讲究的是“道”“术”“器”“用”。

道:方向,你要实现的愿景。相信大家来到天使班,方向都是一致的,都是要成就最好的自己。

用:指的是知行合一,最重要也是最难的部分,平时的班会、组会分享都在围绕着这方面在做。

“术”:行动,是你使用的方法;

“器”:工具,是你实现“用”的过程中使用的工具。

术和器更容易用题目测试。所以复习提纲和测试题主要是围着“术”和“器”开展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是复习提纲,是我从第一天进群时的聊天记录开始,爬楼总结的,大部分不是我说的,所以请放心学。

【注意】:分享的每一类软件只学一个就好,人生要做减法,不做软件控。

1、天使1.0最重要的任务是实现早睡和早起,所以经常7点后打卡的学员们,本次测试容易不及格呦!

2、早起后要合理安排时间,比如写晨间日记、读书和运动等。可以用“来也”或"更早"打卡,方便毕业后仍持续坚持早起。跑步前建议看下《简爱跑步法》和陪你跑公众号里的理论内容,早上跑步不要想着跑不跑,而是想着今天到底是跑3公里还是5公里,这样容易坚持。运动辅助软件:乐动力、Keep、悦跑圈等。运动不仅仅有跑步,还有太极、站桩、瑜伽等。

3、日记类软件:印象笔记(推荐)按照时间管理的模板去写更比较容易操作、石墨、简书、有道云笔记等。

4、事件管理:先对事件进行收集(小到买瓶酱油,大到拯救地球全部收集),分为有固定完成日期的日程和清单。废除待办清单,改用日程+情境清单模式。

牢记二八法则:2成事情自己做,8成事情不做或委托别人做。

大脑是CPU不是硬盘,是用于思考的而不是记忆的,因此可以采用流程来解放大脑,推荐软件:OmniFocus、奇妙清单等。

5、玩转微信,会用微信建群、设置群组(标签)和微信收藏功能,将个人的三个标签完成后收藏并分享到班级群。

6、玩转YY语音,会搜频道并会进入子频道,知道如何发言(手机YY点击我要发言即可,电脑上YY的话可以设置按键说话)以及发完言如何下麦。

7、经常记录文字的时候,用手机打字比较慢,可以采用讯飞语音输入法,准确率非常高。

8、输出是最好的学习,健身的人都有这种体验,当你假装自己是健身教练的时候就更容易坚持。输入的是别人的知识,只有将这些内容吸收后再通过输出才能融入到自己的知识体系,所以无论在微信群里还是YY里,站着不动的永远是观众,光听是学不会新知识的,学习需要行动,要积极参与,利用责任倒逼自己成长

9、冥想:可以帮助人们快速恢复精力,像飞行模式下给手机充电一样。冥想作为大脑的运动,可以有效提高情绪管理,专注力、觉察力,甚至还具有开智的作用。

第一步:操作简单但难于坚持,简单说就是放松状态下关注呼吸,进行有意识地觉察,清楚知道所做之事,即使走神也能由呼吸拉回来;

第二步:专注当下,往事不可更改,未来之事不可得,唯有当下之事是我们唯一能感知并掌握的,不要让意识逃向过去和未来;

第三步:如实接纳,仅作简单的觉察,不掺杂由固有思维而产生的主观评判,最终使内心平和、明亮。冥想同时也是治疗拖延症的方法之一。可用Now正念冥想软件辅助练习(分享朋友圈可免费试用VIP)。

10、睡眠:按睡眠周期安排睡眠时间,长周期为90分钟左右,短周期为15分钟左右,具体时间因人而异。网上流传的达芬奇睡眠法我曾在几年前用过,本人有效,不保证其他人也有效,仅作参考。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压缩睡眠时间的话,比如仅有4小时可以用于睡觉,那你的闹钟不要定在4小时以后,可以定为3小时,然后设置每隔15分钟闹铃响一次,这样4小时就有两个长睡眠周期和4个短睡眠周期。这样设置可以保证你是在浅睡眠状态醒来。不妨回想一下,回笼觉是不是比较解乏?午睡15分钟是不是比睡一小时更精神?推荐睡眠监测软件:蜗牛睡眠、萤火虫睡眠、sleepcycle、up3(硬件)等。

11、饮食:3乘以4个一。饮食的重点是健康,其次是好吃。要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我个人的饮食习惯是主吃蛋白质(豆浆、牛奶、鸡蛋)、水果和青菜,早餐再加上麦片,平时尽量不吃大米和白面,因为热量太高了,食物库软件可以帮你大致算出每一餐的热量。

12、现代人专注力越来越差,因此才有了微信、微博、短视频的盛行。

平时要注意锻炼专注力,一次只做一件事,这是成功人士的重要品质。以前我喜欢边吃饭边看视频,边干活边听音乐,现在为了锻炼自己的专注力已经把这些坏习惯都戒掉了,同一时间只干一件事。

13、青蛙:指的是要事;土豆:to do list,是收集到分解的过程。切土豆(大土豆切片再切丝)就是把大脑里的事物都写下来,分类并筛选出要事的过程。

土豆番茄炖青蛙:利用番茄工作法,高效专注的做筛选出来的要事。

14、番茄工作法:高效工作25分钟,休息5分钟。说起来简单,但要坚持并做到极致很难。番茄工作法是目标管理系统,不是计时用的,想要在某一方面小有成就,先来一千个番茄再说,这要比10000小时理论节省了大量时间,成功来自于刻意的练习,你是否刻意练习了一千番茄钟或一万小时?番茄软件:Focus Time,专业但稍显枯燥(据说停更了);forest(全平台),中文名叫种树,趣味性强容易坚持,每天8棵树,胜过8小时。

15、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这就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旅游要照相,时间也是如此。记录时间才能知道时间的去处,推荐阅读《奇特的一生》。统计时间可以帮助约束浪费时间的习惯,推荐软件:aTimeLogger2、RescueTime、Self Control、Freedom等。

16、知识可以内化为涵养,外化为能力,新知识是容易被大脑忘记的,如果不复习,1个月后仅剩5%,相当于没学,因此学习(包括看这个提纲)要按照艾宾浩斯记忆曲线里标注的8个周期去复习(至少学8遍),8个时间点依次是:5分钟、半小时、半天、1天、2天、4天、一周和半个月。

17、坚持一件小事,持续做下去,要有长期目标,期间分享越多,收获越大。分享过程中获得的批评性反馈意见最有价值,慢以致远、爱非坚持。

18、定期整理,推荐阅读《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1和2。

19、五万米高空:原则/宗旨>愿景>目标>关注>项目>最下面还有一层跑道。做正确的事,方向大于方法。

20、27%的人没有目标,60%的人目标模糊,并用大脑来管理目标,10%的人有清晰但短远的目标,剩下仅有3%的人有清晰长远的目标。初期做梦想版可以先做1年的,利用8大关注:健康、家庭、休闲、日程、公益、学习、事业和财富,设定一年的目标,并为之努力,让梦想每天叫醒我们起床。推荐梦想版制作微信小程序:滴答目标九宫格。

21、最近出差比较多,用了航旅纵横真是很方便,这个软件好像比别的软件有更多特权,别的平台没开放手机选座的时候航旅纵横已经可以选了。我买的机票自动会出现在航旅纵横里,起飞前还会不停的提示我航班的变动情况。比飞常准要好用。

22、扫描全能王,收到的名片及时扫进去并分类整理,我还常用另一个功能就是听讲座的时候可以全程拍摄ppt,文件体积小,拍完后自动栽边并高亮其中文本。子弹短信:可以高效与多人聊天,可以同时发送文字和语音,目前用户较少,给非安装用户发信会收短信费,所以就不单独列一条推荐了。

23、我在整理的过程中看到了这句话:先完成、再完美,烂开始、好开展、好结果,所以我会尽我所能做出不完美的第一版测试题,敬请期待。

以上是现阶段我所了解的内容,有些我也没记住,100讲已经在听第二遍了,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