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

        雾气在身边弥漫开来的时候,女孩刚好走进这片没有人烟的森林。

        女孩有些微微的惊慌,她被一只活泼的雪兔吸引,追到这里却雪兔的身影却突然消失,雾气便在这时候吞没了她。

        女孩站在一处略高的土地上极力眺望,但只能隐约见到雾气后面连绵的树梢。

        女孩失去了方向。

        身边总有些窸窣的声动传来,女孩也辨别不清身边的事物,她像是受了惊的小猫,沿着可以辨清地面的未知小道疯狂奔跑起来。

        她穿着雪白的长裙,奔跑间长裙像是披风那样招展起来,似乎融入在这雾气当中。

        女孩也不知道她跑了多久,停下来的时候女孩已是疲惫不堪,她喘着粗气停在一颗有了年头额的古树下面,大雾在这个时候倏然退去。

        “嗨,很高兴见到你。”

        有声音从女孩的左侧传来,女孩被这样的声音吓了一跳。

        那是个与女孩差不多年纪的男孩,男孩站在相邻的古树下面,正笑吟吟的看着女孩。

        女孩松了口气,这样的男孩没有给她带来任何的危机的感觉。

        “你怎么会在这里?”女孩怯生生的问,她对这荒无人烟的森林中有人存在很是疑惑。

        “你不也在这里吗?”男孩依然是笑,他走到女孩身边,替女孩梳理刚刚因为大力奔跑而褶皱的衣裙。

        “我……我迷路了。”女孩的眼角挂着泪珠,刚刚她就是一边奔跑一边惊慌的哭泣,此刻想到这里眼圈再次变得彤红。

        女孩问:“你呢?”

        “我在等人。”男孩回答。

        “等谁啊?”女孩好奇。

        “等每一个人。”男孩一本正经的说。

        女孩没怎么听懂:“什么意思啊?”

        “因为我太无聊了。”男孩低下头,“我经常出去转转,可这里的朋友都不和我一起玩。”

        “你……住这里?”女孩惊讶了,“可是传说,这片森林里都是妖怪啊。”

        “那么荒谬的传说,不过是童话而已。”男孩笑着摸了摸女孩的头,女孩惊讶自己竟然没有一丝反感。

        “不是童话,是真的。”女孩噘着嘴,“我们那边的人都这么说,这片森林里有很多很多妖怪,会吃人的。”

        男孩无奈的摊手:“就算有妖怪,也不一定就是坏的妖怪啊。”

        “妖怪不都是吃人的吗?”女孩昂着头,她感觉男孩的话很是奇怪。

        “谁告诉你妖怪就一定要吃人啊。”男孩的声音里带着一丝不满,“就像人一样,不也是分好人坏人的嘛。”

        “你看,你遇见了一个人,你不知道他是好人还是坏人,这是不是需要接触了之后才能了解。妖怪也是一样啊,并不是因为它叫妖怪所以就会吃人,妖怪也分好妖怪和坏妖怪,只有坏妖怪才会吃人的。”男孩眨着眼睛,说的很认真。

        女孩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反驳,气的嘟起了嘴巴,不再去看男孩。

        “好啦好啦。”男孩拍拍女孩的脑袋,从背后摸出一根金黄色的香蕉出来递给女孩,“饿了吧。”

        “哇!”女孩惊喜的接过香蕉,“有吃的哎!”

        男孩宠溺的看着女孩笑,女孩狼吞虎咽的吃着那根香蕉。

        “我本来追着一直雪兔的来着,没想到就在大雾里面迷了路。”女孩吃完了香蕉,开始讲述她的经历。

        “雪兔?”男孩皱了皱眉,“记住,下次别再这片森林里面追雪兔了。”

        “为什么啊?”

        “叫你不要追就不要追嘛。”

        “那我要怎么才能离开这里啊?”女孩问。

        男孩转了转眼睛:“你从雾里面进来,便沿着雾气里面离开就可以回去啦。”

        “可是……这里没有雾气啊。”女孩的声音有些遗憾,她相信了男孩的话。

        “沿着这里,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雾气啦。”男孩指了个方向,“快回去吧,你的家人该担心你了。”

        “你确定吗?”女孩咬了咬嘴唇。

        男孩肯定的点了点头。

        女孩有些兴奋,这里虽然有男孩陪着,却给不了她足够的安全感,她朝着男孩指出的方向前进走去。

        身边的窸窣的声音响起,像是急速奔跑的雪兔,女孩犹豫了一下,突然想起男孩的话,只是沿着男孩指出的方向行走。

        男孩站在远处的古树下面,看着女孩的身影渐渐消失,裂开嘴笑了。

        他的身边停着一只血色眼睛的雪兔,那双血色的眼睛正直勾勾的瞪着男孩。

        “你要干嘛!”恶狠狠的声音从雪兔的身体里传出。

        “送她回家。”男孩只是笑。

        他的身形在这个时候渐渐透明起来,像是化成了薄薄的雾气,向着女孩离开的方向缓缓飘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