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白乌鸦 黑乌鸦(1)

第一章 遇见长安遇见你

我相信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遇见你。

乌兰.jpg

我给乌兰打了电话,约在了雕刻时光咖啡馆的二楼。我先到的,五分钟之后她来了。看见她的那一瞬间,我就想起了第一次见她。

第一次认识乌兰,是在一个户外活动群里。因为一个意见起了争执,双方互不相让。后来去参加线下活动的时,我进门的时候她一阵风撞到了我的怀里,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只见她说:“你好,我叫乌兰。”我笑了笑刚准备说话时,她已经大步流星的走了。那天,乌兰穿了一身运动服,俏皮不失可爱,烂漫不失天真。

我们在讨论活动的路线时,她第一个发言,滔滔不绝,激动时手脚并用。旁边的我,静静的看着这个女孩。我往后伸腰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桌子上的水,结果撒了她一身,我急忙说对不起,赶紧拿出卫生纸,准备给她擦,只见她杏眼圆睁,怒目相对。我赶紧赔笑:“不好意思啊,让美人湿身了”。这一说更不得了,哄堂大笑,本来尴尬的气氛更尴尬了。乌兰拿起东西,坐到了另一边的凳子上。

交流结束后,我赶紧跑到她的位置,我看她站起来收拾包,我就把凳子往后拉了下,她习惯性的坐了下去,结果可想而知,她的后脑勺磕在凳子上,流血了。我赶紧拉着她下楼去医院。结果还好,没什么大事。于是我利用她输液的这个时间,就和她聊了起来。为了讨她欢心,我就像周星驰附体一样,把她逗得哈哈大笑。我也知道了这个内蒙姑娘,刚刚大学毕业,上大学学的是物流管理。毕业之后进了一家小公司,老板对她动手动脚,结果她把老板扇了一个耳光,不干了。现在待业。在送她回去的路上,路过一家书店,我进去买了一本《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送给了她。

由于伤情,我每天都会给她打电话,聊一些家常,有时候我会给她讲点故事。渐渐地,这些故事拉进了我们的距离。一个月以后,她成了我的女朋友。

这个城市留下了我们太多的回忆,我都将它记录在本子上:

每天早上,我骑着自行车带你穿梭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抬头不是粗壮的国槐,就是浪漫的法国梧桐。看这个城市的公交车像一个大块头带着一群人穿梭长安的东西南北。

大清早人还不多的时候,骑着自行车慢悠悠的在这个城市感受每一份细微的真诚与美好。特意去刘老虎家吃一份胡辣汤。享受美味在牙齿间流动的感觉,然后溢满全身的每一寸皮肤。

我们去明城墙,租个自行车,慢慢的在城墙上边溜达。看着护城河在眼皮子底下缓缓地流淌,这个古老的城市瞬间灵秀。流动的风景,让你我感受古城的风和空气。你累了,就把头贴在我沁了一层细汗的背上。我们就坐在城墙的垛口边一边吹风一边说话。

我们还去了佛教密宗祖庭——大兴善寺。到底是怎样的一座寺庙,能够在喧闹中独守一份安详,让天上的祥云流连忘返,让流淌的微风轻轻吻过。我要带着我的那份虔诚,轻轻地跪在蒲团上,向佛祖叩头,然后承接佛祖的开示。我会让檀香的味道萦绕在大雄宝殿的檐角,然后偷偷的看你一眼。虽然我也知道学佛的真正含义,但是还是习惯性的默默许愿。我会细细品味这座寺院和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默契,正如你我。

我带你去吃传说中的西安料理—凉皮肉夹馍冰峰。去回民街静静地感受脚下被古城遗忘的大青石板和喧闹的人流。

去小寨看看到底美女经济打造的商业怪圈是什么样的,顺带和你看看古城西安的美女。

夕阳西下,和你一起坐在环城公园的茶秀里。泡上一壶你喜欢的熟普。感受茶香在身体内部流淌的轻缓与温滑。看着这个城市喜欢下棋遛鸟、打太极的人在这里,慢慢地和这座城市合拍,给古城添加独有的色彩。用他们独有的方式展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一边喝茶,一边听着鸟儿的啼音。我会惬意的看看古城墙,看看你,看看这个时刻。

回忆十分美好,但时间被偷走的太快。我看了看表,合上本子,下班,回家。

那天回来后,发现你做了好几个菜,看得出来你很高兴。你给我斟了一杯酒,我闻了闻,送入了喉咙。然后夸奖我的乌兰:“不仅长得漂亮,温柔体贴,美丽大方。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打得了地主,斗得了流氓。”

然后你说:老公,我给你说个事呗?”

“嗯,你说吧。”

“我报名鳌太线了”

“什么?你疯了?那他妈是鳌太线!不是闹着玩的!”

“哎呀,我知道。但是挑战一下自己嘛”

“我告诉你,不行!撒娇也没用!”

“我不管,我就要去!”

“这不是儿戏,不要拿生命开玩笑,就算是为了我,不去行不行?你知道如果出了事,我怎么办?你家里人怎么办?你告诉我!”最后的话,我几乎是吼出来的。虽然我也不想这样,但是我必须阻止她,因为太危险了。

我来到阳台,点了一根烟,吹着风。乌兰换了一件很性感的睡衣,端了两杯红酒,我们说了很多话,从认识到现在,还有我们对于未来的规划。我轻轻的搂住她,亲她的额头,嗅她发间的香气。然后她也不安分地撩拨着我。我轻轻咬了咬她的耳朵,她发出轻轻的哼的一声。我轻轻咽了一口唾沫,就势解开了她的衣服。灯花摇曳,人影凌乱......

我搂着她,指着月亮说:“你就是我的月亮。没有你,我也可以活着,但是从此了无生趣。”乌兰没有说话,只是抱紧了我。

第二天,我到客厅坐下来,点了一根烟。我想与其阻拦不住,不如帮她一把。我把乌兰叫了过来,问她:“你对鳌太线了解多少,和谁一起去?”
乌兰微微顿了一下说:

"鳌太穿越”——所谓鳌太,指的就是秦岭山脉中次高与最高的山峰:鳌山与太白山。“户外十大终极线路之一,又叫平民珠峰”:穿越者需在海拔3400米以上的秦岭主峰上连续翻越17座山峰,穿越全程达150公里以上,外加气候多变、长时间涉足无人区,无法得到供给等因素死亡失踪人数众多,被驴友誉为“死亡线路”。我和黄创怡还有网上的几个攀登过珠峰的朋友一起去。”


线路.jpg

我点了点头:“那行程怎么安排?”

乌兰进去,拿出来两张纸给我,我看了下,上边行程很详细,几点出发,经过哪些地方,几点到营地。以及要准备的东西。对于营地、水源、风险等描写的很详细。我点了点头,说:“看来你准备的很充足啊?”

乌兰不好意思的笑了,我说:“我来给你准备食品、药品还有其他用品你来检查。装备你自己准备,我来检查。不要大意,失温是鳌太线最大的杀手”。

晚上我一一检查乌兰准备的东西,而我也把清单给乌兰,让她一一对照看有没有落下的。最后结束后,我把包放在体重秤上称了下,39斤。然后我开车送她到集合地点——秦岭名蛇郭向导的家里。我就离开了。

临走之前我送了她一个防水笔记本和一支战术笔。我在扉页上边写了一句话:

在这个世界上,你想逾越空谷,摘得幽兰,并享受那种无人之境上的高蹈,就必须承受它所涵盖的一切苦厄,打赢与死神之间那场艰难的拉锯战。

我告诉乌兰,一有信号就给我发短信。然后我开始了漫长而难熬的等待。

我要出差两天,否则我也想陪着她。我上班的时候,总是不停地刷新闻,特别害怕出现旅游失联的消息。坐飞机的时候,我也是默默地为她祈祷。一向爱看书的我,拿起书看了两页就再也看不进去。刚泡好的茶,转身就忘了。我一根接一根的抽烟,烟头堆满了烟灰缸。我不停的看桌子上我们俩的照片。我爱她,我害怕失去她。我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一幕幕经历的往事逐渐浮现。我开始后悔以前和她吵架,有什么好吵的,让着她点不就得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很快就剩一天乌兰就下山,我得睡个好觉去接她。

我到山下的时候电话响了,乌兰让我在山下等她。我长出了一口去。但是我万万没想到,乌兰还是出事了。原来在坐进山车的时候,有个小孩不知道跑到车道上,刚拐弯上来的车没反应过来,就在小孩快被车撞的瞬间,乌兰一把推开了孩子。

很快乌兰被抬下来了,到了医院之后,立马进了抢救室。我开始责怪自己,为什么不上去接她呢。

一个小时后,医生出来了。医生摘下手套,长出了一口气: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可能要昏迷几天。我日日夜夜要医院守候在乌兰身边。

我打开我给乌兰的日记本,乌兰在扉页写了一句话:

我看青山多妩媚,青山看我应如是。

时间:.07.25-30
队员:老郭、黄创怡、林叔,小刘,老郑,乌兰。
行程:
D0到达集合地点,聚餐,住在老郭家。
D1:塘口-2900营地-松树林。九点半出发,下午三点到。整天小雨,基本上鞋子和外面穿的衣服都湿了。营地没水源,要轻装原路往回走十来分钟去到那片草地边上几米的小溪打水。
D2:松树林-盆景园-鳌山导航塔-跑马梁-药王庙-麦吉岭-水窝子营地。七点,打开帐篷,发现结果只是大雾而已,赶紧起来煮早餐,九点出发,下午六点到达水窝子。下午天晴了,蓝天白云真漂亮。今天最大的挑战是麦积岭。导航架跟23km上山路的交汇处有手机信号,想给他打电话,但是又忍住了。


图二 (2).jpg

D3:水窝子-飞机梁-梁一-梁二-梁三-2800营地。早上八点四十分出发,下午四点到达。今天最大的挑战是梁一二三峰。

图二 (1).jpg

D4:2800营地-金字塔-西塬营地-太白梁-大石河营地。早上八点半出发,下午六点到达。中间在金字塔垭口见到一个单层双人帐篷,里面有一男尸。今天最大的挑战是金字塔和太白粱。明天就能见到我的南山了


未名.jpg

累的时候,我就趴在床边守着她。我梦见和乌兰约在了雕刻时光咖啡馆的二楼,她还没来。我掏出手机刚准备给她打电话,她就出现了。我感觉头动了一下,我立马起身,去叫医生。

“医生!医生!乌兰动了!”

过了一会,乌兰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后来我没有来得及等乌兰出院,乌兰能站起来的时候我就在病房里向乌兰求婚了。
我紧紧的把乌兰搂在怀里,这一刻,我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我相信我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遇见你——乌兰。

下一章【二】跟着乌兰回内蒙

写作不易,觉得不错,就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儿子读故事多了点、用时稍长,都给熄灯了,还嚷嚷着再读完那篇,被指止睡觉了。精神可嘉,但是为了休息和第二天能...
    璇戎爸爸阅读 110评论 0 0
  • 我的父辈是农民,虽然我现在生活在城市里,但是我从来就认为我还是农民,有一种不能忘记的情怀,别人总爱用家乡这个词,我...
    Mikey米客阅读 338评论 1 2
  • 赏一台光影秀 品一道农家菜 看一场电影 听一出烟花绽开 停车场找不到出口 翻过门窗,像极了做着坏事的少年 天麓湖山...
    似水榴莲阅读 41评论 0 0
  • 细枝携翠羽,楚楚欲飞升。 柔骨身怀志,幽幽案头舒。
    放逐让心飞翔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