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因体验而丰满

小海豚七田右脑“脑力王”夏令营,除了有我们的王牌课程:右脑记忆、思维导图和单词速记外,还有丰富的体验活动。对于成长中的孩子而言,学习很重要 ,而丰富的人生体验同样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活动我亲身参与其中了,有的我是通过前方老师的照片和视频感受的,作为一个大龄青年,说实话,我都热血沸腾,童心大发。当然,同样和我激动的还有我们家长群里看到孩子视频的其他大龄青年们,一直建议要组织大人夏令营。

第一天的活动是抓鱼,说实话,小时候我们是在农田里干过活也抓过鱼的,一晃几十年过去,再无童年的体验,看到孩子们在泥巴里跑来跑去、追逐嬉戏,觉得自己都无比向往。有位爱干净的小帅哥刚开始一直观望 后面实在禁不住同伴们的笑声,凌波微步着下水了。还有的娃,直接把衣服脱了,在泥地里打滚。我觉得爱谁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在泥水里翻滚恰恰是天性的释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挑战的是爬云梯,估摸有十米左右,其中还有几个姑娘说恐高。男孩子基本上都是勇猛无敌,直接爬到了顶上,叫着很爽让教练快速放下。恐高的女孩子们也勇敢的挑战了自己,爬了一半左右。相信每一次她们突破了自己哪怕只有一点点,她们也会懂得更欣赏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后还进行了理财训练,让娃们带着20块步行去最近的士多店(1.5公里左右)买零食,要求是:每人只能买一样,单价不超过10元。最后大家一合计,买不同的零食然后一起吃。买的时候还跟老板砍价,最终成功的砍掉5毛钱。回来之后对食物无比珍惜,只舍得吃了一种,说剩下的要细水长流,每天吃一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是在天黑之后观察小动物。教练先一人发一个户外触摸照明灯,孩子们拿到手上发现既没有开关也没有电源,就只有一个灯泡。教练让大家尝试自己开,大家摸索了好一会,最后在指引下触摸灯泡加顶部的一个凸起的点,灯就亮了。孩子们说这个灯好高级,要买一个回去。刚开始在菜园和草丛穿梭,不断地传来他们的惊吓声 ,有的男孩子故意调皮说有虫子,然后女孩子就叫开了。发现了蚂蚱、蝴蝶、树蛙、癞蛤蟆,蜘蛛,还有一条很像蛇的瓜。然后我们又欣赏了鸭子的豪华书屋,和谁在树上的鸡群。孩子说第一次见到鸡住在,然后孩子树下兴奋地发现了2个鸡蛋。他们表示很担心,以为鸡蛋是从树上掉下来的,怕摔碎了。[偷笑][偷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的拓展是罗马大炮。先要自己用竹竿支起一个炮台,然后用气球装水准备水弹。用一块瓢装着水弹用杠杆原理把炮弹弹出去,攻击对方阵地。这个需要每组的队员通力合作,有组织有计划的完成,然后也需要每个人有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因为对方的水弹打过来是不许弃炮台逃跑的。所以,每个人都被对方的炮弹狠狠地击中过很多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活动是水枪大战,我作为摄影师,没有拿枪,只是观战。 今天白天4-5个钟烧脑了100个单词,所以,大家此刻需要放松放空。防护眼镜戴上 ,冲锋枪端起来,一个个帅呆了。正式开战后,我就没办法大大方方冲出来拍照了,因为会莫名中弹,还有点小疼。男孩子相对比较激进,一直连发,站着直接朝对方阵地猛攻。身手敏捷,还时不时变换一个位置。女孩子也不甘示弱,被打了之后奋起反抗。我只听见呼呼的子弹声,和人群中偶尔的惨叫声。冒着枪林弹雨给她们拍了一些照片和视频,有种战地记者的错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一种拓展,天天不重样,让孩子在学习之余能尽情的玩乐,释放他们的天性,丰富他们的人生体验。奔跑着,孩子们!希望你们一直如此积极向上、笑颜如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