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技巧,汽车销售高手不小心透露成交技巧

【汽车销售技巧话术】

汽车销售话术包括两个板块:

第一个板块是针对档次相通的竞品汽车店:

你要多登陆《汽车之家》、《太平洋汽车》这类专业汽车网站,查看购车者、测评者对竞品的评价和口碑,提炼出话术为自己所用。假设自己不开自家销售的车型,如何更好介绍呢?只能借力呀……

此外,多和师傅们聊聊,看看竞品和自家汽车的优缺点,有这些市调,你再锤炼话术就好办了,几句话就能打动客户;

第二个板块就是针对同品牌汽车店:

门店销售有一个特点,客户进店不会马上做决定,最多留下一个联络,然后就去看其他品牌汽车,在短期内就可能下单,此时,我们如何做好客情关系,让他们尽可能回来?

建议给若即若离的客户发笑话短信,咱们可以给潜在客户发送有关汽车方面的笑话、神回复、搞笑图,一天发送一条或两条OK。

你知道给客户打电话和发短信不能太勤,但有些客户最近几天就会决定买车,打电话勤快又招致客户反感,怎么办?

买车周期长的客户还可以发短息,但是周期短,怎么做人情?

我认为,门店销售是利益驱动在前,人情做透在后。

当客户形成重复购买时,我们做人情正当时。但买车之人,短期很难重复购买,所以应该突出利益驱动才行!

咱们可以这样说:王哥好,我昨天去大庙上香,给您请了一个护车符保平安,开好光了,不论您何时买车,有空都可以来我们店里请回去,心诚则灵,相信护车符能保咱们出行平安……

如此一来,咱们不再用价格吸引客户,而是用增值服务打动客户,再次发出邀请,还模糊了自己的销售主张,想必这番诚意想必客户有所感悟。

提醒4点:

1、一周之内,该话术对客户可以用两次;

2、话术分成两种,一种是明,明明白白告知客户的利益所得;一种是暗,通过给客户讲故事,暗中告知客户的利益所在。

3、遇见故事不好讲时,可以通过为客户做增值服务来表达。

4、不要单纯打电话逼单,自己销售主要清晰,客户就装傻。

附:

【蔡和城汽车销售案例】

有个朋友告诉台湾的蔡和城先生,奔驰车不好卖,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一年大概只能卖10辆。蔡和城自告奋勇帮他卖车,并许下宏愿,在半年内卖掉100辆。

蔡和城进入汽车销售领域,第一步是做市调和学习专业知识。

他花了俩星期拜访宝马、沃尔沃、捷豹、路虎、萨博的展示场,佯装客户坐下来和销量聊,了解台湾车市状况,车子性能、价格,问问他们哪类客户喜欢他们的车。

这些业务员以为蔡和城是潜在豪客,很认真给他讲解,蔡和城将有用信息都记在脑海里,渐渐对车市有了概念。

走访二十几家4S店后,蔡和城已将所有本地产和进口车的状况摸得一清二楚。

当目标客户谈及品牌时,他有足够专业知识回答客户疑问。比如,同样是高级车,钢板也都很硬,可是有些车款零件容易出故障,但奔驰不会。

接下来,蔡和城有花3天参加泛德汽车的培训课程,了解奔驰特性、营销手法和寻找客户的套路。

他接受完培训,发现高级轿车的销售手法大都是枯坐公司,被动等潜在客户打电话进来,这是被动营销。如果一整天没有打电话进来,业绩就挂零,业务员只能整天坐着瞎聊闲扯。

想成为真正豪车销售高手,必须想出新营销方法,应该采用主动营销模式。别人一对一销售,蔡和城决定一对十或一对百销售,一次就卖出10辆或100辆。

蔡和城有财务方面的一技之长,他懂得应该把自己财务专长的优势激发到极致。

很快,蔡和城想明白一条销售通路,如果能说服大企业董事长买奔驰作为犒赏公司主管的礼物,这笔支出一方面可以提列公司费用,达到节税目的;

另一方面也可以借以奖励优秀干部,只要他们在公司服务满5年,车子就送给他们,于公于私双赢举措。

蔡和城经过一番努力,他走进了台湾华翔公司的老板办公室。

简单自我介绍后,开始赞扬老板和华翔公司:“总经理,您实在很优秀,这么年轻事业就做得这么大,华翔公司的未来不可限量,一定会像美国微软一样成功……”

接着,蔡和城向老板说明来意:“我是泛德汽车的销售,我查清楚您公司即将上市,将来华翔公司会很赚钱的。我想向您建议一件事,假如您送给高级经理们,每人一辆奔驰汽车,购车费可向银行贷款,费用可以逐年摊提为公司成本,不过这些干部必须在公司服务满六年,六年后奔驰车过户给他们。如此,高级干部会对公司死心塌地,因为全台湾没有一家公司这样做,您是台湾史上第一个对员工这么好的老板,这种前瞻性的眼光不得了。”

看老板没有反驳的意思,蔡和城乘胜追击:“您看,微软高级经理待遇都很高,哪一个没有车子?”

老板一咧嘴,“蔡先生,你是在开玩笑吗?我们华翔公司有多少高级经理,你知道吗,几十个耶!”

“那就更应该这么做了。如果几十个重要干部离开公司,华翔公司一定会受到严重影响。”

话音刚落,老板的兴趣来了,“哦,蔡先生是会计师,你说说看,帮我分析一下怎么做才对公司最有利?”

见对方有了兴趣,蔡和城不紧不慢问道:“老板您现在开什么车?”

“奔驰S320。”

蔡和城假装吃惊样子,叫道:“啊,什么!奔驰S320?!您一个堂堂大董事长,公司即将上市,开320怎么能跟您的身份匹配呢,那是高级经理坐的车啦。应该换成奔驰S600,总经理开奔驰500,高级经理全部开奔驰320,购车计划我已经帮您设计好了。”

这回老板脸上有点笑模样了,“真的不用出钱吗?”

“当然是真的。我跟公司讲好了,全部用贷款,你们只要付利息就行。”

“好,你说说看。”

后面的推销,演变为蔡和城告诉老板如何合理避税。

将钱留下来作为员工福利。一辆300万的奔驰车,分5年折旧,每年折旧60万,当费用报销60万,这60万原本是要缴25%的

所得税,如此算来,买一辆车华翔公司可省15万税金,也就是止损15万(这里说的300万是新台币,跟人民币按4:1兑换)。

华翔公司有39位高级经理,买39辆奔驰,可省下585万税金支出,只不过公司多负担买车的利息,以及油钱等费用支出;6年

后,奔驰车过户给高级经理,他们对公司的忠诚度会更高,为了得到这辆奔驰车,离职率也会降低,这样做公司一定划得来;

老板相了想,公司正准备增资,那么多钱涌进来,花一些应该不会有问题,于是爽

快答应了蔡和城的提议:“就照你的意思帮我规划吧!”

分享完故事,我们可以提炼3个关键词:

1、蔡和城把自身财务优势与高档奔驰汽车销售结合起来,并激发到极致,如果他代理二线品牌汽车,这套说辞根本玩不转。

所以蔡和城未动先谋,选择做奔驰销售是有考量的,选取客户标准也是精心谋划的,他知道该如何激发自己强项到极致;

2、蔡和城既卖奔驰车,还“卖”合理的避税方案,他的财务知识能让方案落地,为客户服务到家;

3、蔡和城提出的解决方案,能治愈华翔老板两大痛点:A、公司上市后,高级经理因奖励奔驰而离职概率变小;B、老板对

核心干部关怀备至,成为全台湾楷模,满足其荣誉感。

好,继续分享蔡和城卖奔驰车的故事。

虽然5个月卖出39辆奔驰,已经远超一个业务经理3年业绩,但蔡和城不满意,因为他的奋斗目标是半年销售100辆奔驰。

蔡和城心里清楚,用心找适合客户,真的非常重要。上一家客户是他从100家公司慢慢筛选才找到的优质客户。

因为经营会计师事务所的关系,蔡和城有机会结识台湾最大的会计软件公司,这家

公司规模很大,在各县市都有分公司,赚了很多钱,也缴了很多税。

蔡和城见到了公司老板,依循之前的操作模式,告诉这位老板:“华翔软件都对员工这么好了,想必你们的福利也不会输给他

们吧。如果用奔驰作为员工分红,员工会很感激公司,而且不必花很多钱,又可以提列公司费用,少缴税金,比给现金还好……”

这家当时还未上市的软件公司,高级经理都是以公司为家,天天睡办公室。因为员工很拼命,公司发展迅速。看到员工为公

司很卖命,30多岁的年轻老板,最后同意买一批奔驰车奖励给公司高级经理们。很快,该公司顺利上市。

蔡和城继续努力,又照着这个方法卖给了第三家公司……最后,3家公司买了99辆奔

驰。蔡和城奋斗半年,净赚840万奖金和一辆奔驰奖励。

他说:“自己设立半年销售100辆奔驰的目标,如果跟着其他业务员一辆一辆卖,恐怕1年也卖不掉这么多车子。如果用传统销

售方式,大家怎么做,我们跟着做,那是不可能有成功机会的。”

分享完这段,咱们来提炼关键词,看看大家水平。

我提炼的关键词:1、销售模式;2、市调。

第一,分析蔡和城做奔驰的销售模式:

A、不做零售,批发式卖给公司;

B、利用财务专长,抓“老板痛点”;

基于自身财务专业知识优势,蔡和城只“单爆”这一类客户,因为他的销售模式和销售

话术很有针对性,捕获客户痛点一打一准,提供产品和服务非常及时,能满足客户需求,所以该模式大获成功。

第二,分析蔡和城找客户的市调手法:

A、100家公司慢慢筛选,才找到一家优质客户,这是数量级;

B、高科技科公司,高科技人才聚集,尤以软件开发为主,产品利润高;

C、大公司或即将上市公司,效益好,有实力购买奔驰车;

D、同行刺激同行,“华翔软件都对员工这么好了,想必你们的福利也不会输给他们吧。”这句话就是明证。

哥们你看完这个案例,是不是觉得自己优势很大呢?呵呵,只要成长为销售高手,再把自身优势激发出来,赚钱真不难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