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ide

一键优化

  • 智能参考线

  • 在PPT中一键添加标准参考线

统一颜色

  1. 当前PPT所使用颜色

  2. 当前PPT主颜色

    1 应用 所选存在色-> 主题色

    2 取消选择


    3 重置颜色设置
    重置颜色设置,重置的是 "统一颜色"窗口的"当前PPT所使用颜色,不会重置当前PPT页面的颜色"
    4 查看主题色所对应的存在色
    查看主题色对应替换哪些颜色
    5 刷新存在色和主题色

矩形布局

  • 矩形复制:当选中一个形状的时候进行布局复制
  • 矩形布局:当选中多个形状的时候进行布局排列

原理

  • 横向间距:第一个形状“左上角”到第二个形状“左上角”的间距
  • 默认横纵间距,即形状自身的长宽默认100.

用途

  1. 1调整布局形式
  1. 2 矩形布局建立模块网格实现高效排版
  • 复制矩形: 选中一个形状,“矩形布局”,设置形状的横向数量、纵向数量,间距为0,“间距单位”为“形状百分比”
    形状轮廓为白色
  • 创建块状区域:选中多个形状进行-设计工具 “布尔算法”“联合”
  • 添加图片:选中区域,图片库
  1. 3替代方法创建网格
  • 视图-网格线
  • 插入表格-设置表格边框白色-剪切表格-选择性粘贴为“增强型图元文件”-两次取消组合(Ctrl+Shift+G)
  1. 4 插入图片失真情况

环形布局

  • 环形复制:选中一个形状进行环形布局复制

  • 环形布局:选中多个形状进行布局排列

  • 例1

  1. 1
  1. 2
  1. 3
image
  1. 4
image
  1. 5
image
  • 例2(环形复制-起始角度+偏移角度)

2.1

image

2.2 制作基础形状

image

2.3环形布局

image

2.4 尝试 其他环形布局角度

image
  • 例3

3.1
插入圆形-环形布局-数量为5-微调布局-复制-先选需要保留的形状和被复制的形状-设计工具-减除-粘贴-删除多余的形状


image

3.2

image

3.3


3.4

image
  • 例4(组合图形-环形布局)

4.1

image

4.2

image

4.3

image

设计工具

  • 对齐工具

  • 原理

  1. 1对齐到幻灯片: 所选数量为1,以幻灯片为对齐标准
  2. 2对齐到对象:所选数量大于2,以所选对象为对齐基准
  • 统一形状大小

  • Tip

统一形状大小以 后选中 的形状为大小基准

  1. 等宽:一键设置所选对象为最终选中对象的宽度
  2. 等高:一键设置所选对象为最终选中对象的高度
  3. 等大小:一键统一大小
    (PS ,此功能不适用于图片,会导致图片比例失真,如果想统一图片大小,建议使用「裁剪图片」功能)
  • 调整图层顺序

  1. 「置于顶层」
  2. 「上移一层」
  3. 「置于底层」
  4. 「下移一层」
  • 布尔运算(形状合并)

  • Tip

先选中的图形,将被保留

  1. 「联合」
  1. 「组合」
  1. 「相交」
  • 效果图需要「原位粘贴」+「保留图层置顶」+「相交」
  1. 「剪除」
image.png
  1. 「拆分」
image
  • 原位粘贴

  • 吸附

  • 吸附时,以选中第一个形状为判断基准,可配合「对齐工具」使用


    image

裁剪图片

可 用于统一图片大小,配合「矩阵布局 」完成图片布局

  • 1 批量裁剪成统一大小矩形
  • 2图片裁剪为形状 → 菱形
  • 3 矩阵布局的间距单位选择「形状百分比」,进行调整

Tips:

间距单位「形状百分比」可以在布局时一键让图片间的距离为零(边贴边布局)。

image
  • 「矩阵布局」-「偏移角度」
image
  • 使用矩阵布局对矩形进行复制和排列
image
  • 排列后整体旋转
image
  • 旋转后的形状,填充图片后,也会被旋转,需将旋转了的形状「转正」,插入 1 个形状置于底层,与目标形状进行「拆分」
image

控点调节

  • 线段

    • 0.0 值代表形状的左边界或上边界,1.0值代表形状的右边界或下边界
    • 标注和连接符:0.0和1.0代表由它们的起始终止点定义的矩形界限。负值和大于1.0的值是有效的。
  • 射线

    • 调整值1.0对应与形状宽度。最大值为0.5,或形状宽度的一半。
  • 角度

值以度(°)表示。如果指定值超过180-180的范围,则将其折算为该范围内的值

  • 应用:环形百分比

  1. 设计排版-控点调节
  2. 插入 空心弧空心圆(大小要相同)
  3. 空心圆参数和空心弧的第三个参数 设置同值
  4. 选中两个形状,对齐中心(水平/垂直居中)

PS: 输入数值后,点击其他输入框即可生效;参数设置 建议 0.1

  • 画正六边形

  1. 设置宽高 一样
  2. 设置参数0.25 1

智能选择(设计排版)

方便多选操作对象,鼠标点击形状后,在智能选择窗口勾选需要选择的目标,右侧的滑块可以设置选择时容差范围

  • 填充颜色:默认 10% 容差范围, 只选择特定颜色,可将容差设置为0
  • 线条宽度:默认是5.0pt的容差范围,只选择某个线宽,可设置容差为0
  • 线条颜色:不管线条粗细,只以线条颜色为准
  • 形状类型:支持PPT插入形状,其他 AI导入的默认为自定义形状
  • 填充类型:以填充烈性为选择标准
  • 透明度:以透明度为选择标准,选择时设置容差范围可以无视颜色的差异
  • 精确定位:同时勾选多个选项,或者在容差处设置

主题库

可以保存所做的改变,如 颜色字体 和效果为主题(.thmx文件)

  • 主题库选主题
  • 图示库选图示
  1. 1 左键 新建页面 右键 当前页面
  • 色彩库选主题色
  1. 1 想要替换主题色的某个颜色,编辑主题色-取色器-左键取色器-按下ESC键切换 取色/锁定 -确定

色彩库

  • 主题库颜色 可以加星收藏,然后在色彩库窗口的最新下拉菜单中的我的收藏
  • 主题色文件通常的保存路径
    %APPDATA%\Microsoft\Templates\Document Themes\Theme Colors 文件名后缀为 .xml 的文件就是主题色文件
  • 在PPT中新建/更改/删除主题色
  1. 1 视图 → 幻灯片母版 →颜色 → 自定义颜色可以新建主题颜色,然后保存即可。
  • 更改当前配色方案的一个颜色
  1. 1 设计 → 主题 → 颜色 选择需要的修改的主题色,右键编辑
  • 用了主题色, PPT 可能没有一键换色
  1. 1PPT中选择了主题颜色(红框)以外的“其它颜色”


图示库

界面

  • 关键词搜索
  • 分类
  • 数据:“包括数据” “不包括数据”
  • 最热/最新
  • 数量:根据图示的数量关系

操作

  • 更改图示颜色:单击形状-格式选项卡-形状样式组 -形状填充
  • 更改文本填充色:单击文本--格式选项卡-艺术字样式组-文本填充

智能图表库

  • 编辑智能图表-选中(islide智能图表库插入 )图表-右击-编辑智能图表
    1.1 更改数值
    1.2更改颜色
    1.3更改图标:点击“编辑器界面”的图标按钮,可将智能图表中的图标选中, 以备替换,用图标库的图标替换
    1.4智能图表:图表与文字适应 缩放大小
    1.5智能自适应插入大小:新插入的图表等距排列,自适应缩放大小

图标库

精确定位图标/搜索相关图标

  • 插入一个图标(图标库)-选择-选择窗口-复制id-在图标库搜索栏粘贴- 完整id = 精确定位到这个图标 / id关键词 = 相关搜索

替换图标

-替换后的图标继承前图标所有属性,如:大小//颜色/阴影等等,包括id

编辑图标

  • 选中-右击-编辑顶点

文字视觉设计1

  • 插入相交的 一个文本 和 一个任意形状
  • 同时选中-拆分
  • 删除 不需要的部分
  • 用icon 代替 文字的部分笔画

文字视觉设计2

-图标组合再设计

image.png

图片库

  • 图片可以随意替换,替换后大小/位置/样式不变,改变图片大小,重新从图片库下载,图片不变形。

平滑过渡(动画)

用法

  • 同时选中2个形状
  • 平滑过渡(先选a 后选b,默认a->b的效果 )

用处

旋转过渡

完成跨360°的旋转(bug暂时解决方法)

  • 平滑过渡
  • 手动添加 陀螺仪动画
  • 删除画布上1级动画,删除 动画窗格中倒数第三个动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开始,让PPT设计变的简单起来! 今天分享的是:iSlide插件,这款神器主要有几个方面实用性特别好,尤其对于...
    葫芭阅读 613评论 0 0
  • 一 南国初冬的雨 不舍昼夜的下 风吹落了树上残花 二 霓虹灯下 城市的街道上 行色匆匆可是归家 三 土为金水为财 ...
    杨殿国阅读 236评论 0 1
  • 我还是很喜欢你 就像清酒和梅雨 彻底地忧伤无疑 我还是很喜欢你 就像海和天的距离 天翻地覆只为你 我还是很喜欢...
    田jing阅读 198评论 1 1
  • 你相不相信,世界上有这样一种奇妙的东西?练武的得到了能够成为天下第一,哲学家得到了能够领悟世间万事万物的规律。也许...
    成成日志阅读 682评论 0 2
  • 题记: 人的一生,可能会遇到很多不可预知的坑坑坎坎,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困境时,你如果胆怯,停止不前,那你就会变得意志...
    君心似水自媒体阅读 43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