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8                         2019.2.19——2019.2.25

本周金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放映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周阅读《高手》

进度很慢,阅读时间明显减少。

运动改为筋膜放松,为理疗课做准备。

二、询问室

1.报瑜伽私教理疗的目的是什么?

答:在慢慢什么了解瑜伽后才知道练瑜伽不是为了各种体式的到位或者为了炫耀自己是练过瑜伽的。练瑜伽练的是一种心境,瑜伽的一个体式有很多种做法,每一种的发力点都不同,而最重要的是根基要稳。才学习瑜伽的时候只知道照葫芦画瓢,慢慢的知道用心去理解老师的指导语言,也就是可以只听听就知道这个体式是怎样的。弱化一个感官功能,增强另一个感官的功能。就是瑜伽老师天天在跟我们说要带着意识去练。带着呼吸去练。现在也能体会到瑜伽练的是心。而私教理疗课程根据我的具体情况来制定课程,从身体到心理的一次大修正。只有身正,心正,才能进入更深层次的瑜伽修炼,才能拥有更健康的身体和心理。期待课程后的自己!

2.我的消费观是否应该改变?

答:我不赞成提前消费,但总是提前消费。现在的花呗啊,信用卡啊都是鼓励提前消费。这个月的收入还没拿到手就已经在花呗上透支了。每个月都处于各种算计状态。真心的累啊。存款是有保底数,但是总是不能持续增长。要下定决心把这个消费观念改了。停用信用卡,把花呗取消。消灭一切可以让我提前消费的方式。不盲目的买买买,买东西应该是有规划的,需要了才买,不能冲动消费。不能和别人攀比,攀比就是最大消费源头。过好的是自己不是别人,不能为了比谁谁用的更好而痛苦。取关各种卖东西的微信,眼不见,心不痒。事不宜迟,现在行动。

三、垃圾桶

1.评判他人

现实生活中我很容易以一个人做的某件事就判断它是怎样的一个人。这一点非常的不好。太主观,太片面。不应该评判别人是一个怎样的人,特别是当着很多人的面。有时候我们了解的事不一定就是全部,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做事的方式,其中的详细情况只有当事人了解。我们就以他做了件什么事就判定他是坏人,是非常不合适的。我们可以积极的肯定别的做的好的方面,但是不能一口肯定他就是一个很好的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杆秤,在心中默用就好,别人也不需要你的评判。

四、糖果盒

女孩子天生就更娇气吗?我家女儿的娇气都是哥哥给宠出来的。虽然儿子才大一岁半,但已经知道背妹妹了。妹妹耍赖皮我们大人都不管,只有哥哥在旁边安慰妹妹,尽量满足妹妹的要求。我是有高兴也有担忧,就怕把妹妹宠坏了。

五、知识库

1.(1)最有价值的人类劳动是“有差别的”劳动,是你能不能给手里的资源增加一个创造性的附加值(2)获得创造性的一个好办法,是人为设定一个限制,逼着自己在个框架之内寻找发挥。

2.这个时刻忽略和过滤信息的本能,就叫“认知抑制”这是一种本能,不用学,每个人都自动进行。

3.创造力=大胆尝试新想法x智能。既要任性,还得理性。

瑜伽静坐冥想分享

如若我不希望被排斥,被抗拒,被小看,那么我就要在心境中消除对自己和他人的排斥,抗拒和小看。

如若我不希望被控制,打压,那么我就要在心境中放下对自己和他人的控制和打压。

如果我不希望被虚情假意的对待,那么我必须在心境中百分百的真实对待自己和他人。

我们不需要刻意去思考,面对问题时我要如何说话和行动。我们只需要把重心放在在心境和心念中,去逐步擦除内心的灰尘。

所有的负面情绪和意图,都是覆盖在灵魂上的灰尘。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安静的坐着,去察看自己的心境,去看见自己的起心动念正在为自己创造一个怎样的外在世界。尤其是在愤怒和痛苦的时候。

这个看起来简单,但是是一条真正的勇士之路。

真正的勇士,是放下对外界的刀剑,而如实的观看自己,超越自己,举起真理之剑,砍掉自己心中所有的无知和谬见。尤其是在脆弱,痛苦,愤怒和恐惧的时候。

愿我们,成为真正的勇士!

六、下周计划

下周孩子要去医院,要上学,计划是完成以上事情的同时继续完成视屏课。

阅读还是要抽时间完成,利用好碎片时间。

筋膜放松继续,课程倒计时十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博私信有个不认识的男人找我聊天,想着会不会是想不开的人,后来加了微信~毕竟家人总担心,单身的我以后没人照顾。 加...
    桌子和1106阅读 21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