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向|五分钟就可以学会的手帐边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常常会因为一些小的东西感到开心,舒服。

比如小而确定的幸福,和某人约定的小永远,收到远方好友的一封信。

虽然很小,却沉甸甸。

我们会无数次回忆起这些事情,感恩它们带给我们的美好。

虽然很小,却不容易忘记。

如果要选出手帐里有着这些意义的小元素,我一定会想到边框。

它占很小的面积,却总能为我们的手帐锦上添花。

现在,我们就可以通过几分钟的时间来认识和熟悉它。

首先我们先来熟悉一些生活中最基础的形状,它们会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构成边框。

是大家进行练习和创新的好素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接下来的内容里,我会把边框分为四大类来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

标题框,对话框,内容框,和最容易忽视的分隔框

下面开始正式学习了!

标题框

1.画出基本边框

下图是一些很常见的标题框,大家可以参考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简单装饰(三个小技巧)

线条描边

比如虚线,实线,波浪线,这些线条会增加边框的层次感和线条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涂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上色可以帮助我们书写的内容更有辨识度和区分度。

配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不同的主题配上不同的图,更影响生动地突显主题。

这些小技巧不是必须的,大家按着自己的习惯和喜好来就行。

对话框

1.选择基本形状

下图是一些常见的对话框,来帮助大家参考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简单装饰(三个技巧)

线条描边

比如虚线,实现,波浪线,效果和作用就不再这里赘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涂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配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容框

1.选择要画的框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刻意学习和不断创新,在这里把内容框分为了三大类,重复类,形状载体类,主题框类。

这些类别会有重复的情况,但没有关系,分类只是为了帮助我们更好地总结和学习。

当自己在画边框的时候,心里默念着这个边框的类别,会加深我们的印象和提高效率。

重复类

就是把一些小元素组合排列成不同的形状,像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是上好色的效果,大家不要忘了前面学到的装饰技巧。

形状载体类

就是形态各异的文字载体。

仔细观察生活,我们也可以把自己喜欢的事物简化成形状,变成文字容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题框

有一个特定鲜明的主题,像自然,季节,节日,音乐,爱,复古,星球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隔框(最容易被忽视)

同样我在这里把它分为了三类,基本形状类,重复类和组合类。

这里的分类当然也会有重复的地方,但没有关系啊。

基本形状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复类

选择自己喜欢的元素,然后排列成线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组合类

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把基本形状和小元素组合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就是手帐边框的全部内容了,文章里的素材大家多多练习,然后创新出更多有自己风格的边框吧!

学习边框很简单的原因之一就是拿起手边的笔就可以画一个,所以动手是学习的第一步。

边框虽然有很多,但我们最常用的还是那些我们在不断练习后习惯了和熟悉的边框。

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大家的需求。

大家也可以把这篇文章当成一个边框学习手册,帮助大家更全面地认识边框,学到新的东西。

最后,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你。

如果你觉得我值得关注的话,会立刻找到我,关注我!(姚雨蕊)【柠檬的味道像雨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常常会因为一些小的东西感到开心,舒服。 比如小而确定的幸福,和某人约定的小永远,收到远方好友的一封信。 虽然很...
    努力的coskie阅读 8,026评论 1 26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4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23评论 4 59
  • 只有当自己的才识和自己的诚心合二为一的时候,一切不可能的事情变成了可能。但是时刻贯彻自己的诚心是需要巨大的勇气和毅...
    飞鹰于凯阅读 404评论 2 0
  • 原型对象 我们创建的每个函数都有一个prototype(原型)属性,这个属性是一个指针,指向一个对象,而这个对象的...
    cfighter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