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蜡烛图形态

学习和掌握蜡烛图的基础理论是非常重要的,这里就不详细阐述蜡烛图基础了,但蜡烛图形态模型是判断趋势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当你掌握它的时候、你就可以很快的识别趋势特征与其形态,而这些蜡烛图信号无论如何变化,当时机成熟,那么利润的盈余总在你的口袋之中、特别注意蜡烛图的基础运用和蜡烛图形态的运用;蜡烛图是波浪理论的基础。

1、窗口的价值

上涨趋势中、它在市场回撤时成为支撑位的参考,意味着多方依然有实力。下跌趋势中会作为阻力位的参考,窗口出现之前的信号和之后的信号有很强的参考意义,一般情况下无法挽回局面。
上涨趋势中的窗口

image.png

下跌趋势中的窗口

image.png
image.png

2、饺状顶端与锅状底部

饺状顶部
饺状顶端的缺口表明空方正在急速退出市场,就像饺子皮的上面;饺状出现后、组合信号也会提示空方正在退场,饺状的模型是经常出现的、这个模型一旦出现我们应该注意它,结合趋势、成交量、随机指标进行分析;这个形态一般出现在上涨趋势之中。

锅状底部
锅状底部的缺口表明多方正在慢慢的接替市场;在下跌之后,锅状底部的组合信号会提示多头正在进场、注意信号;锅状的模型是经常出现的、这个模型出现说明下跌有可能结束。这个形态一般出现在下跌趋势之中、并且饺状和锅状是交替的出现在上涨和下跌行情之中。

image.png
image.png

3、J形钩

对于J型钩要通过长期经验来分辨,每一个J型钩出现的时候,其顶峰出现的信号,J型勾形成之前的状态都应注意;这些信号会帮助你判断J型钩模型什么时候反转/持续上升,注意J型钩之前的模型,J型钩在短期、中期的交易中会经常看到。往往中期的J型钩经常发生在浪3和浪5,其中只有一个动力最强。

J型钩之前模型是判断J型钩的依据,在日线中一般是锅状底部、并伴随组合信号、当上涨突破支撑或阻力时、要根据短期、中期或长期趋势来确定;如果按照波浪理论是中期浪3/5的顶点、那么尽快抛出。

image.png

4、塔顶和塔底

塔顶和塔底形态信号说明,具有这一结构的月度可能处于长期的趋势中,但需要注意总体趋势、并根据趋势分析。

塔顶
塔顶比较好确认、它由多头和空头形成的母子信号组成,但信号底部是在一个价格数值的基本平均面上。塔顶结构一般出现在上涨趋势中,当出现塔顶结构时,预示着未来几周有可能连续上涨。这时应分析波浪的周期。周线形成塔顶结构、日线将是连续的调整浪。

image.png

塔底
塔底比较好确认、它由空头和多头形成的母子信号组成,信号底部是在一个价格数值的基本平均面上,所以好认,如果是处于下跌浪趋势中,这也是为下一次上涨而制造的推进器,结合之前上涨浪和塔顶的所有指标去判断;塔底也可能是类似锅状结构。具有这一结构的月度很可能处于长期的下跌趋势中、所以在下跌时请耐心等待到底。

image.png

5、杯柄结构

杯柄形成同时到再次下跌到底部,蜡烛图提供了从这一结构中赚取双倍利润的有力工具,如果在杯底买进的,阻力位将是杯柄的顶点、蜡烛图的组合信号会有所提示,而这期间的回报将有8-15%甚至更高;我们可以在阻力点抛掉然后重新买入、当到达阻力点时,对于蜡烛图以往记录的分析将给我们提供充足的额外盈利的参考;如果阻力点没有明显的信号指示下跌,那么当突破阻力时会继续拉升,这时就要考虑更高点的位置了,杯柄结构在上涨/下跌趋势中都会出现,所以注意观察交易成交量,多空方的动作、关注整体趋势。

image.png

欢迎关注订阅号:owl-42

加密资产教学和趋势分析、也招募热爱学习的资深理论派研究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一直在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为什么是我? 可能很多人会很奇怪,我不就是我吗,有什么好奇怪的。 那可能你就理解错我理...
    BillHuang阅读 225评论 2 1
  • 现在网络时代,相信今天分享6款电脑黑科技软件,每一款都是黑科技十足。应该对你十分有用。看到收藏的现在分享给你们 1...
    汀_兰阅读 2,859评论 3 33
  • 1月16日上午,新青年团队开始了第一天的调研工作。团队来到了位于合肥创新产业园区的宏晶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宏晶...
    新青年团队阅读 370评论 0 0
  • “怂”这个字很有意思,分开来念就是从心。在我的理解里,“从心”是一种打心底里,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上从下心的“怂...
    Mindyprefect阅读 14,23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