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9

开启21天觉知训练 :

重塑信念 、自我认同 朗读:

[太阳][太阳][太阳]

我只有给予自己最好的爱,我才可能好好爱别人和被爱;

[爱心][爱心][爱心]

我只有提升内在的价值感和配得感,

我的生命才开始真正的绽放光芒;

[太阳][太阳][太阳]

我开始照顾好自己内心的感受,

我才开始真正理解他人的感受,

因为我们是一体的;

[拥抱][拥抱][拥抱]

我要敞开心扉诚实于自己的内心,

不隐藏,不抱怨,不仇恨!

[耶][耶][耶]

我觉得自己是尊贵的,

也就懂得了尊重每一个生命的个体;

我不再压抑自己内心的感受,

也就学会允许他人去表达;

[OK][OK][OK]

我觉醒于自己内在的无限力量,

也就懂得了每个人都在他的最佳位置上,

体验着他想体验的一切,

也就没有了迫害与受害;

[握手][握手][握手]

我放下对自己的批判和攻击,

停止去自责、内疚、懊悔、才开始真正享受生命。

[跳跳][转圈][跳跳][转圈]

我不再去抱怨他人,

我也不再去讨好他人,

我会为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负责任!

[鸡][鸡][鸡]

我值得给予自己最好的爱,

我值得好好重视自己的感受,

我是我自己生活的创造者,

我不再去索取和渴望别人给予我自己的,

我本身都有能力去满足自己的需求,

所有的圆满,

都在我之内,

我就是那个力量本身,

我可以做真实的自己。                我值得拥有身心健康,

喜悦,丰盛,富足的人生!

[拳头][拳头][拳头][爱心][爱心][爱心]

 

我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

我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

我允许,事情是如此的开始,

如此的发展,如此的结局。

因为我知道,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缘和合而来,

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种可能,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别人如他所是。

我允许,他会有这样的所思所想,

如此的批判我,如此的对待我。

因为我知道,

他本来就是那个样子,

在他那里,他是对的。

若我觉得他应该是另外一种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有了这样的念头。

我允许,每一个念头的出现,

任它存在,任它消失。

因为我知道,

念头本身本无意义,

与我无关,

它该来会来,该走会走。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念头,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升起了这样的情绪。

我允许,每一种情绪的发生,

任其发展,任其穿过。

因为我知道,

情绪只是身体上的觉受,

本无好坏。

越是抗拒,越是强烈。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绪,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就是这个样子。

我允许,我就是这样的表现。

By 露易絲海


叶子分享(郑立峰家排[爱心])

两性关系是怎么来?

很多男人与女人在寻找伴侣的时候,更多的是寻找情感内在的需求,来填补自己童年的心里坑洞,觉得对方是可以满足自己的。在这种状况下,就像找了一个“假伴侣”。

通常处于热恋期的双方(2年内),都是失去了中心的,双方身体的内在荷尔蒙、多巴胺、肾上腺素,都分泌太高,导致的。但经过时间的冲洗,我们的激素会回复到正常状态,也回到自己内在的中心,那么,你会发现对方的缺点一一呈现,于是我们就想要改造对方,把对方变为自己理想的伴侣,其实潜意识就是改造为理想的父母。郑立峰老师说“在关系里面,小时候缺失什么长大之后就想寻求什么”。

对亲密关系,首先源自于“对的序位”,让男人成为真正的男人;让女人成为真正的女人,让关系中充满了“美感、性感、灵感”。

下面一个自我觉察的练习:

第一部分:

1、回想你从孩童到成年的历程(0-18岁),列出把你抚养长大的人至少三个突出的负面特征。

2、列出她们三个正面特征。

3、在回想童年时代,作为孩子的你,最需要和最想要什么(心中的渴望)

4、回想童年快乐的回忆,可以跟家人,朋友,在学校等,列出开心的时刻,你当时的感受是怎样的?

5、回想童年时代,你受到的挫折或者伤害,不仅是家庭,可能是任何人,写下你对这个事情的反应,你当时做了什么?

第二部分:

a、在两性关系中,我爱上的人,或者吸引我的人是(例如:很挑剔)

b、而我想她/他变成(例如:很支持)

c、因而我可以得到 (例如:关注)

d、同时感受到  (例如:安全)

e、但我有时不让自己得到,通过这些方法  (例如:否定事实、忙碌、不顾自己需要)

请把第二部分放在第一部分前面结合起来,然后读出来,想一想:

a+1  b+2  c+3  d+4  e+5

通过这个练习,你会发现,自己的伴侣和父母有着无法分割的重叠和联系。在我们的两性关系里,总是免不了陷入女儿通过伴侣找爸爸,儿子通过伴侣找妈妈的模式。


觉察到不好的念头立刻说“停  停  停”或右手做一个扔的动作,咒语“去你妈的”[呲牙]非常好用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还有多久才到啊~人家站在这大太阳下都等了好久了。”森谧嘟嘴,略带着不耐烦,十分小女儿...
    梁小俊阅读 225评论 0 0
  • 看完“好笑的艺术家”5年历程,想起有一位师长前段时间拉着我说:“你能不能穿正常一点的衣服。”我问:“什么叫正常的衣...
    阿丁June阅读 101评论 0 0
  • 三月的珠海,温暖湿润,带着独特的南方气息,让人感觉到些许的沉闷与压抑。可偏偏在这时节,有一抹红色格外靓丽、格外绚...
    怿栀阅读 874评论 0 2
  • 泰国“仁” ——广西南宁市五一路学校“十字德文化”之“仁”说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暗香盈袖潘凤仁阅读 50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