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我犹豫了很久,因为对于一段感情,外人是无权对其指手画脚、说三道四的,而我也并无此意,我写这段文字仅表达我个人的想法,并无针对谁或者伤害谁的意愿,若我在无意中伤害到了你,我深表歉意!

   我认为感情失意,无非分为三类,一类是还未分手,却争吵着要分手的人;一类是分手了,却还没彻底放手的人;还有一类便是,有喜欢的人却还未得到的人。

对于前者,争吵着要分手,却还没分手的人,你们真的想好了吗?可以没有对方,自己独自一人开心的生活吗?其实并不用想的太多,只想明白一点,那就是你真的想分开吗?想明白这一点,你就会发现你们现在的争吵毫无意义,因为最后你还是会选择原谅对方,而争吵过程中所带来的伤害和折磨却已经存在你们的记忆里了,到时你便会后悔为何没有用一个拥抱、一个亲吻来化解这场争吵!但如果你说,你们的争吵没有那么简单,你们之间存在着许多问题,阻碍着你们,而现在的你觉得你们之间不可能,这样的问题困扰着你们,因此你们非常的难过。那么我想问,问题出现了吗?若问题出现了,那你们尝试过一起解决吗?如果还没尝试着解决问题,就害怕问题的存在,那是杞人忧天。如果你们真的爱的深刻,那么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难题,两个人一起总会解决的。若问题还没出现,那就是你现在在担心着还没发生的事情,那更是庸人自扰,为什么不把时间花在与亲爱的人嬉戏、打闹、开心的聊天上呢?

    至于第二类,分手了还没放开的人。我曾经尝试过想要让好友打开心扉,走出感情的创伤期,可我发现这样做的我是愚蠢的,这就好比,我的好友在一座无人的孤岛上,而这座孤岛在汪洋大海上,可孤岛的岸边有一艘小船,我却在海岸上朝孤岛大喊:“嘿,你快出来啊!”好友是面向我的,所以我以为他在听,也以为他听得见,不过那仅仅是我以为,想要好友从孤岛上出来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好友自己坐上小船,努力将船划上岸,或许这个过程很累、很辛苦,可站在对面海岸的我确实爱莫能助!然而,我依然有一些话想问下在孤岛上的好友,你为什么还不愿意出来?是因为你还在等,你还不愿意放弃,你怕他回头的时候你不在原地了?你觉得你们还有这样那样的可能?可如果真的是这样,你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不会让你一个人在孤岛上受苦那么久的,你没有必要为了一个不能给你的生活带来任何积极意义的人暗自神伤。或许现在你更想听这样的话语,“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下去他一定会回头的。”“不然,你就这样再等等,也许他还爱着你,但是有他难以启齿的理由,所以你们暂时不能在一起。”这样的话也许会让你暂时好受些,因为这样的话支持你现在的做法,就是等下去,但是这样做真的是对的吗?还是只是让你陷入死循环?一次一次的有希望,而又一次一次的失望再失望?这些问题你可以反问自己,问完之后也许你可以想点其他的,如果你是男生,那你事业有成了吗?你可以给你爱的人想要的生活了吗?你真的拥有保护所爱之人的能力了吗?如果还没有,那你有什么理由和时间呆在孤岛上不思进取、不为了美好的未来好好奋斗?如果你是女生,那你对你现在的工作、生活、状态满意吗?现在的自己就是最好的自己吗?现在的自己是心中所挂念的人想靠近的对象吗?如果不是,那你为什么不去努力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健健身、看看书、学学乐器、到处走走?男生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或许这个问题的答案难以统一,但应该不会是悲伤的、偏激的、不懂得爱生活的女生。公认的“大众情人”是什么样的?相对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比较统一,那就是漂亮、性感、有气质、温柔、善良、乐观幽默、爱生活爱自己偶尔还懂得装傻的女生,而这应该就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

    最后一类,有喜欢的人却还没得到的人。我想说,幸福都是靠自己争取的,没有天上掉“幸福”这种好事。别说“随缘”,别借酒消愁,那不过是躲避问题的表现,酒后神形空,并没有办法解决任何问题。喜欢就去争取,努力了却还不能得到对方的欢心,那你就要懂得感情强求不来,需要放手,自己走出创伤。

   最后我想说,爱情只是生活的调味剂,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不要让爱情扰乱了你全部的生活,生活依然要有向往,要有目标,你依然要有自己的梦想,万一就实现了呢?最后,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附上我喜欢的经典语句:让我们忠于理想,让我们面对现实!——切.格瓦拉

心之何如,有似万丈迷津,遥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以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三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的朋友问你,她要不要分手的时候,其实都该分手,所有人心里都明白,她想要的答案不是让你告诉她该不该分,她是来问你...
    方辰阅读 1,912评论 4 3
  • 记得早先少年时,凡事简简单单,高兴了就笑,不高兴就哭;到了青春花季雨季,知道害羞了,心里多少有了些小心思,格外关注...
    xiaoxiao不说话阅读 232评论 0 0
  • 九月的夏末,记忆是甜美的。漫步在民生校园的小径上,感受着微风的轻抚,微微抬起双手,从指缝间看稀疏洒落的阳光,望向蔚...
    开心134621阅读 234评论 0 1
  • 这是一片远离人世的无人知晓的海——离魂海,我一个人的船独自旅行,寻觅关于美人鱼的宝藏,被海神诅咒的心脏——那颗蓝色...
    柳尘微阅读 169评论 0 1
  • 2018年第一周主题学习之理财,记账篇,其实这个上周就想要写了,可惜父母临时有事,我一个人调班带着两个孩子,...
    杨小丫的轻生活阅读 5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