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鲸鱼和小蚂蚁

阳阳抓了一只小鱼,他把鱼儿放在鱼缸里养着。刚刚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那只小鱼显得十分惊慌,在鱼缸里不停地游着。游累了,它就停下来,孤独地望着窗外。

一只小蚂蚁从鱼缸旁经过,看见里面的鱼儿,好奇地问:“你是刚来到这里的?之前没有见过你。”

小鱼点点头。“我是一只鲸鱼,是被一个小男孩抓到这里来的。”

小蚂蚁听了,有些疑惑:“鲸鱼?我听妈妈说过,鲸鱼是生活在大海里的,而且很大很大,不像你这么小。”

“我的确是鲸鱼,只是还没长大而已。唉!我不喜欢这里,我想回到大海。”小鲸鱼说着哭了起来。

“原来是这样。你不要难过,我想你只是刚来到这里,没有朋友,所以会孤单难过。从现在开始,我来做你的朋友,每天我都会来看你。怎么样?”

“真的吗?谢谢你!”小鲸鱼抹着眼泪说道。

“嗯,那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

窗外一缕阳光照射进来,小鲸鱼和小蚂蚁开心地笑了,他们都为认识一个新朋友感到高兴。

第二天,小蚂蚁早早地就来找小鲸鱼了,它还带了一个礼物—— 一只苍蝇。

“鲸鱼兄,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小蚂蚁颇为得意地说,“这是我昨天抓到的,送你当早餐了。”

“这是什么?”

“这是只苍蝇,美味的食物。”

“可是它看起来并不美味,闻起来也不香,看来它不适合做我的早餐。”

“真不知道你们生活在水里都吃些什么,我胃口好,从不挑食。”小蚂蚁说完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

“谢谢你,小蚂蚁。谢谢你来看我,还给我带早餐。”

“客气什么,我们现在是朋友,这是作为朋友应该做的。”

“可惜我不能从水里出去,不能为你做点什么。要不你爬进水里来,我们一起玩?”

“那可不行,我不会游泳,会淹死的。我们就这样说说话挺好的!对了,你给我说说大海是什么样子的吧。”

听到这句话,小鲸鱼顿时来了精神,“大海,就是我的家,可美了!它有时是红色的,像太阳的颜色;有时是绿色的,像海里水草的颜色。不过大多数时候它是蓝色的。它大到没有边际,有许许多多小鱼、小虾,还有大海龟,他们都是我的朋友。”

小蚂蚁听得出神,对大海心生向往。“有机会我也想去看看大海。”

“一定要去看看。可惜我现在困在这个鱼缸里,不然就可以带你去了。”说着小鲸鱼又伤起心来。

“你不要难过,等你长大了,这个鱼缸就装不下你了,到时你就可以回去了。在你回大海之前,我会陪着你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小鲸鱼很快越长越大,原来的鱼缸根本装不下它了,它现在住在一个更大的鱼缸里。

小蚂蚁每天都来找小鲸鱼。这一天,它又带了好多它的伙伴来找小鲸鱼,它们一起扛着一根玉米来到鱼缸旁。

“小鲸鱼,我带了些朋友过来,他们都是我兄弟。我跟大家介绍了你,还有你的家乡——大海,它们都说想来看看你,和你做朋友呢!这根玉米是我们送给你的。”

“谢谢你们,现在我又多了这么多朋友了”,小鲸鱼看起来高兴极了,“这个东西看起来很好吃。小蚂蚁,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你的个子长得好快,现在我不得不相信你是鲸鱼了,说实话之前我还有点怀疑呢。以你目前的个头,我应该叫你‘大鲸鱼’了,等你再大点,连这个鱼缸都装不下了,你的主人就不得不送你回大海了。除了大海,没有什么可以装得下你。”

“到时你可要去大海看我哟!”

“那是自然的,只是我不能跳进海里,只能在岸上看看。”

“海边的风景已经足够令你陶醉了。”

小鲸鱼的身体果然越长越大,是名副其实的“大鲸鱼”了。家里的大鱼缸也早已装不下它了,现在它被放进了游泳池里。泳池倒是很大,但是比起大海,还是太小了。

“嘿,小鲸鱼!原来你在这里,我还因为你回大海了。刚刚听到小男孩和他妈妈谈话,才知道你在这个泳池里。”

“对不起,小蚂蚁,他们把我放在这里,我没有机会告诉你。”

“不要说这些了,现在有一件紧急的事情。我刚刚听到小男孩的妈妈说,要把你卖了或者杀了吃掉。”

“啊!那可怎么办?”小鲸鱼惊慌起来。

小蚂蚁没有回答,它沉默地在泳池边来回踱步。

小鲸鱼一时没了主意,见小蚂蚁也沉默了,着急地哭了起来。

“你别着急,我有办法救你出去。你可以从这个泳池里出来吗?只要从水里出来就行,在水里我施展不开手脚。”

“我想我可以。”

“好,今天晚上我会带着兄弟们一起来找你,到时你在泳池边等我们。”

“好的,谢谢你,小蚂蚁,你一定要救我出去。”

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小蚂蚁带着它的朋友们来了。这次不是几十个朋友,而是成千上万只蚂蚁,它们个个身强力壮,准备来帮助小鲸鱼。

小鲸鱼已经翻出水面,在泳池边等着了。

“小鲸鱼,你看我带了这么多朋友过来,我们一起把你抬到大海里。”

小鲸鱼一看,成千上万的蚂蚁,有些是它认识的,但大多数它都不认识。

“太感谢你们了,我的朋友们。”小鲸鱼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这次你流泪倒是挺好,可以减轻你的体重。”小蚂蚁这话倒不是开玩笑,它一脸严肃。

“好了,兄弟们,我们一起把小鲸鱼抬起来。”说完,蚂蚁们都摩拳擦掌向小鲸鱼走来。不一会儿,小鲸鱼就被抬起来了。蚂蚁朋友们照着小鲸鱼指的路,向大海进发。

来到大海边,小鲸鱼说道:“大家把我放下来吧,我可以自己回去了。”

小鲸鱼看着蚂蚁朋友们,看着它在这段时间里最好的朋友——小蚂蚁,心里非常感动。“你可要来海边看我啊,我会想念你的。”

“我会的,但是你要来岸边,我可不会游泳。”小蚂蚁笑着说。

“一言为定!小蚂蚁,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小鲸鱼心里一暖,眼里一酸,禁不住热泪直流。

这次小蚂蚁也哭了,它要和好朋友告别了。

“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小鲸鱼抹了抹眼睛,翻身一跃,跳进了海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