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自己变了还是活的不像自己

今天是旧年最后的一天,感觉现在的自己和之前有很大变化,也是为自己写的第一篇自我总结找了个借口吧(看了很多文章,确实是感觉自己世界观和认知有了很大提升),下面要从自己能够想到的几个点来谈吧:

工作

 这几天放假确实有很多时间来思考自己所经历的过往。我是做汽车配件采购工作的(其实开始也是打杂任何事情都有涉及),做一年采购确实感触颇多。见到太多太多自私自利的人了,这里有重点要提到的人,对我理解为人做事要正直的重要性有了很大帮助。采购这个职业是公认的肥差毋庸置疑,汽车配件采购里面则有更多的门道。从开始工作之前我是没有任何汽修行业经验的菜鸟,这里就不得不提某哥了(基本算是带我走上正路的老师了,可他自己后来走偏了,也让我看到拥有两张嘴脸且不正直的人是如何可悲),某哥是修理厂某退股股东的外甥(某哥在职期间他是没退股的),就从最开始说起,某哥开始来到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就是很不一般,他真的很健谈,很多搞不定不愿意来修车的客户都被他拉了回来(我们这边基本是和保险业务员一起出去查勘的,现在是不能强制要求客户在哪里修车的)这也是让人佩服的一点,某哥职务是老板之下厂长之上的总经理,而我最开始在厂里只是名义上的采购实际要求在哪里发货的是厂长,某哥之前是做配件生意的,一来到厂里就发现厂里配件价格是有问题的(老板是只投资而不懂汽修的外行),后来查出问题的价格比市场价格要高出50%。后来配件就由某哥来把控了,就是这个时期我得到飞速锻炼,基本每一次出去采购都会带上我(本地没有汽配城的小县城,基本是去武汉省城采购),在这期间某哥总是表现得很刻苦,和我总是先把工作做完再吃饭,基本是一整天吃一顿饭,有时早点收工就回家在吃,县城到武汉有一个多小时车程,基本我是被锻炼出吃苦耐劳的精神了,某哥还时不时告诉我不要像之前某厂长那样做人,经常给我提起为人正直的重要性,还记得有一台车配件成本仅8000元,定损价格42000元,当时我真的是好崇拜他啊,世界上居然有这么厉害的人(感觉跟着他有一辈子都学不完的东西)。就这样工作了半年厂里财务状况堪忧,某哥在我面前也总是抱怨老板不给力之类的话,还总是说要带着我出去干其他大事,跟着这些老板没前途(我亲叔也是股东之一),当时我也确实很心动(某哥在当地的亲戚也确实背景深厚),对某哥有了更深的信任感了,可是后来去武汉采购的工作基本没带我过去了,基本上他在这几个月都是一直责备老板不作为的,而我出自那份信任也深信不疑他的话,老板没有好好管厂里业务做别的去了,就这样持续了几个月某哥说太累回老家休息几天了,休息前是有一个大事故车定损金额110000的配件需要弄得,某哥从广州联系的供货商成本需要50000+,厂里当时也是没钱,某哥一直催老板拿钱过来,我也是心急如焚,老板一直没有动作。某哥回老家休息的时候老板亲自去了躺广州联系配件,结果配件已经被卖出去了。后来某哥休假回来的时候,老板变相削了他的职,当时我是不清楚什么原因,后来某哥走的时候才知道那配件商是18000的价格给我们的,某哥在中间想自己套取利益,确实也是让我太失望。某哥对老板安排的削弱很不满,说没有跟他商量,强行的扯皮说不干了,要把一年工资都算给他,老板不给他就要弄人,(当时他这么做我是很支持的,因为确实当时我不知情没看清他的嘴脸),老板看在和他舅舅都是朋友关系无奈的算了20000+的工资他,他离开厂后厂里配件是请的一个做了十多年的老嫂子发配件(基本上我的事情很多虽然是采购职务但实际上是一直在做其他打杂的工作),直到有一天没什么事情做的时候随便拿了个车子的配件到处问了问价格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就单独一个售价400左右的配件比市场价格高出了100多块,立刻告诉老板,没办法只能把采购交给我自己做,在接手的时候也发现之前某哥所找的供货商也是有问题的,也难怪他不带我去采购了,这也才发现了一个人可以装的很正直却内心那么恶心(这世界之大真的是什么样的人都有的),不过他确实教会了我正直做人,现在自己亲自采购配件,没有一丝的外脑筋,感觉就是一心想把事情做好,心中坦荡荡的,很有成就感,现在的我只觉得人有了正直的心绝对任何事情都可以办到和做好,获得了正直的心便是一种力量。

爱情

  距离上次真正恋爱分手好像过了很久了,惨痛经历感觉挥之不去,我想大概也是因为这次失败经历,我才会走上一条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的不归路吧,关于爱情好像并没有太多所想提及的,从分手到现在期间也追求过一个人,真的有努力啊,只是不知道怎么了就变的话很少,不像原来谈恋爱时候总是能有聊不完的话题,现在只要简短几句就没话聊了(自己真的不知道是怎么了),也可能是别人不感冒吧(确实是很久不见然后怦然心动的那种),所以会有种难度很大的感觉。以前恋爱啊总是手到擒来确实有些不适应,也许现在恋爱观也不太正,总是想把自己喜欢的东西买着送给别人(好像之前一直这样),而且现在总感觉买贵重物品送给别人才是对别人的重视(倾尽所有,尽我所能)。我想大概这就是反而被人所讨厌的原因吧。胡扯了一堆其实最想说的还是自己的恋爱观,或许是因为自己一直想做出点成绩想做一番大事,我很希望尽早遇到一个能够理解和欣赏我的人吧(真的写不下去了,颜值其实也很重要)。反正恋爱那么难不如把择偶标准也提高!!!现在也好期待的感觉,就会是谁的?能够遇到怎样的人(缠我搞得好)。

朋友

 其实发生某哥那件事就已经不太想去结识新的朋友了,感觉没有多大的意义,现在的世界观大概是能够真正和我的人生有交接的朋友大概只能是和我有一样野心的人吧,因为我欣赏这样的人所以我觉得我也是会被这样的人欣赏,和这样的人聊天不会感觉累(吹牛逼),他会很容易理解你说的每一件事(改变世界)不会感觉自己是在和一个嘲笑自己的人说话(现在和大多数人说话都是感觉别人在嘲笑我),可我还是喜欢醒着做梦说那些改变世界的事情,旧友的话可以不用理解我有些时候的所作所为啊,我只是对所有事情都很努力而已,因为现在我选择了一条最不好走的路,路上无需有人支持和理解。

思想

    现在走上了一条孤独的不归路,现在真的很讨厌热闹,真的觉得那样的吵闹还不如一个人安静的看书学习,不过确实太孤独完全无法相信别人的能力,现在也很爱酒(可以快速帮助睡眠),不过一个人的酒确实越喝越投入了,其实有打开手机通讯录的,发现一个号码也不想打出去,我想我是爱上这种感觉了,一个人的时候总有时间去冷静思考世界的规律和运行法则,当发现了某一个点的时候又总会带来成就感。也可能是自己对所有事情都变得太敏感和太挑剔,希望交到的朋友和自己都是一样的心情,希望遇见的爱情都像韩剧一样总是能感动自己,也希望自己的工作总是用尽全力,这大概是现在的我把。年终祝愿自己能够一天比一天更优秀,成为自己心中想象的自己,也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2016年2月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