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这样,要多去自己喜欢的地方啊。”

去年秋天,和闺蜜老冷去长沙旅行,乘坐的是深夜航班。

我下班后赶回公寓拿行李箱打车跟老冷约在机场汇合,我们在机场KFC里填饱肚子,托运行李,取票登机。厦门的机场是建在岛内,飞机升上空可以看到整座城市一片灯火通明,夜航东飞,璀璨极了。

到达长沙时,已经午夜刚过十二点。手机从飞行模式切换回正常,有一个未接电话是妈妈打的。当下打过去,跟她报备安全到达长沙了...

人生中一定要体验一次夜航,特别是那种在天上飞过午夜十二点。那可能是最接近神明的瞬间了我想。

取了行李,打电话给事先预定的旅馆,已经午夜十二点多了老板娘在电话那头,还热情似火让我们注意保暖,长沙的深夜温度低,她已经开车出来了...确实走出机场冷风中夹带着丝丝细雨,我拿出围巾包裹住自己暴露在外的手臂,和老冷站在路边看着彼此笑出声,有种不真实感,我们真的到长沙了!

心情非常雀跃。

旅馆就在长沙黄花机场附近,转眼功夫我和老冷已经在旅馆里了...洗漱完毕我俩躺在床上,聊了什么我都没记忆了,我俩的话题很跳脱,想到什么说什么。大学时,每次晚上打电话聊天,都会聊到室友们都休息了,只能出去外面的走廊或者楼梯口继续打电话,也没说什么严肃的事情,天南地北瞎聊。也有深夜,接到老冷电话,她跟我说,她恋爱了...说着说着哭出声来,我蹲在楼梯口抠着墙壁安抚她...

总有一些人,会在极大喜悦下,似是收到未来的预警,莫名悲伤起来。

天亮了,该进城了。打车去订的青旅,因为喜欢电影《无问西东》选青旅时,看到长沙无问西东国际青年旅舍就直接预订这家了。车到青旅附近停下,在微信上老板问我到了跟他们说,会派人来接我们。在等人来接的片刻,我和老冷发现路边开满了桂花!后面待在长沙游玩的日子里,一直有桂花陪伴,在去湖南广电的路上,偶遇了古开福寺,绕佛转圈,一个仪式20圈,晕圈圈的想着否极泰来是这个意了。结束后离开佛堂,发现院里种满了一大片丹桂,开心极了。真应了那句,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以前写过,桂花树下死做鬼也风流的玩笑句子。

后面青旅的小哥帮我们提着行李带路,穿过火药局巷子胡同,行李箱在石板路上发出“凹凸不平”的声响,抬头撞见“无问西东”牌匾,心情很激动。办好入住把行李放在房间,我和老冷便迫不及待出门...住的青旅就在五一广场附近,我们直接导航过去五一广场,看到茶颜悦色就像与久别重逢的情人见面,忍不住叫出声“啊呀呀呀”立马加入人群排队,来长沙喝的第一杯茶颜悦色是——幽兰拿铁。

我和老冷是抱着那种今日一别就不会再见面的决然之心,在长沙的日子里,我们把茶颜悦色菜单上的所有饮品都喝了一遍!即使现在半年过去了,我们怀恋起在长沙旅行的日子,有诸多错过的遗憾,不过庆幸的是,这些遗憾里面没有茶颜悦色的。老冷最爱的岭南佳荔,我最爱的蔓越阑珊。说不定哪天就会特意飞过去喝一杯呢。(一年后,在计划去重庆旅行时,我还弱弱提议能不能中停长沙喝杯茶颜悦色呢)

我一个不怎么会吃辣的人,对长沙的美食至今念念不忘!臭豆腐吃过黑色经典、文和友和羅家,我们站黑色经典,巨好吃!糖油粑粑一般般,不过邵师傅梅菜扣肉饼从一开始我嫌弃低俗,到最后真香!也太好吃了吧。来长沙怎么可能没有“嗦粉”肆姐面粉馆和夏记粉店,我和老冷站夏记粉店好吃。网上推荐的餐厅,炊烟时代、么子烤肉没踩雷真好吃!!还有错过的一盏灯(当时先遇到炊烟时代)和盟重,盟重后面竟然来厦门开店了,知道的第一时间我和老冷去弥补了遗憾。竟然就开在我们住的青旅另外一条巷子中间!!!最后一天要离开时晚上,我们逛街吃完夜宵回来路过,看到盟重恨不得当场多出一个胃来。被胡记炸炸炸欺骗了感情,也太难吃了吧!本滕小炸表示灰常生气==

后面我们去凤凰古城,连续吃了三顿腊肉嗦粉,太好吃了,以至于我们最后路过德克士,两眼发光,不得不一人点了一份手枪腿套餐,热乎乎肉呲呲的手枪腿,大口撕咬鸡肉,快哭了吧,肉真好吃!我爱所有垃圾食品!!!

(不写吃的了,越写越饿想订机票去长沙了....)

读初中时,每天中午十二点都守着江西卫视的经典传奇,特别喜欢看讲解古墓系列的,当时对马王堆特别感兴趣,自己也查看了很多资料图书,就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去湖南博物馆看辛追夫人!这个可能就是最初对长沙的执念。在地下“千年寝宫”里看到躺着的辛追夫人,久久不能言语,很震惊,想哭的那种感动。出来后,我和老冷靠着博物馆的墙壁坐了会,平复心情。

下雨天去湖南广电,看到了湖南卫视的演播厅,作为一个“快乐大本营”死忠粉(朋友说,我是他们身边唯一还在看快本的人)打卡,芒果台圆梦了!

从岳麓山的南门,乘坐缆车上山,缆车到半空中时,老冷打了个视频电话给保保,三个人在半空中“大喊大叫”当时为什么想打视频呢?可能是中二少年的热血上头吧。到岳麓山山顶我俩赶紧点了热的茶颜悦色暖身,一路捧着茶颜悦色,逛起了岳麓山,来的时候,还不到枫叶浸染满山的季节、不过还是很幸运遇到了几株枫叶,捡了地上掉落的银杏...在爱晚亭拍照。

秋日里和老友老冷爬山,遇到了我们喜欢的枫叶,银杏,桂花,这个秋天就值得了。

坐了红色的“托马斯”小火车去橘子洲头看青年老毛,看完老毛后,我们走到了湘江,想起了南康白起,年少时跟老冷说,有机会一定要来湘江看望他,我们做到了。

主要想去的景点都打卡了。剩下的时间里,我和老冷就天天厮混在五一广场、解放西路、黄兴广场、跛子街和太平街...简直快混成当地人了,闭眼都能走出条街来。

去凤凰古城那天,为了赶动车起了大早退房,只洗漱连翻晒都没涂,帽子墨镜一戴,长沙酷girl!拉着行李在路边等滴滴司机师傅,我们已经形成一种默契,只要找不到路,看不懂导航情况下就直接打车,成年后的旅行是怎么舒服怎么来,钱从不会省在让自己浪费时间遭罪上。如果是更年轻时候的旅行,我和老冷就曾经为了省路费,路边拦车搭顺风车,或者动不动就暴走几十公里,还搭过景区警车...

到达长沙南站,上动车后不同车厢的我俩几乎同步动作——化妆,坐我旁边的老大爷全程一直对我欲言又止,特别是我打开眼影盘时,大爷不可思议看我画眉刷眼影,最后站了起来,我以为要干啥,原来是跟旁边的大妈换了位置...到怀化南我和老冷出站后,找了个看起来顺眼的阿姨咨询包车去凤凰古城,后面跟两个妹子拼车一块去凤凰古城。

在凤凰古城我们住的客栈叫,凤凰一年好时光客栈。客栈是江边的吊脚楼,古风古色。凤凰古城的风景不用过多言语表达,与网络上搜得到的所有照片,实图符合毫无偏差。只是,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更美摆了,嘿嘿。

和老冷的旅行还有一种默契就是,先在住的地方睡个天昏地暗,从不觉得浪费大好时光,睡觉才是旅行中最舒服的一种放松方式。

古城就是有那种让时间都缓慢下来的神奇之处,把凤凰古城的景点都逛了一遍后,我和老冷迅速彻彻底底融入当地的节奏了,跟一群老人坐在一起晒太阳,撸猫,编五颜六色的头发,不知怎么想得最后还去泡脚了,鱼疗泡脚不限时间。鱼疗馆开在沱江上,我们靠窗坐,江两岸风景一览无余,时不时有游客乘坐船只游过去...泡了一下午鱼疗舒服是舒服,不过不想再体验鱼疗了...

晚上的凤凰古城是灯光霓虹下的白日梦,沱江两岸的酒馆开始营业。民谣和重金属混杂,所有年轻人都死于黎明前,不无道理。干了这杯“边城记忆”酒!

深夜从酒馆回到客栈,我们订的是大床房间,谁能想到凤凰古城的夜晚如此冷!可能是靠着江边所以冷是那种深入骨髓的湿冷,一整晚我和老冷不敢翻身,硬生生扛着睡个囫囵吞枣,半夜老冷还过敏肿成麻瓜(小声比比)...吃了江边著名的虾饼。啊,真是一夜的兵荒马乱。第二天,我马上跟客栈老板多要了一床棉被!总算能睡个好觉了。

古城的阳光很温暖,我们经常走着走着就停在路边,坐在石板上晒太阳看行人说说话。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秋天的仪式感都在长沙过完了,导致回来后适应不了厦门的天气,毕竟我所有漂亮的秋装都穿完了。

欢迎来公众号找我玩~【滕沐私享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