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今天是2018年6月17日,走在毕业的路上。每个人难免都会心里百感交集,我同样也不例外。回过头去看看这4年走过的路,可谓是一把心酸一把泪。在21世纪这个年代,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微信上一个模样,微博上又一个模样,甚至真的不知道去那里安放这个孤独的灵魂,晃晃悠悠就这样晃过了我四年的青春。

待了四年的地方

2014年6月8日下午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大考“高考”。平淡,没有因为紧张失眠或者发挥失常。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6月17日,在6位好友的邀请下爬了华山,当路过渭南的时候,我看到了“渭南师范学院”这几个大字,可是真的没想到自己最后能够留在这个学校,或许这就是冥冥中的安排吧。在那个漫长的暑假,我们时不时隔几天聚一聚,偌大的兴平市处处都有我们的回忆。后来大家填了不同的志愿,飘落到了祖国的各个角落,有了新的朋友,新的圈子。无论岁月如何变迁,但,“兴平”永远是“根”。随着时间的流逝,再聚已经不可能了,留下的只有一张张照片。我远方的朋友们,希望你们每天都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若干年后,回到家乡还可以喝一杯~

2014.6.17  华山行

有没有黑社会老大的范儿

山顶是真的冷



2014年9月6日,带上大包小包,踏上了通往渭南的列车,开往未知,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因为不知道前方到底会有什么景色,不知道用了12年拼搏奋斗换来的大学的生活是什么样子?从小到大,就梦想有一天能去外省上学,选一所离家很远的学校上学。想当个医生或者帅气的女警察。然而,所有的所有总是事与愿违。那一个暑假,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情,那一年,18岁,我独自挑起了所有的重担。面对这些,没有勇气去“高补”。因为我是妈妈的希望,是她的骄傲。迄今为止,依旧是所有亲戚孩子中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本科大学生。看着她笑的那么开心,真的真的没有一丝丝的勇气去考虑补习,再怎么不想读师范,再怎么不甘心上个二本。还是选择留在在渭南这个城市,开始熟悉身边的陌生人。

人生的每一条路,

无非都是一场戏,

不同的选择经历不同的人生,

看到不同的风景。

这一年我大一,青涩懵懂,从应试教育的牢笼中还没有走出来,很久都没有适应大学的生活,只要没课,就背着书包上自习。第一年的成绩非常优秀,以至于成为了大家眼中的学霸。很享受期末考试前夕,在宿舍给大家讲高数题的那种优越感。最后也如愿的拿到了奖学金,记忆最深的是,发钱和发荣誉证书,我更在乎的是荣誉证书。那会儿的自己挺傻的。

一份意外的收获

质量有点差啊


2016年是在渭南的第两年,那个时候对陕西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想冲出这个牢笼,学院后面就是火车道,开往远方火车的鸣笛声音成了鼓励我好好学习,好好奋斗的动力。站在实验楼8楼可以看到远处的小山,外面的一切,可是始终有一堵墙挡在哪里,那是我内心的一堵墙。那个时候感觉4年啊,好久好久,该怎么熬过这4年啊。而如今,不是同样的走过来了吗?这些年,我在不断的成长着,一路走来坎坎坷坷。

这一年我大二,认识了很多人,也有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虽然辛苦,累,但是很快乐,周内上课,周五下午和班里的四个小伙伴一起飞奔至汽车站,赶最后一趟去富平的大巴。上满足足两天的课。周日下午再急急忙忙回学校。就这样匆匆忙忙一年,充实,开心。这一年是完完全全的独立!家里依旧每个月给生活费,放假回去总是一毛不动的带给妈妈。那种自豪感是杠杠的,我工作一是给爸妈减轻负担,看着他们辛勤操劳了大半辈子,我长大了,该懂事了。二是,逼着自己成长,迟早都是要踏出这一步,我只是比别人早一点而已。提前锻炼了自信心和抗压能力。吃点苦,不算亏。这一年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拿到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还记得是在西安火车站查的分,425是线,考了452还以为自己没过,愣是吓了半天。

同年5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野外实习活动,也算是出去旅游了一周,那是真的开心,无法形容大山里面的生活。干净的蓝天,清澈的河水,清新的空气。20几公里的山路,背着吃的,一直走到手机信号消失的无人区。岁月啊,总是偷偷的溜走,留给我们的却是是满满回忆。

最好的搭档,最后的终点

愿一直保持着这份童真!


最好的友谊,大概是岁月无论如何变迁,真实的情感一如既往!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记流水帐式的行文顺序。哪怕没人看,我起码要踏出这一步,很早以前就构思,写一篇大学四年的总结,无论如何都要实现它!

微博上常说“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后的重逢”,那么,我宁愿不要重逢。自从安康回来,生命里闯进来了3位即陌生又熟悉,又爱又恨的人。茫茫人海的相遇,茫茫人海的离开,让这我的颗玻璃心千疮百孔。有过无穷无尽欢乐,有过难过。人都说“时间是治愈所有伤疤的良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将这段回忆尘封在内心的最深处。不想不念!愿你们工作顺利,学业有成,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好的归宿,或许我们之间的相遇起初就是一个错误。互相折磨了那么久。成天说,如果……如果……可是,世界上那里来那么多的如果?冥冥之中,这就是宿命。释怀了,也就没有什么了。三毛曾经说过,“刻意去找的东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他的时间 ”。该走的,留不住,该来的,总会来的。今生今世,我们之间已经成为了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就这样吧,来自一个佛系青年的内心独白!

夜深了,不适合更文了,回忆多了,想的多了,会心疼,钻心的疼。


2017年,这一年,我大三。依旧怀着当初的梦想,砥励前行,大一刚进校门,便立志考研,因为不甘心自己的人生就此止步于渭南师范学院。唯唯诺诺一辈子当个教书匠,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学院门口有历年学长学姐们的个人简历,有考上山东大学的徐承学长,有考上第四军医大的李倩学姐。当学习遇见瓶颈期的时候,我总会驻足在哪里,看看他们的奋斗史,鼓励自己向他们学习。2017年三月,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考研,和很多朋友开始一路同行。

下考后,于陕科大留念

这一年,没少吃苦,整个春夏秋冬,待在图书馆,啃着厚如砖块儿的生化书,背不完的单词,亲眼目睹了校园的草坪从绿色变成了枯黄。8月的陕西真的是热,热到坐着不动,汗水也能自己掉下来。为了节省时间,舍不得中午回寝室吹会儿空调午休一会儿,就爬在桌子上稍微眯一会儿,醒来继续看书。为了冲刺复习,9月去学校外面租了房子,一个人住,白天高强度的学习,夜晚回到家里,冷冷清清,没有空调,没有暖气。就只有一张电热毯勉勉强强取暖。十个手指头冻了8个。奋斗的日子总是充满了艰辛,我不知道是自己太笨了,还是怎么的,这一路走来,太坎坷。

能坚持熬过来,感谢这些朋友,是她们给了我莫大的勇气。李敏,河南的大学霸,一个永远充满斗志的女孩儿,她为了自己的人生也付出了很多很多。在我心态崩盘的时候,她和喻鹏学长总是给我宽心。如今,她离开了渭南,被录取到了上海师范大学,离开了本不是她该待的渭南市。虽然最终无缘华中,也是有个不错的结局。真的替她开心。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祝福她和喻鹏学长永远幸福,早日修的正果。

我敏给的信,收到后,感动的稀里哗啦。

还有静静,重庆的姑娘,她可能是个假辣妹子。温柔漂亮,不善言辞,她给我最多的就是温暖。考试前夕,是她抱着我睡了一晚。半夜醒来好几次给我盖被子,其实,我并没有睡着,房间灯关了,我偷偷的哭了。在西安的那两天,她们把自己照顾的就像个孩子一样。谢谢你们,上辈子该是有多幸运,认识你们。还有好多好多闺密,朋友,同学,就不再叙述了,希望大家在不同的地方好好奋斗,我们江湖再见!

一辈子的好朋友

23岁生日,有你们真好


2018年的新年,悄然无声的来临,浑浑噩噩的在家呆了2个月,彻彻底底的和那个人告别,对自己,对他都算是一种解脱。现在都想不起那个人的样子了,原来放下一个人只是一瞬间。直到现在,回过头去看看那个时候的自己,丑的就像个丑小鸭一样。人一旦陷入了感情的漩涡就会变得很怂很怂,它就像带刺的玫瑰,好起来很美,同样也会偶尔用那锋利的刺,刺的你伤痕累累。

说的真有道理

这一年,我大四,走在了毕业的路上,以301越国家A区线20分的成绩,参加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的调剂。短短的3个月,又给我的人生增添了很多很多社会经历。梦寐以求的“苏大”啊,梦寐以求的“医学部”啊,终究还是失败了。两次一个人飞大连,信心满满的以为以后就能成为大连人了。3月的东北,刺骨的寒风吹的人涩涩发抖,第一次去东北,根本就不知道会那样的冷,就穿了一件薄薄的外套。一个人从下飞机,搜索路线,到学校参加面试,体检。所有的所有都是一个人咬牙撑下来。真的是艰难成狗了。回过头去看看以前走的路,都不知道是什么支撑着我走下来的。命运就是这样捉弄我,总是给我满满的希望,然后又泼了一身冰冷的水给我。

假解脱后的开心!


星海广场,大海,宽阔吧


注定和你无缘

在很多人看来,高考都过来了,考研还怕吗?那么我想说,考研和高考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考试,可以说前者是身体累,而后者是心累。2018年4月6日,这一天,或许是这一生中最无助最无奈的一天,下了飞机,打开手机,看到了最后的判决。“大连海洋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一瞬间,天塌了。我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倾刻间付之东流。无助的自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给袁庭攀学长打电话,他也参加过调剂,只有他最懂我那时的苦。在机场外面的大桥底下,我终于彻底崩盘,歇斯底里的大哭,恨不得把整个人都掏空。这场考试折磨的我不成人样,所有的委屈与难过瞬间爆发。我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该往那里走。我该去向何方?电话那头,学长不说话,他知道我难过,他就说了一句话,“你所有的迷茫,都是因为心乱了,静下来,问问你自己到底想干什么,去吃点东西,好好睡一觉,先毕业”。就这样,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学校,在宿舍整整睡了两天。太累,太累,那一觉睡了好久好久,都没有做梦。


重生:

在工作和继续求学两者之间,纠结了很久很久,不忍心再看着爸妈为我操劳,这么多年了,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他们过上好日子,不想再伸手去向他们索要生活费了。这场考试,考掉了我所有的自信,我不敢再有一遍。想工作,下了这个决心后,我发现自己并不开心。于是,我恍然大悟的明白了自己内心到底想要什么。那就是,继续求学,努力向社会的顶层爬,这样就可以接触到更优秀的人,这样才能给爸妈更好的生活。我不仅仅要做他们的小棉袄,更要做他们的防弹衣。如果用一年的时间可以换取爸妈后半辈子的幸福,我愿意浪费这一年的青春!无论结局如何,再努力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改变人生方向的机会。说不定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妥协,向这个残酷的社会妥协,向命运妥协。至少努力了,就不会留遗憾了。尽人事听天命!

立几个flag:

1.期待2018顺顺利利,明年4月,变成苏州人!然后来一次远行!厦门你要等我。

2.一定要多读书,暑假两个月把《简爱》看完

3.努力提升自己的穿衣打扮,努力过精致的生活。

4.自信!


总结:

今夜是在宿舍的最后一夜,在渭南的最后一夜,明天终于终于要离开了。2014到2018的渭南市,有我走过的路,看过的书,和爱过的人。离开了,就不说再见了。离开了,我就是一个全新的人,离开了,就要头也不回的走。所有的离别不就是为了更好的开始吗?最后,希望我分们都足够优秀,优秀到与未来拥有的一切都是绝配。希望我们都能在彼此看不到的世界里,褶褶生辉。

全新的自己!

今日渭南的雨下的真应景。终于讲这篇文章更完,说到了,也做到了。仅以此文纪念我逝去的青春年华!

                                          2018年7月2日

全剧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