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环岛——终结篇

        就要写完了,除上周六停发了一天,每天都在“回忆录”,晚上下班后,早早晚晚都坚持了下来,写作的过程也是回忆的过程,回忆中充满了满满的幸福与感动,若干年后,这将是一段非常美好的精神财富,趁年青,有梦想,敢行动,才生动!

        8.11号早上起来后,大伟、隋老师、马哥就出发了,我跟南山决定要游览一下青岛(我是第一次来青岛)。分头后,时间还早,我就又睡了会儿,醒来后发现已经九点了(还是南山喊起来的,这家伙,就没睡,补了俩小时的车胎!),洗漱、收拾完毕,退房,出门,开始了“游览”之旅,想想也没去哪,就就近海边走了一圈,五四广场是要看的,栈桥也要看,当然还有轮渡要坐,还没坐过船呢!

      出来后向西(就当是西吧,已经调向了~其实是向南再向西,再向北,再向西……),没骑多久到了五四广场,人蛮多,进去转了转,拍了张照,就出来了,看了看导航,去向下个地点——栈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了一下路口的志愿者,去栈桥怎么走,大姨很热心的为我们指了路,还向我们推荐了途中的一个景点——八大关。有了指引,就容易多了,青岛没有非机动车道,只能走人行道,还非常窄,没过多久,到了八大关,穿行而过,景区内部不让自行车进,就没进,景区外围看了看,就离开了,环境很好,就是人有点儿多。

        饶了好大一圈,感觉又回到了原点……其实不然,只是摸不清路况,绕远了而已,打开地图,看栈桥就在前方,就是到不了!转悠饿了,早上没吃饭,就胡同里找了家小商店买了俩面包,买了四条士力架,又买了点水,有西瓜卖,没敢买,俩人吃不上,浪费。稍作补充,来劲儿了!继续前行。

        人越来越多了,除了机动车道上,乌压压全是人,栈桥已经近在眼前了,人多到我俩推着自行车都差点堵车了!人太多,骑着自行车又不方便,不上去了,还是坐轮渡去黄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题来了,两脸蒙逼,完全不知道怎么去坐轮渡,又应该怎么坐,南山就打电话给了他在青岛的同学,经过一番详细的解说后,知道了怎么去、怎么坐。当然,因为一通电话,中午得赴宴,又要厚着脸皮蹭吃蹭喝了,哈哈哈

      来到了轮渡码头,好激动~扛着自行车就上了二楼买票去了,结果被人赶了下来(好尴尬),自行车要去买汽车票。工作人员指引了机动车售票窗口后,下去买了票,等船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船来了,上船出发,好激动~有点儿担心自己会晕船,小时候晕过车,内心还是有些许的不安的。不过还好,并未出现不良反应,相反,看着海景,还蛮兴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小时后到达黄岛码头,南山同学已经等候多时了,见面短暂的介绍后,去了吃饭地点,这时已经一点了,天儿正热的起劲儿,过不多会儿,来到了饭店,一桌非常丰盛的海鲜宴,局中聊的也甚是开心,还那“皮皮虾”开起了玩笑!“皮皮虾,我们走~”

        三点半,天儿依然很热,这个热劲儿,eng~快到家了!时间蛮紧张,还有120km才能到家,还是赶路吧,跟南山同学们分手后,踏上了返程之路,经过了一段修路路段,来到了宽阔的省道(忘名儿了……),路况极好,小顺风,我跟南山跑的甚是过瘾!

        胶州到了,水也喝完了,这是看到大伟他们小分队已经到了峡山水库东环湖路了。看来今天大家都能回到峡山,原本与南山定的是,下午要是累,就到高密休息一晚上,一早回去,这样就很轻松了。

        回家的路,毕竟是回家的路,心情是格外不一样的,完全不知道累,轮流破风,匀速30+,南山一直在劝我控制节奏,合理分配体力,担心我冲太狠了,后面撑不住。

        完全感觉不到累好吗?!过了胶州,有一段路修路,绕道的乡道,如果不是导航出了问题,完全可以避过的,但就要回家了,一点儿不影响心情。一口气进了潍坊境内,路上鲁G、鲁V的车牌照开始多了起来。嗯,回家了,从未感觉回家的想法如此迫切!

        过不多会儿进了高密东外环,离家越来越近了,想想走过的这七个日日夜夜,眼泪在打转,有种想哭的冲动,是开心的泪水,是幸福的泪水,“家”真好!

        依然30+的匀速,东外环上电动车多了起来,我们跟着一个小姑娘跟了好远……(别想歪了!)小姑娘最后吓得转弯都不敢了,是的我们借助了她的破风。分开时,向她打了个谢谢的手势,也不知道人家有没有看懂,继续前行,继续寻找下一个“破风手”。

        自此之后,再也没找到更好的破风手了,倒是跟个电摩较了好长时间的劲!南山同志好样的,你加油,我为你殿后,哈哈哈~

        到达高密北外环时,已经五点半多了,没感觉累,就放弃了高密修整的计划,回家!骑快点,天黑前肯定能到家,那就走你~

        进入潍胶路了,路况开始不好起来,一路走来路边全是小石子(潍胶路这么重要的要道,政府就不能收拾收拾吗?!),一路听着砰砰砰的声音向前(石子被轮胎弹飞的声音),即将进入峡山区时,六点多钟了,天色开始暗了下来,还可以,天黑前能到家了。

        过了一座桥,下坡时速度快了些,“嘭”!不好,轮胎爆了,万幸的是没摔车。南山已经离我有一段距离了,喊已经听不到了,打了个电话给他,他折回了。扒下内胎,一个大洞。最后一条备用胎了,再爆的话就麻烦了,这路的路况,心里七上八下的,祈祷不会再有什么不可操控的情况了。换好胎后,出发,行进不到20米,“嘭”!南山爆胎了……继续这趟出来铁的规律,我扎胎后,他必是下一个!换吧……他也没有备用胎了,剩下的只能祈求老天保佑了。

        天黑了下来,依然在潍胶路上,无月光,漆黑一片,我的手电筒可以派上用场了,俩人共用一个手电,南山在前面套路,我跟随,一路全是大车,大车夜间根本看不到路边的自行车,所以大家能不夜骑还是不要夜骑。

        建栋打来了电话,问到哪了,已经摆好了接风宴~手机快没电了,撑不到家了,能撑多久就多久吧,充电宝还坏了,充不了电。

        慢慢的,过了潍胶路收费站,进入丈岭界了,进入南山地盘了!基本安全了,虽天黑了,但到这了,基本到家了。路况熟悉了起来,提起了速度,丈岭以西,手机彻底没电,环岛轨迹断掉。

        断就断了吧,马上到家了~终于来到了峡山!五味杂陈,更多的感受是高兴!学苑超市买了点水,南山稍作补充,我俩就分头了。

        直接来到了接风宴!建栋、冠华、小唐等候多时了,无奈其他人太忙,终究没有脱开身。到了后,车子一扔!手机拿去冲电,回来一屁股坐到了桌前,本以为会泪流满面,坐下后,反而平静了,有兄弟们,一切都无谓了。

        聊了好久,酒足饭饱后,已经十一点半了,明天终会到来,大家尚各自有事,有工作要做,那么,各回各家!

        有点儿执念,手机有电了,就想回去把断掉的轨迹再骑回来,小唐“去就去啊”。那就去!管他呢,就这样,把断掉的路线有画完了!幸好不是高密断掉的,要是高密断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洗了个澡,死猪一样的睡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次日马哥约的局到来了,这天我们五个加上无念相聚在了瑞丰酒楼,相谈甚欢,回忆起路上的种种,充满了阵阵的笑声。无念也提起“明年川藏线”,至此,半岛圆满结束,至此初步敲定了“川藏”目标!

        终于写完了,这几天里,仿佛又走了一次半岛,那些兴奋的、苦涩的、坚持的、努力的等等所有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正像大家所说,可以吹半年了!但真正走下来后发现,这一切没有什么可值得炫耀的,所做过的这件事儿,甚至不值一提,世界很大,我们很小,拥有梦想,扬帆起航。

        生活依然要继续,工作依然要进行,心爱的女孩儿依然要追求,我们依然要不断学习,变得优秀……让这份经历成为一种精神财富,成为一份快乐,并让这份快乐传递出去,幸福更多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进入社会以后,为了个人和家庭的生计和发展,我们不得不四处奔波,有时候饥寒交迫,受到别人的冷嘲热讽。每个人都是一个...
    爱思考的90后阅读 3,541评论 0 1
  • 穿一串吉祥的梦在枕边 要五彩祥云从天边 涌到心田 为了 喜爱的地方留下情深意重的变迁 风撕碎感性和性感 等云挑起是...
    江城妖怪阅读 364评论 0 1
  • 本次楼楼就来跟大家说说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漫。(楼楼文笔不好请大家多见谅) 1八零后追的动漫 (1)楼楼...
    一个吃货阅读 335评论 0 2
  • 昨天11点看了这部已经快20年的电影 对她并无所耳闻 我也并不是因为看了她才知道小樽 而是因为知道了小樽才去看了她...
    王蔚Ww阅读 427评论 0 1
  • 时间:2016.11.27 学员:霍思源 任教老师:陈老师 课程目标: 1.杠杆定义:能绕某一股定点转动的硬硬棒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