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前夕和第一天入园~~作为一个超级奶爸的最深感受

本应该在昨天完成的文章,但是不知道在哪里写,所以,今天看到我爱人发的简书,我也毫不犹豫的下载了一个,用来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9月1日,9月2日,入园前的准备。

小蔓妮儿在认真的钓青蛙

第一次亲手摘猕猴桃

我和爱人带着闺女,在9月1号2号两天,基本上都在玩。我们去佳世客钓青蛙,去采摘猕猴桃。我和她开玩笑说,猕猴桃是不是叫迷糊桃?她为了纠正我的说法,说叫猕齁(发一声)桃。。。哈哈,孩子带给我的快乐,真的是可以弥补任何生活中的艰辛。。。

我是一个销售新人,进了一个循环增长慢的行业,可是我坚信实业兴邦,虽然近两年收入极其不稳定。还好,只是不稳定。但我一直在销售的路上努力。我的理想就是在我能力范围内,能给我的家人,我的孩子,最美好的一切。所以,在入园手续办理完了以后,我独自去接我爱人的路上,我在想,我要给孩子办一个很正式的入园仪式。虽未大富大贵,可是仍旧要在平凡生活中,创造爱,创造美,让我们的生活,必须是生活。

广厦万间,卧眠七尺。家有千顷,日仅三餐。我曾经给我的爱人说过,生活如果没有了色彩和仪式,那就成了生存。

接了爱人下班以后,我说,我要给孩子买个那种几十块钱的小蛋糕。爱人问我,这两天她是想吃蛋糕了,但是,她一般认为只有过生日才可以吃大蛋糕,你现在买个小的,为什么?我告诉她,我必须让孩子有仪式感,对她的入学,我们要庆祝,要重视。孩子自然会明白,这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

正在专心的吃蛋糕

小蔓看到我买回蛋糕后,一脸惊喜又意外,得知是为她顺利进入幼儿园而准备的仪式蛋糕,边吃边开心的谢谢爸爸妈妈,她一口再喂我爱人一口的吃着,在她的心里,幼儿园的生活甜如蜜,明天即将是新的一天,心理的那份期待与愉悦或许就像这个多彩又甜蜜的蛋糕如此绚丽吧!

就连晚上我爱人给她洗澡,自己也将鹅鹅鹅改编成歌来唱。希望真能如愿的顺利。当然也有小蔓的标配话语:妈妈,我不哭!我会想你们的。

然后,顺利入睡。

或许是因为对幼儿园的期待过于兴奋,小蔓妮儿凌晨三点半醒来,兴奋的和奶奶聊了半小时,接着又再次睡着。七点准时起床,七点三十到达幼儿园,园长早已门口等候,迎接入学第一天。

到了教室,认识了同小区的新入园小朋友,见到睡觉的小床(⊙o⊙)哇的惊喜与兴奋,表现的非常高兴。随即便和新朋友玩圆柱体插柱。

我和爱人跟老师进行了短暂且必要的沟通,当爸爸妈妈要离开时,我们去拥抱小蔓,她告诉我们,“妈妈我不哭,我会想你们的!我等着你们下班来接我”。

幼儿园的生活是充满新鲜感的,担心这种新鲜感很快消失,在幼儿园附近和先生边吃早饭边等待,半个小时过去了,没有接到老师电话,依依不舍离开。

小蔓妮儿在认真做她的画作

蒙台梭利教育动手能力

基本上在送幼儿园的一个半小时内,爷爷奶奶,我和爱人,还属于紧张状态。

终于,在上午九点多一些,主教朱老师发了两个小蔓在做工作的视频。从视频中基本判断情绪还未失控。因为昨晚没太睡好,怕老师和她都不适应,我和爱人不停的在跟老师沟通情况。

中午爱人又询问了小蔓的状态,这时候孩子表示有些开始不高兴,表示想爸爸妈妈了,但也很配合的睡觉了,只是没有脱衣服睡觉。老师反映,今天喝水有些少,我爱人和老师分析了少喝水的原因,给予对策。下午换成了她自己的杯子喝水,果然见效。

朱老师的悉心照料

下午,午睡醒后有些情绪,一直跟着朱老师这种情绪才稍微好一些。看图中的样子应该是刚刚哭过,作为父亲,我只能是装作不知道。这个时候更不能与老师沟通。只有静默等待小蔓妮儿放学。

第一天吃幼儿园的饭

吃饭谨慎一直是小蔓的标配,看着小朋友大口大口吃饭,小蔓则是小手捏一捏……

平时我和爱人基本比较忙,白天都是爷爷奶奶照顾小蔓妮儿,奶奶今天做了一天家务,但是好像只有干活儿才能填补想孩子的意念。不敢跟我们去送孩子上学,我想,是担心承受不了分开第一天的那份难以割舍吧!

由于刚刚入园,下午由爸爸奶奶的家庭超级组合接小蔓妮儿放学。我提前准备了一点点蔓蔓妮儿最喜欢的薯片,奶奶则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个粉红色的气球。

我们到教室门口,刚好,老师正在发饼干。恰巧她去领饼干时候看到了我们,径直朝我们跑了过来。嫩嫩的小脸上还挂着泪痕。那看来是刚刚哭完。我们就假装没看见。她出来教室就被我抱了起来,很纠结的告诉我,说,爸爸,我今天在我的幼儿园里哭了,我说不要紧,我原来上幼儿园的时候也哭。其实,我能听得出来,嗓子都哭哑了。我用我最深沉的方式,尽力的去拥抱她。

我和老师做了简短的沟通,高高兴兴的跟着我们跟老师再见,走出幼儿园。临走前,老师怕孩子委屈,还特别的问了下,明天还要不要和朱老师见面,小蔓妮儿高兴的回答,老师明天见。

与其说,上幼儿园是对孩子的分离焦虑的考验,不如说是对整个家庭的分离焦虑的考验。我想班级老师已经竭尽全力,丰富的育儿经验和肩上担起的责任使得老师不停的反过来在安慰我们。我们则给予最充分的信任,剩下的路,只能是家长,老师一起努力了。

在车上,我又一次的疏导了孩子对于哭这种行为的认识。奶奶问,小蔓今天为什么哭啊!?小蔓特别懂事的回答,因为我就是想吃我的薯片了,学校里没有,我就哭了。我这个时候,开着车,借着这个机会,我说,其实,上幼儿园的时候哭,那也是一种情绪。你的情绪小怪兽那个时候就想哭了,你可以哭一下。小蔓说,我知道,我会让我的情绪小怪兽好好听话的。我要勇敢。这个时候,听得我一个七尺男儿也不禁感动,甚至有些想哭。

回到家,和奶奶玩了一会儿。因为爸爸今天有业务应酬,所以不得不出去吃饭。临出去吃饭前,我还特地征得了孩子的同意,毕竟第一天上学,有一些情绪上的疏导,是妈妈给不了的。小蔓很痛快的就答应了,说,爸爸你去吧,我在家里玩。

然后我就出门了,后面的都是我爱人转告给我的。

妈妈下班到家后,本来预计要玩“轮到我抱了”的游戏,来建立与孩子之间的情绪联结。结果她刚回到家,孩子就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小蔓在妈妈身上腻歪着并告诉妈妈:

“妈妈,我今天好想你啊,我想你想的都快哭了……老师说,爸爸妈妈下了班就会来接我,我很快就不哭了”。。。

我爱人:妈妈今天也特别的想你,我想你想的都快走错路啦!老师跟我说了,你今天表现的特别棒!妈妈为你点赞!

中午不脱衣服睡觉的问题,我爱人想帮她解决下,洗澡后,我爱人说:妈妈今天疏忽了一件事情,我忘了跟你装一件睡觉更换的衣服了。。你穿着衣服睡觉不舒服可怎么办也

小蔓:我不换衣服了,换了衣服会丢了的。不用换了。

我:我们给你的被子和书包缝上名字,是因为这些物品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我们担心会拿错,所以才缝上你的名字。但是你的衣服是自己的,只有这一个,你会认得它,老师也会在你睡觉后把衣服装到书包里,所以,它肯定不会丢的,老师会帮你的。

小蔓:那你给我放吧,我和我的朱老师约好了明天见面。

收拾书包,小蔓把零食放在包里要带给老师和小朋友们分享。。。

我想,虽笔记到此,但我的心还是忐忑不安,但是,爸爸只能说,宝贝,有些路还要你自己去走。。。我有时候只能远远的观望。这份深沉的爱,或许才能称得上父爱如山。

喝完酒回家把新书包缝上名字

我应酬完到家,孩子已经睡了,我爱人把她的新书包递给我,让我给她缝上名字。我才体会到,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原来是一种特别深沉的情绪。

我的小姑娘,愿你一路勇敢追逐,乘风破浪,去面对你未来三年的幼儿园生活。

我爱你。

你的老爸。

成文于2018年9月4日凌晨两点十七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