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挽回的正确姿势1:做到这5步,让他重新爱上你

文/丹凤  (图片来自网络)

分手挽回的本质是重建吸引力、展示吸引力、让吸引力发挥作用的过程。今天我们主要分享重建吸引力的5步。

在你确保避免或者马上停止再犯“5个致命错误”后《分手挽回中,你一定会犯的5个致命错误》,挽回工作才真正的开始。

接下来,你要做的是:将自己的力量、注意力设法从“挽回”事件本身抽离出来,用理智来重新建立自己的吸引力。

01. 与他断绝一切的联系,这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你至 少在1个月的内和他断绝一切联系。这会让你很难受,也会让你很恐惧:他会不会忘记了你呢?他会不会和其他人约会了呢?

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他没有那么快忘记你,忘记一个人真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重新开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他真得在交往新的对象,你可以参照《分手挽回中,你一定会犯的5个致命错误》中所讲的几种可能情况,便明白并不需要担忧。

事实上,无论表面如何淡漠,他很可能跟你受到了同样程度的伤害。在这个阶段,“断联”对你自己以及你们的关系挽回,都会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1.断联会让他淡化痛苦,回忆美好。

逃避痛苦、向往美好是不变的人性,造就了大脑在记忆方面的过滤功能。当你突然间完全消失在他的世界,不再给他任何厌烦的刺激之后,他便会慢慢回忆起你的好。

2.制造神秘、新鲜感

人永远有探索未知事物的欲望,而对熟悉的东西觉得索然无味。“新鲜感”、“神秘感”在两性感情中,永远发挥着独特的吸引作用。断联时间越长,他对你越未知,你的新鲜感和神秘感越足。

3,制造强烈的心里落差

谈恋爱时,你陪在他的身边,曾带给他幸福;或者分手后,你曾有一段时间对他穷追不舍,让他讨厌。但当突然间你从他的世界中抽离,他会松一口气,但心里难免会有空荡荡的感觉。

4.为重塑吸引力留出空间、时间

这一点最为重要。你要抓紧这段时间,通过正确的方式重塑自己的吸引力,打造更好的形象价值、培养更好的情绪价值。从内而外,能让人焕然一新。

不用告诉他“我会为你而改变”,你只是为自己而改变,跟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但结果是:当你某一天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时,你的一举一动,便会亮瞎他的脸,他便很有可能会倒追回来。

02.  调整状态,去做些让自己感觉好的事情

如果实在难受,就别去上班了,去一趟你一直想去的西藏,去买自己喜欢的衣服,去吃好吃的东西,去看望好久不见的朋友,去学习一个新的技能、去运动健身……

一定要做美好的事情,不要为了感觉好受去酗酒、暴食,总之,你不能自暴自弃。

让你去做美好的事情,只是为了让你早日走出没有必要的痛苦。你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去享受生活中的美,才有可能进行下面的挽回工作。

03.  冷静思考,判断你们的感情是否值得挽回

对挽回类的咨询前调研中,我会问到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挽回前男友/女友?”

很多时候,会收到这样的答案:“我再也找不到任何像他那么好的人了!”、“除了他,我不会爱上别人了”“我觉得我以后都不会再爱了”、“我这辈子可能会孤老终生了”……

放心,这些的结论绝对是错误的,只是因为分手后,你处在非常糟糕的情绪化的状态中。事实是,无论是否能挽回,你还是会最终过上幸福的日子。

所以,请用你的大脑冷静的思考:你离不开他,是他真得有那么好,就是这个世界上你唯一的灵魂伴侣?还是对你被地方甩的不甘心、对他突然间抽离出你的世界的不适应、你失去了一部分经济的来源?

你也要审问自己:“他到底是不是你理想中的对象?”

事实是, 如果你们真得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懂你的灵魂伴侣,你们不可能走到这一步。你要去问问自己的内心:这样的他、这样的情感到底是不是你所需要的?我们挽回的目的是要获得幸福,不是仅仅为了挽回。

至少,在我诸多的咨询案例看来,不是所有的情感都有必要挽回。如果对方就是个“渣”,你便是挽回一段继续痛苦的关系。

不过,无论是否挽回,从这段情感中学习成长,是一定有必要的。所以你需要继续往下看。

04.  分析分手原因,找出问题所在

这一步你要静下心来,认真回顾回顾你们的情感经历,客观的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每个人分手的理由都是不同的。不要相信对方给你提出的理由,如“我们性格不合适”、“我只是不爱你了”…….

如果他真想分手,只会希望以最俗套、最简短、最好用的理由迅速结束这段关系,他不会愿意做解释,更不愿意说出真正的理由。

其实,无论千万种原因,最为本质的原因一定是:他/她没有从你身上获得他/她所想要的东西,可能是关心、陪伴、支持、理解、稳定的性格、抑或是对未来的信心、乃至金钱。那你的问题有可能是“作”、“易怒易躁”、“暴力倾向”、“不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

你必须要找出他最希望从伴侣身上获取、而你所不具备的东西。只要是美好、而你所缺少的能力或品质,便值得你去学习与培养。

05.  抓紧时间,提升自我

到现在,相信你已经有足够的理智来看待这份感情。在这一步,你需要为自己而做出足够多的改变.

健身锻炼,恢复体型、减轻压力、调动能量;发展爱好,愉悦自我;换个发型、买几件新衣服、学习化妆,增加自信、感受不一样的自己;接触不同领域的知识,开阔视野;听牛人的课,升级思维........

你x需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制定可行的计划,去做能让自己由内而外改变的事情。你会发现,你开始越来越爱上自己,被失恋打击到谷底的自信又反弹了回来。

当你爱上自己的时候,别人就有可能会爱上你。

不过,这个时候,已经感觉很好的你,请再过头来审视一下:这段感情是否值得挽回?他是否能配得上你。

答案很有可能是否定的,不要紧,请保持提升后的状态继续生活,更好的爱还会到来。

如果你仍然希望挽回,明天我们不见不散,为你分享下一步挽回的策略。


我是丹凤,每天一篇文章,为您解决情感困惑、帮您培养爱的品质与能力。

如果对您有帮助,请温柔地点亮下面的小红心“❤”哦。

同时,欢迎您关注丹凤。

您所错过的精彩文章,依然等您来戳:

分手挽回中,你一定会犯的5个致命错误

别让“作”毁掉你的爱情

遇到“作女”怎么办?(这个问题我愿为女性代言)

最后,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每段关系都更加圆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