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打卡:因为遇见你4

吵闹中升温的感情


圳川在亲戚们的一轮“炮轰”中幡然醒悟,此时内心无比自责,此前自己一直理智过头,一直忽略掉琴心的感受。她刚毕业,对这个社会还充满期待和好奇,自己的心急自己的牵绊顾虑蒙蔽了自己也伤害了琴心。这几天里,他还一直强忍着不去想她,用她的幼稚,非理性打败自己的感性!哎,相亲次数多了,不免落入了俗套,也不愿意浪费过多的时间精力,更不愿意投入真感情,还美其名曰:“我不愿意过将就的人生”。而现在他开始为琴心感到抱歉,为自己的想当然感到可笑。事实是:两天前我用“分手”伤害了她。而自己好像也离不开她了。思虑再三,无奈,决定先让姐姐出马缓和下关系。

圳川姐,一位时尚的辣妈,对于小弟老牛吃嫩草的行为她是举双手双脚赞成。初闻还笑弟弟有本事呢。这次从妈嘴里了解了弟弟做的“荒唐事”,早就按耐不住要出马了。这不,弟弟来请出马让自己帮忙把琴心追回来便爽快地答应:“包在我身上”。

“教室里那台风琴叮咚叮咚叮咛像你告白的声音动作一直很轻……”熟悉的手机铃声想起,一看是显示深圳的陌生号码,琴心提起的心顿然倏地一下掉了下去。出于礼貌接了电话。这一接,琴心的天空开始慢慢明媚起来,因为电话的那头是圳川的姐姐,她约琴心到深圳散心聊天。琴心还不懂矜持,立马跟她愉快地决定了。她知道和圳川还是有可能的。很奇怪,明明被无厘头地分手,琴心的心还一如既往地把心扎在圳川那不肯出来。“我猜,那便是爱情吧?”朋友如音幽幽地说出,她自己也不清楚。此时她和萧亮的爱情也发展到了不知怎么发展的地步,或许也差一次争吵,一次矛盾……

琴心与圳川姐游玩回来,圳川心急如焚地问姐姐战况如何?姐姐说“你啊你,幸好是人家姑娘不嫌弃,不跟你多计较,人家等你电话望眼欲穿哦,啧啧啧,也看不出你到底有什么魅力把人魂都摄了来。我看,以后你俩干脆一起住段时间,这是当下很流行的试婚”。这些话从心直口快的姐姐口中溜出,圳川喜出望外,也愉快地接收了姐姐同居的建议,不过怎么也得琴心点头才行啊!跟姐姐交谈完,圳川的战斗力升级,两个钟以后手捧鲜花,面带微笑出现在琴心面前。

“对不起,我错了”,圳川做着跟自己年龄差异甚远的事儿,别扭地抬不起头。(这招是姐姐出的)看着眼前承认错误的圳川孩子般的憨样,琴心内心柔软起来,眼泪又止不住吧嗒吧嗒流,一把接过鲜花,圳川趁势一把把她拥入怀里,俩人抱着,越抱越紧……

就这样轻而易举解决了此次危机。不过圳川心里明白自己再不能如此理智地面对这份感情了。周末两人开着摩托去不知名的小村落里探探幽,去电影院泡泡电影,偶尔带她到图书馆看看书,体育馆打打羽毛球,或者参加她的饭局,当然自己这边的饭局也带着她去,现在圳川大方地向朋友介绍了琴心。这一改变和举措深深感动着琴心,她很快忘记了之前的不愉快,像鱼儿的记忆一样,只有七秒多一点。当然,她心里也逐渐明朗“我爱他”。?不久,他们同居了,和很多普通情侣样走入了下一个旅程。那天他们小包小包搬得满头大汗,脸上却荡漾着幸福。临走,和如音话别,并嘱咐道“大家都要开心幸福”。琴心进了圳川家,那是他们相识6个月后。一开始两人是兴奋的,因着“一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的口号,圳川笃定这一次这一刻是没流氓可耍了。家人都非常高兴,虽然觉得这样未婚同居有些不妥,但还是默然同意了,欣喜:这小子看来是不会迎来净身出户的命运。

第一晚,琴心失眠拉着圳川聊了一夜……都说相爱容易相处难,一个礼拜下来,圳川感到压抑,自己喜欢玩的游戏现在不敢玩了,平时跟朋友随时随打的电话超过十一点也不敢接了,感觉离那“放荡不羁的生活越来越远”……还好“下了班依旧去接琴心”这点坚持着。琴心沉浸其中,完全也没感受到圳川的压抑。住在一起,才发现圳川是位“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的三好男人,另外还特别地孝顺父母,为人勤快老实,成熟稳重一切的一切都符合她对完美爱情的想象,只是少了些浪漫。很多人都劝说浪漫在婚恋中是奢侈品,别对男人期望太高。可她总是戒不掉。前任就是不够浪漫,太过老实被自己刷下来的。现在遇到的圳川很完美,就是缺了点浪漫。琴心想着,心里暗暗决定好好地“改造”下完美的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着如音的故事,琴心感慨万分!我们为着爱一个人希冀着与他步入婚姻,相守白头!可是,并不是每一份的真心交付都能换来真...
    燕纪事阅读 323评论 0 0
  • 遇见你之前,感觉结婚对我来说是一件很遥远的事,遇见你之后,感觉结婚是该提上日程的事。 我们经由双方亲戚介绍认识,那...
    燕纪事阅读 268评论 0 2
  • 一开始的爱情脱离了风花雪月真的好吗,怎么感觉失了恋爱的自由?今天是星期六,刚从圳川家回来,有些怏怏不乐怅然若失。不...
    燕纪事阅读 245评论 0 3
  •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看历史剧,尤其是像《大秦帝国》制作精良的国产正剧。刚看完了第二部,给我感受最深的大概就是“烈士暮年...
    小猪乱撞阅读 268评论 8 5
  • 2017年1月10日群资料整理目录 出彩分享一:希坦情绪密码六十秒语音分享——1.7 出彩分享二:希坦情绪密码六十...
    丽的自白书阅读 52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