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张新言案例整理(2017.6.12-18 301-310)

深圳张新言案例整理(2017.6.12-18 301-310)

一、案例301:婚姻挽救之男人之丈夫外遇妻子应该怎么办?
   男人出轨深层次的原因为下半身为多,逢场做戏的多,即使动了真感情,愿意抛弃家庭的很少。有个有高度的认识:女人的一生从踏入婚姻殿堂开始是真正修炼的开始,婆媳矛盾,工作,照顾孩子,各种事情纠缠,女人是越活越坚强,人生除了生死无大事,你永远不知道今后有多么幸福,就像现在有多么痛苦一样,所以胸怀都是用忍耐撑大的,学会自己想的开,夫妻相处有矛盾是很正常的,即使对方先背叛了自己,我们坚定自己的信仰,也要先明白自己立场,不要在落魄的时候为失去自我,折磨自己;不羡慕别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念好自家的经,对于婚姻来说没有绝对的完美,学会接纳生命的不完美。a包容的心态和宽广的胸怀;b让自己冷静下来,若干年后自己还会为此伤肝动火吗,不能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c理解对方,知道自己想要的;d学会原谅,学会忘却;e自己的安全感别人无法给你,只有自己给自己补安全感;避开误区:1搞妻管严;2很多妻子这时哭哭啼啼,觉得天都要塌了,3坏脾气坏情绪如火山爆发一样不可收拾。其实这些只是过度在乎对方,过度紧张而已!给对方造成师出有名的感觉!
首先要让对方知道你的底线,不要缠着他,对他来点冷暴力;其次看对方的态度如果对方确有悔过之心,你就用低姿态接受道歉;如果对方没有愧疚感,你要让对方看得你的原则和态度,至少在冷静之后和对方进行沟通和交流,让对方知道你的底线下不为例,以免以后再次发生此类事件;明确告诉对方对家庭没有丝毫的留恋,你愿意退出,前提是对方净身出户。有自己的威信和威严。再次做好妻子需要做好自己的角色,照顾好孩子,老人,做好家务,再次旁敲侧击,亮明态度和原则;懂得放手,让对方明白他目前在做什么,即使他再去约会小三,心中也会有所忌惮;最后适当给丈夫沟通,解决问题,不要去逃避;挽回婚姻靠沟通,当你把所有的不快看淡时,你自己也已经脱胎换骨了,既然选择了这个男人就要与之患难与共,他的出轨就像婚姻生了病一样,在生活中慢慢调理,才能把自己的婚姻经营好,才能有自己的理想生活!


二、案例302:婚姻修复之女人在婚姻中应该注意什么?
  女人在结婚之后难免有摩擦,女人在婚姻中需要注意:首先要对公婆孝顺,尊敬爱待自己的公婆是婚姻稳定的基础,也是融入丈夫家族中必要因素;其次女人不应该唠叨,给丈夫一个温暖而清静的家;再次女人不要穿着邋遢,要打扮得体,行为举止优雅大方让丈夫有面子,注意卫生,至少要给人干净,清新的感觉;第四有自我,靠自己,经济独立。


三、案例303: 婚姻修复之为何努力的总是女人?
在作者的婚姻咨询中,婚姻修复中女人努力的占百分之九十左右,男人挽救婚姻的占百分之十左右。很多家庭会受到传统文化和老套思想的影响,在他们意识中女性是社会的弱者就该承受一切;当婚姻出现问题时男人总是有千百种理由说服社会,去堵住悠悠之口:如对她产生审美疲劳,女人刁蛮任性,脸上有邹纹了等等借口,男人需要认真的思考一下,女人对家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不能理所当然的认为出轨是理所当然的,女人就该收拾这个烂摊子;男人把女人当做生孩子的工具和满足男人生理需求的工具;在婚姻中永远都处于下风,成为婚姻中的修复剂,而男人就会更喜欢那种出轨的感觉,女人爆发时,他们反而觉得女人无理取闹;男人从来不反思自己,婚姻到了这种地步,男人有很大的责任。您需要健康的婚姻和幸福的家庭吗?健康的婚姻不是一个人一味的索取,一个人一味的付出,而是两个人彼此包容和爱,男人要懂得换位思考,充分意识到女人对家庭的付出;男人们当婚姻出现问题时要做一个大义凛然的大丈夫。和女人一起承担这份重任,婚姻不仅仅是女人的,和你的女人一起努力经营好婚姻,建立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四、案例304:想挽救婚姻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婚姻观
婚姻就像一面镜子,你可以不断发现自己和伴侣的瑕疵,当这些瑕疵慢慢放大为缺点时镜子就会慢慢破碎。所以在发现瑕疵之时就需要及时的补救,破镜难重圆,及时挽救婚姻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当你抱着理所当然的态度去看待婚姻,婚姻不是你想象的样子,要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婚姻少不了染上菜米油盐酱醋茶和烟火味;没有什么是一帆风顺的,婚姻也是如此;婚姻不完全是幸福美满的、没有争吵的、是很圆满的,那么你对婚姻的期望值就太高了,婚姻中出现小问题就足够让你泪流满面,甚至全军覆没了;和恋爱相比婚姻多了一份责任和平淡,步入婚姻的殿堂,爱情就注定会染上油烟;经历油烟的婚姻会让爱情更有味道,争吵是正常的,关键是能不能原谅争吵重新相爱;想挽救婚姻就需要正确地看待争吵,不是说有过不和就是不爱,正是因为爱才会有争吵,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无需羡慕别人的婚姻,你所拥有的就是最好的,世界独一无二的;珍惜所有才是最大幸福。在这段来之不易的婚姻出现问题或者岌岌可危时,我们一定不能放弃,不要随便的去离婚,离婚是逃避,正确的方法是反省自己在婚姻中的问题和责任,找对方法挽救婚姻,这才是让婚姻愈久弥香的好东西;如果婚姻中一个人走得很快,也未必是好事情,它可能拉大了两个人的距离;
人为什么要结婚呢?这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传宗接代,更是因为心灵上需要契合的伴侣,陪你走完整个人生,在婚姻里一个人走固然轻松快速,但婚姻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是需要两个人一起走的,只有两个人一起走才能走的更远的地方;婚姻应该是互相包容,体贴,互相扶持照应的;当婚姻出现问题我们更应该用一颗包容之心去拯救婚姻;冷静思考婚姻中出现的问题,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你一定会发现你们是相爱的;给对方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坚定信念婚姻有问题不可怕,只要努力解决问题,婚姻依旧是美好的。树立正确的婚姻观真正的婚姻应该是相守相惜的,坚定信念,用认真的态度去拯救婚姻,你必定拥有幸福的婚姻。


五、案例305: 挽救婚姻之管理好心态才能挽救婚姻
随着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在这个社会转型阶段,人心之浮躁,让越来越多的人失去自我,不由自主的用外界的标注来审视自己的婚姻,以至于不满婚姻现状导致婚姻问题频发。做任何事都需要好的心态,对待婚姻亦是如此,好的心态在关键时期能让婚姻悬崖勒马。人分为三种:1理想的人站在浪漫和虚拟世界无法自拔,很理想,对生活有这无限憧憬的人;2很现实的人;3能够将理想和现实区分开来,并合理的对待。管理好心态是建立在心智成熟的基础之上的,不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理解和关注他人的需要,看得到别人的付出和努力,懂得感恩和珍惜,才能挽救婚姻;婚姻其实很简单,就是菜米油盐酱醋茶,是过日子,是细水长流,能够将理想和现实区分开来;如何管理好心态呢:第一多一点宽容,少一些抱怨;婚姻就是认认真真的过日子,全是真真切切的来不得半点虚的,如果你不能对另一半宽容,那么在你看来,他做的很多事情都是错的,就会因为生活中很多小事掩盖心中真正的想法;当婚姻中出现问题抱怨往往会适得其反,没有一个家庭是完美的;第二尊重和理解对方,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没有谁一定要对谁好,一定要心怀感恩,为家的共同目标去奉献自己;关怀对方而不是包办,分享你的喜怒哀乐,多体贴对方,不要把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强加到对方身上,管理不好情绪,就打跑不了小三!

六、案例306: 挽救婚姻之挽救婚姻不如挽救自己!
芸芸众生中能遇到自己喜欢自己,又自己喜欢的人是一件奇妙的的感觉,当我在思念你的时候又恰好你也在思念我。能够最终修成正果的爱情都是值得一生珍惜的爱情。婚姻相对于恋爱是一次长久的经营和坚守,一场持久战。没有搞定对方的良方,如果说有那就是“爱”,如果说还有那就是提升自己!在婚姻中,双方都需要多一些自我反思,不要把责任都推到对方身上,事出必有因,没有人无缘无故的挑起矛盾,多花一些时间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在这次争吵中是不是错怪他了,是不是不够关心他,我还像以前那样爱他吗,在平日里那些没有做到呢?双方父母相处中我是否做到顾全大局,是否做到丈夫或者妻子的责任呢?冷静地自我反思胜过在争吵中说千万句不经过大脑的话,及时刹车,控制情绪,只有一个冷静的大脑才能出谋划策,才能挽救婚姻。
夫妻之间隐藏着一条规律:夫妻双方的成长和力量要相互平衡,夫妻双方要有共同成长的意识,不能放弃对自己的管理和投入。任何时候都要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可以是经济上的,最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挽救婚姻不如挽救自己,你提升了自己对方才能容易看到你的长处,更容易挽救婚姻。

七、案例307:挽救婚姻之婚姻破裂的征兆
婚姻破裂的四个征兆:1性生活不和谐;2基本零沟通;3躲躲闪闪的隐瞒;4各种嫌弃对方。解析:1.性是婚姻幸福的基础,是判断婚姻是否相爱的重要,以利他的心态,积极投入,使夫妻性生活更加和谐;2.恋爱的时候双方都有沟通欲,有倾听对方讲话的耐心;零沟通是婚姻亮黄灯的前兆,务必重视,及时和对方沟通非常重要;3.躲躲闪闪是婚姻出现异常的明显信号,是信任的缺失,开始怀疑和否定,难于幸福拥抱。及时遏制住这种状况,给幸福来个补丁吧;4对方嫌弃的就是你的短板,迅速学习提升自己非常必要,开始学习经营婚姻。

八、案例308:挽救婚姻之婚姻危机该怎么办?
任何一段婚姻都会出现面临危机,是很正常的。首先当婚姻出现危机时不要把责任推到对方的身上,因为我们要的是挽救婚姻而不是把对方推开,一定要静下心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勇于承担责任,承认并改正自己的不足;其次做事要讲究时机,一定不要太心急,不可以一蹴而就;最后重温过去的美好时光,培养温馨浪漫的情节,做到有的放矢,重新找回初恋的感觉!解析:1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一切问题的根源;步步为营,逐步解决;不忘初心,唤回从前的感觉回到初相识的感觉。

九、案例309:挽救婚姻之如何防止小三挖墙脚?
很多小三把转正做为追求和目标,如何捍卫自己的婚姻,你需要掌握三大法宝:1.开始学习,从古到今学习方法,看大智慧的人如何退兵,还可以向情感婚姻专家求教,借别人的智慧,然后尽力而为,不留遗憾;2.要你的男人明白,离开家他什么都不是,让他明白是你给了他幸福的家;3.旁敲侧击说明利弊,肯定其优点,给他充分的肯定,让他意识到你对他的欣赏,主动出击力挽狂澜。解析:婚姻出问题是和你不懂得如何经营婚姻,并不去学习如何经营婚姻的一个提醒,迅速投资大脑,快速充电;第二点充分认识男人出轨,小三出现是男人寂寞空虚所致;第三充分给男人无条件的接纳,肯定男人的价值。

十、案例310: 挽救婚姻之如何用道德唤醒对方的理智
A.首先有理智懂智慧,;B..其次还要有一些手段,以静制动,避免大吵大闹,用善良和理唤醒对方的责任感和理性,就能征服对方的心;C.最后和第三者好好谈谈,从她身上发现你的不足,了解他们的感情状况;给你老公和第三者晓之以利害,各个击破!解析;充分认识道婚姻出问题不仅仅是对方的问题,你需要自省;所谓智慧是真正善良之中蕴藏的财富,头脑冷静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唤醒对方的理智,回归婚姻,不去计较对错;与第三者接触,尊重别人,知己知彼了解对方,从中洞察他们俩是不是感情况,知道并要弥补自己的不足,用道德唤醒对方让对方知难而退。大忌大吵大闹是失去理智,必然导致全盘皆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 是锅碗瓢盆的交响曲 是衣食住行都不厌其烦 是酸甜苦辣咸的五味俱全 是悲欢离合的各种体验 是亲情,友情,爱情的...
    爱阅沈阳阅读 150评论 0 0
  • 早上不知是吃了什么竟然拉肚子。这下就不得不早起了。因为没这么早起来过,想着待会要不再去眯会儿。来到阳台,呼吸着清新...
    何磊_hl阅读 337评论 2 1
  • 晕乎乎的一天,今天上班坐下就是好久,手上的工作做不完,似乎又觉得不着急,但是不表现出非常忙碌的样子,又感觉对不起这...
    李汉梅子阅读 288评论 0 1
  • 道次第修学课---58分享 《菩提道次第略论》五十八(大悲为大乘根本) 进入上士道的修学,越来越多的出现菩提心...
    心理咨询师陈祉含阅读 1,366评论 0 0
  • 佳人倚西厢,翡翠约花黄,恰是余年,谁不思量?玳瑁繁钗傍腮香。青骢马,廊桥下。 清风入轩窗,推杯换盏凉,江南...
    南国小生阅读 21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