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中的花园(3)

上一章:「青春」梦中的花园(2)

第三章-开学考试

      当安然被昨晚设好的闹铃吵醒时,刚好六点。阳光已经是饱满的样子了,透过窗帘洒入房间,让她回想起了以前的时光。今天就要开学了呢。她连忙起床穿好衣服,打开手机查看邮箱。

    「未接受新消息」

      安然的心中隐隐一丝恐慌。妈妈,你到底怎么样了啊。她回想着昨天养父看着他的眼神,不禁背后一阵发凉。她很少一个人呆在家里,养母平时再忙也一定会再安然放学之前回到家。空洞的房屋,虽然阳光遍地,但是仿佛母亲不在的家里,就少了一份温暖。这种凄凉,让她觉得这房子里的一切都不欢迎她的存在。

      孤独和无助使安然感到绝望。她平时在学校里整天挂着一张冷冰冰的脸,别人一接近她就仿佛会被她冷酷的眼神化成冰块,而他们殊不知,这眼神里包含的,是她的经历,她的过往。她不善于与人交流,除了那些装作崇拜她的学生们,根本就没有人会愿意与她说话,更别说是有什么知心的朋友了。可是,她也是有情感的,活生生的人啊。在这种时候,连一个能让她诉说痛苦,帮她敞开心扉发泄情感的伙伴都没有,可悲至极。

      她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去学校面对那群认为她冷酷无情,却是自己无法感知人类情感的人们。她捡起被扔在角落里一个暑假的书包,无精打采地整理着散落的书。她拎起书包,从冰箱里拿了几块被冻硬了的面包,啃了一口就起身离开家门。

      唉,再见吧,安然。

      她漫步在早晨的街道上,路旁的人都看着这无精打采的学生正在为开学苦恼,而却不知道,这可是昔日被校长在全校面前表扬的榜样学生。到学校了之后,大部分班级里的同学都到了。看见她走进教室,正在忙着整理新书的同学根本就没有抬头看一眼,有些也只是抬头一瞥,便继续忙活自己的,眼神中充满了轻蔑与傲慢。走到自己的座位前,她将书包无理地往椅子重重上一扔,随后脚一翘作者。

      四周的同学也显然是被安然这不同寻常的动作惊讶到。这哪是三好学生榜样该有的形象,这简直就是路上的小混混!

      “你看你看,安然这是怎么了?刚开学就这样,真是太嚣张了。”安然听到旁边有人在小声议论她,却听而不闻,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继续坐在座位上。呵呵,只怕嚣张的到底是谁。

    “哈哈,闪耀的陨星堕落了呗。”安然前面的一个人回头,用一种鄙夷的眼神看着她,嘴角还有一丝嘲讽的笑容。他比前一个人更加嚣张,仿佛就是面对着她说话一样。然而她依旧面不改色,冰冷的眼神将要让人吞噬一样抬头装作不经意地看着那个人。那个人没有看到意料之中安然花容失色的样子,不敢说话了,立即转过身去。

      原来这就是被人嫌弃的感觉啊,真是新奇呢。

      过了几分钟,上课铃响了,班主任捧着一堆试卷走进了教室。过了一个寒假,班主任严肃到让人一颤的脸庞依旧没有改变,甚至因为换了一副黑色细边眼睛而显得更加威严。教室里的议论声顿时安静下来,而安然依旧没有改变她的坐姿。班主任一眼望去看见安然的样子,眼睛里先是划过一丝消瞬即逝的惊讶,还没让人清楚地注意到就已经完全消失,不留下一丝痕迹。

      “上课。”听到老师响亮的声音,同学们都站起身来鞠躬。

      “老师好。”全班齐刷刷的声音回应着,唯独安然一个人像没睡醒似的在那边滥竽充数,根本就没有张嘴,身子也站得歪歪扭扭。

      “咳咳,新学期刚开始,相信同学们都有些倦怠。不过要打起精神,用最好的精神面貌面对新学期早上的第一节课。”说着,老师的眼睛瞥向安然的位置。全班的同学都随着老师望过去,只见安然根本没有一丝要站直的意思。“坐下。”老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暂且把安然的无理当作单纯的没睡醒,不太满意地说道。

      “各位同学,就像我们在暑假开始前通知过的,第一节课我们将会进行开学的摸底考,内容是开学前两周的上课内容,相信同学们都已经做好准备了吧。”底下传出同学们的叹气声。不过就算他们显得很没底,但一定都是在暑假里复习过的。毕竟摸底考也是要算在期末总评里的一次重要考试,如果在开学第一次的考试考砸了,估计一个学期都不会有好果子吃。

      “我现在下发试卷,一共有四面,我们用两节课时间完成,占用大家的一节体育课时间。”说着,班主任一列一列地下发着试卷。

      “啊……”大家纷纷抱怨着。“刚开学体育课就要被占,真是讨厌。”一位男生在低声说着。唯独安然依旧镇定地坐在那边。安然前面的人在将试卷传下来的时候看着她毫不在意的样子,十分惊讶,却又转过头去开始写自己的卷子。

      “全年级都是统一时间考试的。现在安静。再说话就扣分数。”大家纷纷闭上了嘴,开始奋笔疾书。

      整个教室安静得只听得到唰唰唰的写字声。老师在来回走动的时候发现安然只是慢悠悠地从包里掏出了笔开始慢慢的写字,虽然搞不懂她心里打的什么算盘却又毫不担心。反正是安然,拿个全年级第一多么简单的事。

      同学们都在桌前奋战,卷子一点一点被填满,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每次老师经过安然,却总看见她望着窗外的梧桐树或是随意在卷子上应付地写几笔,却也没有多做提醒。

    “叮铃铃铃……”第二节课的下课铃响了,好多同学趁着剩余的两三秒飞速地写着,希望却在老师走到身边说 “收卷了,时间到了。再不交做零分处理。”的声音所打破。

老师在收安然的试卷时,只看见她懒散地将卷子一挥,还以为她是充满信心,微笑着看着她,却直接把她的试卷收在一旁,根本没有看。同学们纷纷起身互相讨论着试卷的题目。

“唉,最后一大题我根本就没有来得及写,怎么办啊!估计很难及格了。”

“这次卷子出得好刁钻,很多容易被忽视的复习点全都考到了呢。”两位同学都皱着眉头为自己的成绩担心。

      “诶诶,你看安然那轻浮的样子,要不我们过去问问她考得怎么样吧?”说着,其中一位望向安然,挑起眉毛就向她的座位走去。安然早就听到从后面传来的声音,试图离开座位出去透口气。哪知,那人仿佛看穿了安然的心思,在她刚要起身是一把拉住她的肩膀,安然企图甩开却又被牢牢箍住。

    “安然!你这次一定又考得很好吧?我好多不会呢,求指点!”那人说话时使用了一种很做作的语调,装作很亲切地向她求教。林雨谦。记得安然在刚来到这所学校时,她可是第一个在安然考试取到第一名时前来虚心求教的人。

    “学霸学霸!你真是太厉害了!入学考就考了第一名!我可是一点都不会做……”在两年前的这个时刻,以往素不相识的林雨谦热情地走到了安然的身边。那时的安然,眼睛里闪烁着光,殊不知,那时才刚刚是噩梦的开始。

      “谦”这个字,真是和她这个人完全相反。这种声音里的虚假,安然的耳朵里可是听得一点不剩。她这次又来与安然说话,其实只是想嘲讽她在上课被老师提醒却还迟钝地不改。安然的的心中深知着这一切。

      “啊这样吗?你们都好认真啊。哎呀放心,我都没有复习啊。”她看上去是在安慰他人的样子,内心的潜台词却是“你看我没有复习都这么淡定,瞧你那着急的样子。”

      林雨谦从来没有接受过安然如此草率,甚至可以算作嘲讽的回答。以前的安然,可都是在同学前来“求教”是认真帮助同学回答问题的啊。可惜,那样的安然已经不复存在了。

      林雨谦羡慕地说道:“啊!我们的安大神实在是太厉害了!”在说这话时,她眼睛里浮过的却是气急败坏。大家都是明白人,何必这样互相恭维呢。安然冷笑道。显然,林雨谦察觉到了她眼睛中的那一丝轻蔑,可是当她再次望向安然那张风平浪静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切都于她自己无关的脸时,更加愤怒。哈,安然啊,你真不愧是安然,这么能装。你等着瞧,总有一天,你曾今获得的这些荣誉,终究会归还到我的手中!

      我最近,招到了多少人的厌恶啊,安然想。

————第三章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