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高冷,只不过暖的不是你

我是有期

1、

未见陆和之前,我早已久闻其大名。

见了陆和之后,只觉得他本人比学院公开栏上的照片还要帅气。

陆和是院学生会主席,一米八的身高绝对跨着两条大长腿,因常参加院校级严肃场合,穿着多半是西装革履,活得绝对像社会职场精英。

在路上撞见陆和时,只感觉他就像一阵风,咻地一声从旁擦过,他身后几个助理抱着一堆档案跟在后头跑,小短腿那可是叫苦不迭,女助理都不敢穿高跟鞋。

一次优秀社团评选,一个助理偷懒没提前申请教室,直接找了空教室组织活动,活动进行到半路,被教室管理员给赶了出来。

陆和摆着一张冰块脸,当着在场全体三百多人,丝毫不怜香惜玉,对着那女助理足足骂了半个小时,唾沫星子四溅,其他人一声不敢吭,而女助理哭得梨花带雨。

就这事,陆和给我留下了阴影,只要有他出席评委的活动,我一个都不敢参加,撞见了,头都不敢抬一个,反正见了陆和就像见了鬼。

2、

大二上学期,班主任身兼学院院长,见我字写得好,也有条理性,就推荐我进了学院办公室做会议记录员。

班主任这么抬举我,我自然恭敬不如从命了。

可一见着对面陆和那张冰块脸,我后悔了,心里无数草泥马奔腾而过。

陆和那正襟危坐的样子,简直比领导还领导。

学院例会足足开了两个小时,师生散场后,我还得留下来整理会议记录内容。

我余光瞟了陆和,一眼,两眼,三眼,他怎么还不走。

只见陆和两眼紧盯电脑屏幕,修长白皙的手指敲着键盘,手指快的像是在演奏命运交响曲的高潮,发出的声音像是打在我的心尖,说实话,我很忐忑很紧张,手心出了汗,抓着笔都打滑。

他忽地猛踢桌腿,桌子一震,我心提得老高,见他看过来,我紧张咽了咽口水,都对上眼了,总得说点什么吧。

我结巴道,“学学学长怎怎么了?”

他一脸寒意道,“电脑死机了,资料没保存,没了。”

我又咽口唾沫,“文文文档记录里应该有。”

他垂下眼,敲了敲键盘,皱紧的眉松开了,没看我,面无表情道,“谢谢。”

“客客客气。”

“你叫什么?”

“陈陈陈依婷。”

“留个联系方式。”

我承认,他存我号码时,冰块脸的样子让我小鹿乱撞。

3、

陆和第一次call我,正是情人节。

我手忙脚乱在舍友齐心合力下换了几套衣服,化了精致的妆。从未穿过高跟鞋的我,特意穿了阿花的恨天高,一路狂奔起来就像残疾人竞走,可心底里却是心花怒放,遐想无限。

一到宿舍楼下,陆和那张脸冷到零下四五十度,手里一叠资料扔到了我脚下,扭了扭手腕,“你绣花啊!这么晚才下来!”

我没说话,满腔欢喜都结了冰。

“把资料总结归纳成电子版,今晚12点发给我!”

我张了张嘴,见他冷漠地转身,不远处一高挑的女生勾起了他的手臂走远了。

我咬住下唇,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抱起资料,蹲在一处墙角,哭了半个小时才上楼。

舍友们全围上来,见我抱着一堆资料上来,眼圈红红的,便什么也没问,一个个端茶送水捏肩讲笑话。

见舍友们个个端坐电脑前帮我做资料,费了三个小时。心里感动得一塌糊涂。

阿花伸伸懒腰,打了呵欠道,“小婷啊,你这学生会主席助理当的不容易啊。”

“我不是助理,只是一个记录员。”

阿花擦擦骂起来,“陆和王八蛋就知道欺负人!你怎么这么好说话啊,这又不关你的事!”

是啊,又不干我的事,从小到大这种事,我做的倒是不少,我这人就一受气包体质。

4、

陆和第二次打电话过来,是几个月后的事了。

星期天上午,他两手空空立在我跟前,一见我素面朝天,穿了身奶牛睡衣,脸又冰到北极了。

“你就这样?”

我不解。

“你上去吧。”

他二话不说又走远了。

事后,情场丰富的阿花猛拍大腿,一副懊恼的模样,“那王八蛋是要约你出去啊!”

我呆住,心底春心荡漾了下,可想到那高挑女生,春心刹那支离破碎。

陈依婷啊,陈依婷,别怀春了。

5、

开学院例会时候,对面位置空着。

我还是忍不住拉住了上次梨花带雨的女助理,“学长怎么没来?”

“校医院躺着。”

女助理瞧我那眼神别有他意,又添了话,“学长失恋了,这几天晚上都出去喝酒,犯胃病了,疼得在地上打滚。我看你还是别招惹他,他那种人活该。”

我干巴巴笑了笑,没说话。

我只觉得神思恍惚,回神时就到了校医院门口,暗地里扇了自己一巴掌。

没骨气。

然后我又很没骨气地跑去食堂,端了碗热腾腾的红豆粥到了陆和床前。

陆和睁开眼,面色憔悴,嘴唇干裂发白。

我抓了抓下巴,“学学长,这粥是是院长让我送过来的。”

陆和一手挡住脸,没忍住笑了。

我紧张了,“学长那那那我先走了。”

“喂!坐下子再走吧。”

我挪着步子僵硬地坐下了,我时而望望天,看看地板,看他一眼,笑了笑。

陆和好笑道,“你干嘛那么紧张,我有那么吓人?”

“没有没有。学长和蔼可亲,帅气逼人。”

“原来你不结巴啊。”

我干巴巴嘿嘿一笑,感觉轻松多了。

“学长,你要不睡一下吧,你睡着了我再走。”

陆和笑了笑,“灯太亮了,我现在睡不着。”

“那我去关灯吧。”

他提醒道,“病房里还有其他病人。”

我“哦”了声,迟疑的手伸了出去,把手盖在了他眼睛上,心猛跳着,“小小小时候一个人睡,我怕,我妈就就就会这样子等我睡着再再再离开。”

陆和睫毛在手心底下颤了颤,许久没说话。

我以为他睡着了,他突然冒出了一句话,“陈依婷,做我女朋友吧。”

我愣住,只见他将我手挪开,温热的唇贴上了我的手背。

我惊地抽开了手,落荒而逃。

6、

事后,阿花给我一个脑瓜崩,“你不是喜欢人家嘛。”

“我感觉陆和并没有很喜欢我。”

“笨呐,试试不就知道了。玩一玩呗怕什么。”

我不懂阿花玩一玩的爱情哲理,我小心翼翼都是以结婚为目的。我没勇气答应陆和,人一伤心,最容易被感动,我若是答应了,感觉自己是乘人之危。

一周后,开学院例会,陆和坐在对面,我和他两人始终低着头,会开完了。

他突然拦住我,眼睛亮晶晶看着我,“你不是喜欢我吗?干嘛不答应我?你知不知道我真的需要你!”

他最后一句我听得头皮一麻,心头一热,感动地淌了泪,“好。”

阿花觉得陆和的表白很高傲,让我玩一玩可以,别太当真。

可我就当真了,连结婚我都想好了。

他牵了我的手,亲了我,抱了我,说的话我全写进了日记本里,晚上就抱着睡,梦里都是甜的。

7、

陆和带我去KTV,说是朋友聚会。

包厢里,全是男生,我有些羞涩坐在了一旁,看他们划拳拼酒。

忽地一男生朝我走来,满身酒气味,给我倒了杯冰啤酒。

我摇了摇头,推辞道,“对不起,我不能喝。”

“来嘛,来一杯嘛。怕什么。”

我生理期估计明后天就来,怕喝了冰的,会痛不欲生。

“真的不能喝。”

“喂,陆和,你这女朋友真不带劲啊!”

陆和走过来,我满脸期待着他解围,他冷冰冰道,“不就陪我朋友喝个酒。你至于么?!”

只觉得坠入冰凉的深海,空气窒息,我什么也没说,灌了几杯啤酒,扯着嘴角笑了笑,“不至于。”

我拎起包,摔门而出。

他没追上来。

生理期那几天,我痛得进了医院,他都没来看我一眼,床边守着舍友,电话里爸妈的担忧,让我感动得无以复加。

纵使有人抛弃你,可总有人爱你。

……

一个星期他都没理我。

我想我再也不要理他了。

可他一来电话,我又屁颠屁颠跟在他尾巴后面了。

只要他来找我,谁对谁错无足轻重了。

他说,“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

“好啊!”

晚了,他说,“我们别回去了。”

我还是硬着头皮跟着他去开房了。

他说,“我和睡一起好不好。你别紧张,我什么都不会做的。”

他呼吸急促,空气也变得暧昧,他第一次吻我,猛烈而又缠绵,我想他是喜欢我的。

他两手下移,要脱我衣服,我一把推开,“我不喜欢这样。”

他的脸一点一点冷下来,许久,他说,“陈依婷,说什么年代了,你真单纯!”

我双唇颤抖,眼泪簌簌流下,自尊心一点点剥落。

他扔下一句,“真烦”,便离开了。

我咬着枕头,哭了一宿,回了学校,眼睛肿成桃子。

阿花磕着瓜子,劈头盖脸骂陆和畜生。

爱情里谁都没有错,一个伤了一个,才铸成别人的真爱。

8、

再次见到陆和,是下雨天。

他雨伞打得很斜,左肩湿得很厉害,那高挑女又倒在他怀里,身上披着他的西装外套,陆和笑得可真开心。

我把伞撑得很低,擦身而过。

我听见陆和低沉嗓音对怀里人道,“我爱你。”

我捂住嘴,眼泪涌了出来,我才明白,至始至终,我都是陆和聊以慰藉派遣寂寞的代替品。

他不是高冷,只不过暖的不是你。

……

好姑娘,也许你也会遇到“陆和”,他说他需要你,好姑娘,你再等等吧,等他暖你,暖过凛冽寒风,暖过冬日暖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他早已没了情感。随着二宝的出生,日子就开始忙乱,一个人就开始承担更多,如教育,吃喝,老大的学业等等。而他,从开始...
    青苔的光影阅读 219评论 0 0
  • 我记得母亲是很想外婆的。 母亲身体很不好,我很希望她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不愿让她受病痛的折磨。 母亲是一个很过分...
    _Dimple阅读 167评论 0 4
  • 汤匙被情愫缓缓搅动 苦涩咖啡把甜蜜冲淡 泛红的脸颊呵护双手 火苗藏进了你的眼睛 爱情是玫瑰的御用诗人 思念是书信的...
    韦十八阅读 21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