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电子游戏会成为毁掉下一代的农药吗?

●杭州13岁学生因玩王者荣耀被父亲教训后从四楼跳下;

●广州一17岁少年狂打手游王者荣耀40小时,诱发脑梗,险些丧命;

●低龄玩家为购装备,盗刷父母银行卡。

●12岁男孩面对母亲的指责反戗,“全国的孩子都在玩”......

7月2日,腾讯宣布推出最严防沉迷措施。7月4日起,12岁以下(含12岁)的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

尼葛洛庞帝曾说过,“信息化时代给人类塑造了一种全新的生存方式——数字化生存”。

信息在带来颠覆式的个人生活的同时也越来越占据了人生活的全部,这是非常可怕的。

网络游戏的出现也是一场巨大的技术变革,他改变了以往的单机游戏不能实观人与人互动的弊端。

通过技术的一次次飞跃,建立起庞大的游戏社交网络帝园,其丰富炫丽的视听资源的开发也带给玩家更多艺术和美的享受。但与此同时,这一切的设计却让玩家更加沉迷其中。

玩家与玩家之间的互动成为他们生活的重心,他们不再感受到正常的家庭、朋友之爱;

也不能从现实的生活中找到精神动力,相伴而生的是一些对身体的损害,视力下降、颈椎病、鼠标手,键盘手、肥胖或营养不良等等。

让人沉迷其中无法自制的技术变革给人带来的是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危害。

当孩子们越发沉迷其中,也许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吸食“精神鸦片”。

网络游戏并不能提供真正“公平”的环境

类似王者荣耀这样的网络游戏滋生了一种新兴的“职业”—游戏代练,他们专门替其他玩家玩网络游戏,从而获得报酬。

这些游戏代练可以通过“三班倒”的方式24小时帮助他们的雇主训练游戏人物。

对于那些没有聘请游戏代练的玩家来说,这种“代练”的存在严重地破坏了游戏的公平秩序。

网络游戏中的“成就”不代表实际的成就

无论一个游戏玩家在网络游戏中取得多大的成就,多么风光无限,一旦回归到现实生活中,一切都化为虚无。

人还是要回到生活的现实中过现实的生活,就像鱼不能远离水一样;网络游戏永远也不能取代人的现实生活,梦幻一样的“成就”不过是一个肥皂泡。

网络游戏容易使人学到一些不好的风气

一个玩家长期“泡”在网络游戏之中,会把游戏中的不良习气带到现实生活中。

大学生的世界观还没有真正形成,很容易在网络游戏中学会骂人,甚至形成打人的暴力倾向。

大学生通过玩网络游戏而走向犯罪的事例,已有报道,并不罕见。

网络游戏的微小的利益有损于大学生的长期发展

使用自己的电脑或在网吧玩网络游戏,都需要一定的成本(电脑耗损费,网费,电费等)。

一些大学生通过贩卖游戏币和装备,获得了一些“报酬”,但去掉物力和财力“成本”之后的“利润”极其微薄。

真正有价值的“成本”是人力资源——大学生玩家的时间和精力。玩物丧志,会使正常的学习生活受到干扰,这种“用青春赌明天”的做法,结局一定是“血本无归”。

当我们沉迷游戏时,失去的不仅仅是时间和精力,更多情况下,我们失去的是亲情和友情。

如果家人朋友相伴时,你的眼里只有王者荣耀,那你是不是该审视一下自己的人生几多颓废?

如果你的时间全被有意义的事情占据了,那你的满足感、成就感就不需要在虚拟的游戏里获取。

而你,能成为自己的主人,而不是王者农药的吸食者,那你离成功也不会太远。

雨遥往期精选:

坚持写作,是想给很丧的人生一些正能量

致毕业生——佩剑未带妥,出门便已是江湖

《小王子》:你的爱,陪我走过一个又一个孤单星球

约翰尼.德普:你是浪子别泊岸

又一宗保姆杀人案,乱象丛生的家政业,何时成了引狼入室?

那些年,你做过义无反顾的事情吗?

经受得了孤独,也耐得住寂寞

寄居的巷

愿与大家分享不惑之年过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