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中秋,别样的幸福,因为今年有你的陪伴

文/Lora   图片/网络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中秋!

最近网传每年中秋,都会伴着不期而遇的台风。

台风对与普通人也许只是一种自然现象,一种风雨交加的天气,抑或是一种痛心的灾难。

与我们而言,台风就意味着分离,台风来啦,你就要去防台。无论我有多么不舍,哪怕是节假,你也要离开。

是的,我都不记得你有几个中秋没和我们团聚,出去防台,或执行任务!


文/Lora  图片/网络


几天前,你说这一次假期可以回来和我们团聚,一起过中秋,我和女儿就一直期待着这一天,我们兴奋不已的期待着,细数着日子,等着你……

这种陪伴对于我们而言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都是一种奢侈。

你放假时间比较晚,火车要夜里才会到,女儿无奈的选择在家里等你。

我出门去接你,女儿眼巴巴的看着我,还不忘恳求我,说:“妈妈,我真的好想去接爸爸!”

“太晚了,乖,妈妈很快就会把爸爸接回来,与你团聚!”我捧着女儿的小脸儿。

人至中年,也许最柔情的一面,就是孩子和爱人。

每次送你离开,没生女儿之前,你会安慰我说,“离别是下一次相遇的开始”。有了女儿,你便又多了一丝牵挂,你抱着女儿,不舍得放下,又抱起来,直到时间已不能耽搁。

昨晚,火车站的我们又一次相遇。这样的送别与相遇我不知经历了多少回,当泪水模糊了视线,我只知道,我们的爱在一次次分别与相遇中变得愈加浓烈。

在看见你向我走来的那一刻,我仍抑制不住内心的逛喜。

每次相遇,你的眼神都劲是柔情;每次离别,你的眼神都充满不舍。

夜已深,我们坐在地铁上,仿佛有几个春秋没见,其实也就短短十天,在我们的日子里,这是再普通不过的离别。然而,我们却有说不完的新鲜事儿,急着分享给彼此。

脸上挂满抑制不住的笑容,不顾周遭异样的眼神。

因为,这是属于我们彼此的瞬间,于我们而言每一次小聚都弥足珍贵。

有时候,会情不自禁暗自伤神,这到底是军婚的大美还是悲哀?

也许这是我人生隐隐的伤痛;也许这是我生活中的无数小遗憾;也许人生更需要这种经历的勾勒才会更加完美;也许某一天,当我回首往事,这一点点轨迹便是我人生的瑰丽。


文/Lora  图片/网络


这样的夜晚仿佛也变得更加柔美动人。圆月高悬九天,皎洁的月光伴着繁星聚在万里苍穹,团聚的日子到了。

迈进家门的那一刻,姥爷说孩子刚睡,本来她一直坚持嚷嚷着等爸爸回来,可实在太困了 ,椅在沙发就睡着了。

你便快速脱下鞋子,迫不及待的爬到床上,傻笑着凑近女儿的脸,然后逛亲几下。

女儿是睡熟了,没有回应你,只轻轻挪动下就继续大睡起来。

你满足的爬下床,还时不时回头看着那可人儿的小脸儿。

早晨,才六点钟刚过,我朦朦胧胧的感觉到,你在女儿的小脸蛋儿上又开始逛亲,还嘟囔着什么……

女儿往日的起床气,在看见你的那一刻全都烟消云散了,小姑娘咯咯的笑声彻底把我叫醒了。

“爸爸,你回来啦!”

接着便是无比兴奋的与你各种热络,手舞足蹈,给你讲各种有趣的事儿。

还不忘声情并茂的给你讲着姥爷刚给她讲的“中秋节是团聚的日子”。

我静静的躺在那里,默默的享受着这样弥足珍的贵亲子瞬间,耳畔尽是你们父女亲昵的柔声,一切好美。

此刻,我多么希望时间可以慢些再慢些;我多么希望时间就此定格。

没错,幸福有时候就那么简单。

这么多年,聚少离多,然而正是这种离别,如同我们生活的调色剂,使我们的生活更加色彩斑斓,爱意浓浓!

此刻,我的脑海里一直不停地回放着赵永华的那首曲子。也许明天,我此刻的文字就会成为回忆,正因为有这些回忆的点缀,我们的人生才如此锦上添花,灼灼生辉!

《最浪漫的事》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
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
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计划中今天要入住八宿,由于路况不太好,需要时间比较长,所以决定早早赶路。但一大早就听到一个不好的消息,昨晚大雨,造...
    曦宝妈阅读 170评论 0 0
  • 图片版权归本人所有,图片授权于简书用于设置为app开屏图,一切版权纠纷与简书无关
    慢三阅读 223评论 0 0
  • 向经典致敬的桥段在影视界数不胜数,在这里举一个大家最熟悉也最喜爱的例子——周星驰,他几乎九成的电影里有向李小龙致敬...
    松鼠娱阅读 2,807评论 0 0
  • HashMap 内部数据结构为数组+链表,HashMap源码(基于JDK1.7)如下: HashMap的put方法...
    FX_SKY阅读 1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