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或许真的该结束了

自由自在

劳动节假期从男友那边回来后,感觉心力憔悴,提不起劲。这是我俩确定关系后第一次去找他,找他前我还提前计划了行程,带着精心选的礼物和小盆载,下班后就直奔高铁站,因为大家都没有太多假期时间,想早点见到他,从我的城市到他的城市,只要一个小时左右。

五一假期高铁上都是人,即使买了坐票我也莫名其妙地变成了站票。心里都是想着见面后他的反应,不知不觉列车经过了几个熟悉的站点,刚开始我都没有怀疑,因为上大学时候从校园到家也是这几站,听到这几个站点还有熟悉感,列车经过两个多小时,还没到,我才后知后觉,可能哪里出问题了。问了同列车的人:这是去杭州的吗?他们都笑了:你这是坐反了。我心里咯噔一下,坐反?怎么可能?急忙找列车工作人员,看能不能在最近的站停下,看还有没有去杭州的列车。心里哇凉哇凉的,抱怨自己不看清楚,走路都没劲了,人都傻了,工作员人员说没有去杭州的车了,只能在即将到达的站点先下车。从人生地不熟的站台走下来,就感觉一个人真的很孤单,而且天也黑了。

白天不懂夜的黑

给他发了信息,忍着哭意没事人一样:我坐反了,到不了杭州,要明天了。他只有一个字:哦。

那时候真的很害怕,不知道要住哪里,更多的是对自己感到难过,明明所有的事情都计划一遍了,就是在最后一个关头出错了,还错的南辕北辙,和他讲是想要一些关心和安慰,但是没有。他没有问我现在在哪里?一个人可以搞定吗?需要什么帮助没?一个人从火车南站走了出来,拿着不算重也不轻的行李,幸好火车站旁有个小旅馆,住宿的地方算是解决了。

心里真的很难过,给爸爸打了电话,哭着说今天的事情,爸爸知道我五一出去的事,听到我在电话里哭,说话断断续续的,他语气虽然很平静,但是第一反应是做错了也没有办法,先找个旅馆先住下来,身上还有没有钱?明天再看看返程的车。坐车的时候让你要看仔细,不知道就问问别人,不要不敢问。都是关心的话,还安慰了我。这或许才是真正关心一个人的表现。哭着说:没事,钱还够,出去玩怎么能不带钱,下次我不会再这样没头没脑的。如果是妈妈,估计早就骂我了,说我这么蠢笨,坐个车还坐反了。

第二天买了最早的去杭州的票,但是也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从杭州站到他工作的地方还有好远的距离,期间他有问我到没到,说她妹妹也来了,可以一起见见。来之前我说五一俩人待一起就好,不用赶集似的去旅游景点,尤其现在是高峰期。我还是迟到了,挺内疚的,反正路上出现了很多状况,耽误很多时间。经过这些事,更加累但是第一次见他妹妹,只能整理自己的坏情绪,和他妹妹谈了很多,期间几乎没有机会单独说话,三个人,感觉很尴尬。努力挑话题,显的不那么内向。可以说这次旅程我来错了,一错错到尾了。

吃完饭就匆匆走了,本来是还有一天休息的,他只有一天休息,半天已经过去了,吃完一顿饭,差不多一天就结束了问我接下来打算住哪里,我已经没心思待在一起了,说着订了晚上的票就回去了,放下礼物坐了会儿就走了。

和爱人看一次海

刚刚的环境氛围感觉真的不自在,束手束脚。出来之后舒了口气,还有一天这样回去啥也没干,感觉来了个寂寞,刚好小时候的发小也在杭州这边,找她借宿了一晚,约着去西湖走走。她听到我来杭州,也许久没见面了,很是开心,嚷嚷着要来接我 。约定了地铁出站口的地方,两个久别重逢的朋友期待着见面吃一顿还是逛一下街。

时间仿佛静止了,左等右等不见人,忍住了催促她的心思,要是被我吓走了那我又得重复昨晚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样子,像只没有家的流浪猫在街头漫无目的地行走。后来实在忍不住,说:等的花儿都谢了,你怎么还不来。她也是个路痴,跟着导航走了好久,才找到我。我也是醉了,俩路痴,谁也不能指望谁带路 ,不过她比我好,至少回家的那段路很熟悉。

真的太久没见面了,要说的话很多很多,隔着屏幕聊天和实际见面的畅谈一点也不一样,问近况,她谈恋爱了,那个男生对她很好,她自己还有目标,住的地方摆满了考试复习资料,我在一旁吃东西的功夫她还在学英语,这样的生活状态是我所羡慕的。两个人聊了很多,同睡一张床,明天要去西湖骑行 ,她很配合地早早睡了,我也是。

喜欢看着湖吹着风的自由感觉,俩人在西湖的观光道上走走停停,她喜欢拍照,我们互相给对方拍了很多丑照,当然也有好看的,一路上虽然累但是心情很放松,这才是朋友相处的正确模式。舒服,放松,愉悦。偶尔有点小打小闹,但不影响关系。

发现美

这一次旅程有得有失。看到真正被人关心被人照顾被人放心上的样子,也看清楚了我所以为的并不是真的。我的亲人他会在我手足无措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我真正的关心,我的朋友她可以因为我的一句来看看你兴奋得立马动身见我,让我不那么孤单单的,让我觉得自己也可以给别人带来情绪价值,至少还有人需要我存在于他们的生活轨迹中。这样的人可能只有几个,但几个对我来说就已经很满足了。

恋人有一天或许会离开你,但是亲人,挚友却永远不会。这是我这次旅程最深刻的体验,是她们让我忘却了自己的糟糕事情,让我知道错了也没关系,继续走就好。也让我明白了我觉得重要的人在他心里我并没有那么重要,我知道该结束了。曾经的加v,或许也是一场错误,我的主动换不来我想要的情绪价值,被偏爱的那个人总是有恃无恐,我不想再坚持下去了,到了说后会无期的时候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