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被三,后抢闺蜜男友,为何离婚妇女能当骨灰级小三?

- 01 -

昨天推送了一篇《我的前半生》中女一女二人设崩盘的文章,引起了很多原著粉的共鸣。想看的仙女们可以看一下昨天的文章

故事的大框架是:马伊琍饰演的女主罗子君,本是一个生活优越安逸的全职太太,却不幸遭遇小三,这三还是一个离婚带娃的中年骨灰级小三,原配不敌小三,直接被KO。

这下罗子君也成了一个离婚带娃的中年妇女,白莲花似的,在不知不觉中KO掉舍命之交的闺蜜唐晶,抢了唐晶交往七八年的钻石男朋友贺涵。唐晶的角色,聪明漂亮独立自信,简直是所有女生心目中的女神,就这么也被带娃的离婚中年妇女给撬墙角了。

呵呵呵,被小三后然后成为小三,这部剧的三观让我实在接受无能。可是这里有一个问题值得思考,就是——离婚带娃的小三,真的比娇艳欲滴的年轻小三要更有杀伤力吗?

茉莉的答案是,确实如此。小三也分段位,离婚带娃,颜值还是不掉线的离婚带娃,不来则已,一来必定会以骨灰级手段将原配杀的挫骨扬灰。

不信,先来看看可以当做教科书的凌玲是怎么做的。忘了说,凌玲的扮演者吴越老师微博已经被骂的关评论了,请仙女们喝口水冷静冷静,角色是角色,生活是生活,吴越老师现实中也是被三过的,小三人人该骂,但是不要带入现实哈。

- 02 -

离婚带娃的熟女小三必杀技之一:人畜无害的外形和年龄

很多正室对外的警报线和罗子君一样,以为男人如坊间传言一般,无论是多少岁,永远都喜欢年轻漂亮的姑娘。在剧中,罗子君第一次看到凌玲时,她完全不设防,甚至想和对方做好朋友,让凌玲做她监督老公的线人。

我完全没有把这个从穿着到长相都平淡无奇的熟女放在眼里,我以为我的对手,只会是那些娇艳欲滴的年轻女孩,以为男人抛妻弃子的理由,只可能是为美色所动。

确实,20几岁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几乎所有男人都爱,正室打起十二分精神开始应对,也是常理。可面对一个长相普通,穿着普通,谈吐温婉,没有任何侵略性的熟女,别说罗子君了,就连我们,就会把这个人划入安全区。

对于事业有成的优秀男人来说,在他们的世界里,永远不缺年轻漂亮的女孩,甚至还有投怀送抱的姑娘。他们或许会和年轻姑娘约个会,来场走肾不走心的恋爱,但绝对不会因为外面的彩旗而动摇家庭的红旗。

同济大学特聘教授郭世佑在女儿婚姻的致辞中说到:一个优秀男人的内心世界其实很孤独,也很容易受到伤害,更需要女性的柔情呵护。做妻子的给丈夫烧饭洗衣服,做家务,这很简单,但请不要把自己仅仅满足于保姆的水平,还要争取做一个优秀男人的心灵的伙伴,这更重要,不要让他感觉自己是在为家庭而孤军奋战。

熟女没有年轻姑娘的年轻明媚,但是熟女有这个阅历和情商做一个男人内心的依靠和支撑。再加上没有攻击性和功利性的穿着打扮,足以迷惑所有人,告诉大家,自己是一个实实在在、认认真真生活的好女人。

离婚带娃的熟女小三必杀技之二:凄惨身世下楚楚可怜,但仍坚强温柔

每个男人心中都藏着一个英雄梦,想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于一个机缘巧合之际拯救世人于水火之中。不信就看美国的漫威和DC出品的电影,各种英雄刷了一季又一季,还有变形金刚系列,也是刷着一个个的英雄梦。英雄主题系列的电影叫好又叫座,就说明了人们心中的英雄梦。

如果有一个女子带着凄惨的身世出现在男人面前,男人的救赎欲就会开始蠢蠢欲动。一个男人看着这个身世凄惨的女子遇到各种委屈而自己却无能为力,那男人内心的英雄会跳出来谴责自己为何不出手。更何况,楚楚可怜的女子却还是温柔坚强的样子,OH NO,男人心中的救赎欲就呼之即出了。

论如何激活一个男人的救赎欲,请看殿堂级小三凌玲的正确示范:

渣男和凌玲说好早上来接她,但接她时副驾驶坐着罗子君。茉莉以为凌玲会慌乱会内疚会逃避,没想到凌玲不慌不乱,淡淡定定的上了车。

接下来,拿笔记,学习了。这眼神,写满了委屈,眼一垂,似乎道尽如海一般的委屈和可怜。这个反应,把渣男原本对妻子的内疚和慌乱打的烟消云散,也让渣男和她站成了一条战线,让渣男对她充满了满满的内疚和心疼。此时的车里,罗子君才是那个外人。

而这之后,罗子君妈妈去公司骂凌玲,凌玲在渣男不在场时盛气凌人,气场丝毫不输罗子君妈妈,可一在渣男面前,表现的是一个受气可怜的小媳妇,激起渣男熊熊的保护欲。哪怕回家丈母娘亲自下厨摆了一桌宴席,渣男都咽不下这口气要给小三讨一个公道。

而凌玲在渣男面前也时时刻刻表现自己虽然身世凄惨,但是她面对事实,努力生活,时时刻刻强调自己是个劳动妇女,赚钱养家养儿子,一停不停的激发渣男的救赎欲。

然后,最后让渣男和罗子君摊牌的事件是——凌玲被同事欺负,渣男出头,被同事挖苦:她又不是你老婆,你这么护着干什么呀!渣男心中的英雄被彻底激发,他跟疯了一样要保护凌玲,要救她于水火之中,带她走向光明。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离婚带娃的熟女小三必杀技之三:明白自己要的,能隐忍,会话术

网络上有人问:凌玲对于渣男到底有没有爱?茉莉看来,几乎是没有的,真要说,只能说有喜欢。并且她对渣男的喜欢,是有条件的。条件是渣男会赚钱、好控制又老实。从她教育孩子的话里就能够听出来,渣男只是她带着儿子过上好日子需要努力的一个棋子而已。

那天早上尴尬的三人行结束之后,明明奸夫淫妇两个人应该觉得不安和内疚,凌玲也明显察觉到渣男内心还是有一丝不安和慌乱的,就直接告诉渣男,所有的一切都怪她自己,怪自己非要喜欢他。她离婚和他没有关系,是她自己过不下去了。三言两语,继续消灭渣男的内疚和不安。

然后告诉渣男,要不要摊牌你自己定,反正不影响我爱你。再不着痕迹的点明渣男的不作为,引发渣男的愧疚。真的是步步为营啊!

而后凌玲第二次碰到罗子君,被罗子君硬拉着一起吃饭说到小三该死时的反应,这个动图中的眼神和话语也可以当做经典案例啊。

眼睛微微垂着,看上去低眉顺眼,没有任何攻击力。敲黑板,白莲花的经典表现就是眼睛垂下来一些,看上去人畜无害。嘴角呢,说三句话必然是浅笑的。爱笑的女人最好命,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和正室直接讨论小三的话题,不卑不亢,大方回应,还不引原配怀疑,会隐忍会话术,实在是高。

- 03 -

剧中,凌玲是殿堂级的小三,可剧情放在现在,罗子君也开始要三了,三唐晶,要和贺涵的感情戏多起来了。虽然这个剧情框架的三观毁的不要太毁,但是这两条小三线都值得我们良家妇女好好学习学习的。

凌玲的小三路线是绿茶婊路线,不带感情,带着目标。罗子君的小三路线是白莲花路线,不带目标,带着感情。绿茶婊小三,该骂,但是白莲花小三,哪怕有主角光环渲染,但是抵不住观众的反感。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想要活成唐晶的样子。费尽心机,步步为营的经营自己的感情世界,只要对方不想玩了,之前努力的都白费了,和罗子君一样,一下子,爱情和面包都没有了。

仙女们啊,请做唐晶一样的女子,坚强独立,有自己的事业,也不要做唐晶一样的女子,该与朋友保持该有的界限,守住自己的幸福。简单地说,就是,好好工作,防火防盗防闺蜜!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