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中局,谁能逃掉

1

李棋单位里包场看电影《芳华》,陆嫣跟着一起去。

刚上四楼,就有一个穿着大红色羽绒服的俊俏女人迎上来,眉眼都在笑,她说:“李处长,嫂子,你们来啦,先到外面沙发上坐一下吧。”

随后,她忙前忙后地张罗茶果点心,妥妥帖帖地服侍着夫妻俩。

陆嫣认得她。

她是李棋办公室的财务,叫莫影,离婚已有两年,孩子归男方。半年前,她父亲生病过世,李棋对陆嫣说:“女人家家一个,不容易,我带人去帮帮。”

一帮就帮一个通宵,红着眼睛回来。

陆嫣心里犯嘀咕,不会还哭了吧,这特么跟自己死了爹似的。

还有一件事是李棋自己说的。

一个月前,李棋单位要提拔一个副处长,单位内有一个很强的竞争对手。在组织部派人来搞民主测评前,莫影私底下找了几个男同事,撒娇卖痴地为李棋拉票,结果李棋在民主测评后险险过半,顺畅地被提拔为副处长。

有这两件事打底,陆嫣怎么看莫影怎么不顺眼。

所谓你来我往,不都是这么发展起来的吗?

2

陆嫣跟李棋这么多年,李棋一直对她服帖得很。

陆嫣的优势是家庭条件好。她父母都是高校老师,在社会各方面多少有点关系。当年毕业,靠着这点关系,她顺利去了纪委,如今是一个能力比较强的副处长。

而李棋就差点了,农村出来的娃儿,毕业进的部门竞争太过激烈,在正科上熬了十多年才熬成了副处长。夫妻俩曾去求父母帮忙,父亲当着李棋的面叹口气:“我退休了,人走茶凉,哪里还能说上话?”

背着李棋,却对陆嫣说:“你从小被我们娇惯,脾气大,只能下嫁。李棋现在熬两年,磨磨性子,不是坏事。要是那么早起来,还会捧着你?”

有了父亲这句话,她也没再为李棋的官路奔波。但是李棋老家的大小事,能帮的她一定帮;要借钱的,只要手头有,一定借。

因此,这么多年来,她一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连床事也是李棋将就。每周总有两次左右,李棋主动求欢,过程中一直观察着她的感受,以她舒服为主,她舒服了,他就很满足。

可是,这种状况最近有点不对头。

按说,官场得意,床事更应该热烈求索,可李棋在升级后并没有动静,回家就先喊累,晚上看看书就睡了。陆嫣平静了一个星期,主动靠上去,李棋竟然说没啥性致,在陆嫣还在电脑上忙活时,早早上床睡了。

今天这电影一看,看得陆嫣心头火起:难不成这把火烧到莫影的床上去了?

3

陆嫣漫不经心地正视着屏幕,眼光却偶尔滑向坐在左边的李棋,和隔着过道坐在李棋左边的莫影。

果然,在看到萧蕙子领舞那一段时,屏幕上柔韧而弹跳有力的修长大腿一字排开,陆嫣发现,李棋百忙中把头朝左偏了偏,眼神正好落在莫影上下交叠着的大腿上。

霎时,陆嫣心头燃起了熊熊大火,接下来什么剧情,她完全不记得了。

晚上洗澡时,抹了一下脸上的热水,陆嫣往下打量了一眼自己的“芳华”:胸部不再高耸,腰部不再柔软,脸色不再红润……

芳华,我的芳华渐逝,你的芳华也正日薄西山,可是,并不妨碍你时时瞩目二三十岁女子的芳华。

第二天早上,两口子正吃早饭,婆婆打来电话,说李棋弟弟的房子缺一套家具,让李棋想想法子。李棋给陆嫣说:“咱出租屋那套家具挺好的,先给咱弟用着。”关门前他还特意交代:“晚上莫影生日,我们科室一起庆祝,可能回来很晚,别等我了。”

莫影,莫影。她“嘭”地关了房门,这日子没法过了。

吃过早饭,搬运工准时来了——是陆嫣父亲的小同乡,带着老婆一起打工,老婆因为没力气,找不到工,上次见面就想请陆嫣父亲帮忙。小伙子脸有点黑,但眉清目秀,长得挺俊,全身透着精神气儿。

小同乡叫吴蒙,操着一口河南腔却对陆嫣说:“姐,俺这凑是正宗的普通话。”

吴蒙带着个小工拆了两个多小时家具,搬下五楼,冒雨装车,又送到乡下,还帮忙搬到二楼摆好,整整一下午才收她事先约定的400元。

陆嫣不好意思,一边聊天,一边把他的电话推介给几个老板朋友,还让他们拆走租房里的灯具、玻璃移门、晾衣杆、工具箱、扫把、租客留下的小提琴等等,最后顺口说有机会帮她老婆介绍个工作。

吴蒙千恩万谢,姐啊姐的叫得更欢了,临走时粗糙的大手紧紧握住了陆嫣的右手,第二天就发个信息问候早安。

4

陆嫣看着那个“早安”,愣了一会儿。

她想起很久以前,自己喜欢上李棋,不过是因为帮他争取了一个勤工俭学的名额。他从此见了她,总是眉开眼笑,好像全天下最好的东西摆在他的面前。他买了手机,第一件事就是给她发了个“早安”。

陆嫣心头一热,想想又是老乡,于是找了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分管领导,安排吴蒙的老婆做了清洁工,签订了劳动合同。

吴蒙老婆上班的第二天,吴蒙就打电话一定要请陆嫣吃饭。陆嫣想了想,这两天李棋越发过分,晚上回来晚,睡在客卧不说,早上一起床还不见人影。反正回家也见不到人影,就复了约。

吴蒙竟然安排了西餐店,还点了两份价格不菲的牛排和小食,叫了一瓶红酒,早早地打开醒在那里。

陆嫣看着吴蒙穿西装打领带,局促不安地坐在昏暗的烛光餐桌边,有点想笑,打趣他说:“这气氛整得像约会啊,吴蒙,你自在不自在啊?”

吴蒙有点结巴:“姐,你是坐机关的大官,文化人,我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就按我老婆说的,点西餐了。”

陆嫣笑着说:“那里本来就需要人,谁干都行,举手之劳,你不要在意。”

“那不一样!没有你介绍,谁个能看到我老婆这样的?没有姐,她这辈子也走不进市政府大院呢!姐,来,走一个!”

“叮”的一声,两只红酒杯碰在一起,小半杯落肚,一股冷线就直贯陆嫣的肚腹,继而热力慢慢浸染了她的胸腔。

她像教弟弟一样教他使用刀叉,横切牛肉,看着他咀嚼牛肉时那强劲的咬肌上下交合,喝酒时根本不当红酒是一回事,觉得有趣。大半瓶落肚后,陆嫣又叫了一瓶,吴蒙有些尴尬:“姐,这酒挺……挺贵的,要……128一瓶。”

陆嫣嫣然一笑:“你请客还要限制我喝多少啊?那可不诚心。”

吴蒙挺爽气地说:“姐,我有钱!你喝好就行!”

虽然吴蒙说酸不溜丢的不好喝,但还是来者不拒,第二瓶酒大部分也进了他的肚子,陆嫣的牛排也切了一半给他吃。

吴蒙傻呵呵醉意朦胧地说:“姐,你真好!我第一次看到你,就知道你是好人,一个又漂亮又善良的好人。”

连气质都没有才恭维为善良。

陆嫣好笑地问道:“姐哪里漂亮?”

吴蒙红着脸说:“哪儿哪儿都漂亮,眼睛那么大,手那么好看,嘴唇也好看,腿也好看……你说你四十多了,我当时还以为你就三十岁呢!比我老婆还嫩!”

陆嫣一愣,继而大笑,她的笑声好像并不在意吴蒙说的话,但她还是得意的,得意于自己还能被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说出美的位置。

5

吴蒙在烛光下看着她,脸红红的,眼神木愣愣的,有些发痴。

陆嫣被他看得有点恍惚,站起来去结了账。

吴蒙大着舌头说:“姐,搬家这事一般都男人出面,咱姐夫呢。”

陆嫣没好气地说:“死了。”

回头拿了衣服,拉吴蒙:“走吧。”

吴蒙低着头不动,她走近去拉他,吴蒙俊俏的眉眼在酒后更好看,却就势揽住了她的肩膀,有点踉跄地走了几步,脑袋歪在了矮他一个头的陆嫣头上。

陆嫣呆了呆,推了推他,吴蒙搂着她往外走,她只得一边跟上,一边问:“你喝醉了吧?怎么来的?我帮你叫车吧。”

吴蒙迷迷糊糊地说:“我困了,我想睡觉,姐,姐,我想睡觉。”

陆嫣被他紧紧地搂着,他的西装摩擦着她的大衣,她好像能感觉到他硬实的胸肌,他的脑袋枕着她的头,一股青春的热力夹着酒气吹在她的耳边,痒痒地挠心。

吴蒙姿势不变,揽着她站在街边,忽然矮下身来,在她耳边说话:“姐夫是不是很久都不在家了,去开房吧?”

陆嫣忽然笑了起来,温和而坚定地说:“你醉了,我叫车送你回去。”随手拦下一辆出租车,把他塞进后座,关上车门,朝他摇摇手,转身就走。

6

司机朝车窗外大喊一声:“喂,他喝醉了啊!送哪里去?”

陆嫣没吭声,走得更快。

出租屋剩下的半瓶白酒,明明被他偷偷拿走了。哪里两瓶红酒不到就喝醉了?

我恼火的样子真的那么丑陋,让他觉得有机可乘?还是他纯粹想感谢我?陆嫣想了又想,觉得还是前者居多。她笑了一笑,年轻的肉体固然诱惑很大,可是这世界上还有更多值得在乎的东西。不管李棋出没出轨,她都从没想过用出轨来证明什么。

这么想着,这近两周的折磨竟然轻松了。

李棋突然发来信息:“莫影看来真的跟副市长关系匪浅,我最近为了这个新项目忙得不可开交,今天副市长终于点头了。这段时间老婆辛苦了,晚上等我。”

陆嫣嫣然一笑,回道:“好。”

无戒训练营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