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雾妖】06

〈十〉

“我一直在等的人就是你呀。”

说完,段应昕收了收笑容,恢复了神色,他知道锦宣已经不记得自己了,他不想吓到她。

锦宣独自在原地凌乱,剧情的走向越来越不受控制。

“走吧,回去早早休息,明天再来。”段应昕往前迈了一大步。

“明天还来?”锦宣问。

“梅花树邀请你明天过去赏梅。”段应昕说,“她好像很喜欢你呢。”

咦,自己做了什么,就讨树喜欢啦?

锦宣感觉自己无法拒绝,也不是很想拒绝,这一系列神奇的经历在吸引着她往前走,走向那个自己不曾了解的世界。

第二天,锦宣如约出门,段应昕昨晚已经在微信上跟她约好了时间。今天要去赏梅花,赴梅树之约。

锦宣今天穿了一件偏正式的大衣,里面是一件显气质的高领毛衣,下面配上一双半跟小皮靴,可以踩雪。她觉得被邀请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不管对方是谁,都要体现出自己的足够重视才算得上尊重。

段应昕从没见过她这样打扮,平时她都是休闲风格,天天穿运动鞋,冬天更是穿着宽宽大大的棉服,这会他一直忍不住看锦宣,简直挪不开眼睛。

锦宣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她发现今天段应昕终于没有穿一件单衣就出门,白衬衫外面加了一件黑色风衣,显得成熟了一些。

今天两个人都觉得对方气质有所不同呢。

走着走着就听见前方有动静,熙熙攘攘似乎很热闹,锦宣定睛一看,简直惊呆了。梅树旁围满了生物,确实只能用生物形容——有人、有动物、也有植物。锦宣一眼就看到昨天遇到的大白,他这会兴奋的上窜下跳,脖子上红围巾在风中十分惹眼,身后跟着几只小白兔;旁边有几只小鹿在东张西望,鹿旁边是一只正在用爪子揉脸的狐狸,两只熊静静地靠在石头上好像睡着了,树上挂着几只猴子在挠头;声音的来源主要是枝头上叽叽喳喳好多鸟,不同种类鸟儿锦宣几乎叫不上名字;旁边的几棵大树也很奇怪,昨天这里明明没有什么高树,这么高的树不是把阳光全挡干净了?周围好像也没这么多花草……

锦宣和段应昕慢慢走近,动物们忽然精神抖擞起来,睡觉的两只熊晃晃脑袋坐了起来,小鹿们好奇的眼睛此时牢牢盯住了他们俩,狐狸也放下爪子不揉脸了……脚下的花草突然让开一条路,让两人通过。

锦宣脑袋里只有两个字“隆重”,幸亏今天穿了正装!

大白在一旁组织动植物门坐好,然后把锦宣和段应昕安排在靠近梅树都两块平坦石头上,每块石头上都铺了一张翠绿的大叶子。

这时所有生物都安静下来,锦宣看了看四周,意识到自己坐在赏梅的c位。

段应昕对着大白点了点头,大白站到梅树旁边,清了清嗓子——

“欢迎各位亲朋好友到场!今天是个隆重的日子,是梅梅一年一度盛开的日子,虽然今年有些稍迟,但是……”

大白顿了顿,环顾四周。

“我们相信美好值得等待! 现在我宣布:赏梅典礼正式开始!”

厉害了,大白还会演讲技巧,知道在关键地方停顿吸引注意力。

技巧果然奏效了,动植物们激动地欢呼鼓掌,鼓掌就是拍爪爪、拍翅膀、或者挥舞叶子。

似是有一阵风拂过,梅树轻轻摆动,枝叶摇弋,每个花苞都在颤抖,一瞬间锦宣好像感受到其中要迸发而出的生命力,每个花苞都在发光,整棵树在发光,片刻之后,光芒万丈,一树的花苞纷纷打开,在光芒中舒展身体,周围的生物们也被罩上了金光,爆发出一阵欢呼。

这时,锦宣耳畔传来一个声音“谢谢你带给我的鼓励,我会为你送上祝福。”

她往四周看了看,什么也没看到。


〈十一〉

赏梅盛典结束的很简单,由大白宣布了一句“正式结束”,所有聚起来的生物就都慢慢散去了。

“如果是人类的聚会,肯定还要吃饭表演节目聊天什么的,果然人类很麻烦。”锦宣心里想。

锦宣和段应昕走在回家的路上,两人都很沉默。锦宣有一肚子的疑问,实在不知道怎么问好,不过很显然,神秘的世界已经出现在她的眼前了,她不得不相信。

段应昕先打破了沉默,“梅树开花好看吗?”

“好看。”虽然被其他景象吸引眼睛有点不够用,但梅花肯定是好看的。

“你喜欢就好。”段应昕回答。

这话没法接,段应昕应该不是想聊天,是真实的想问问题。

锦宣想起来一件事,“开花的时候我听到有人跟我说谢谢,还要祝福我,但我没看到是谁。”

段应昕点点头“应该是梅树。”

“梅树为什么谢我呀?”

“她在等人,我跟她说我等到了你,所以你给她带来了希望,她才要感谢你吧。”

锦宣听了有点害羞。所有的事情都不太对劲,但不知道为什么就忍不住相信了。

“梅树的祝福是很珍贵的,好好收下吧。”段应昕又恢复了笑眯眯的表情。

锦宣郑重地点点头。

看着她满脸认真的样子,段应昕眼神一动,抬手拍了拍锦宣的脑袋:

“刚刚忘记说啦,你今天真好看!”

锦宣忍不住脸红了。

一定是萌萌哒小动物们让自己心软了,锦宣告诉自己。

第二天早上,锦宣想睡个懒觉,却被外婆响亮的嗓门吵醒了。

“外婆,你在干嘛呀?”呜呜人家昨天经历了太多现在只想好好休息。

“你快些过来瞧瞧,这是谁家的东西,在门口摆了一大片!”

锦宣揉着眼睛跟过去,一瞬间怀疑自己眼花了,又揉了揉。

门口堆了一堆坚果干货,一些不认识的菌菇,最旁边还摆了几簇生机盎然的花草。

锦宣没敢动那些食物和菌菇,拿起一朵小花仔细观察了一下。

确实是真实的花儿,看起来没什么法术。

这时,旁边突然传来细碎的声响,仿佛有人在窃窃私语,几只小动物的影子一闪而过,片刻又安静下来。

看着这堆从天而降的“礼物”,锦宣觉得应该问问段应昕,于是跑到隔壁小别墅去按了门铃。

门铃响了半天也没人回应,段应昕不在家。

锦宣只好让外婆先把东西收起来,等段应昕回来再问问他好了。

然而接下来的几天,段应昕都没有出现,不仅如此,每天清晨门外都会出现一些“惊喜”,并且情况愈演愈烈,成堆的鲜花野果,菌菇野味,堆满了外婆家门口,锦宣都不知道怎么跟外婆解释才好。

这天夜里,锦宣故意把所有东西摆出来,将门口堆满,只有一小块明显的空地,按照书上学来的办法在空地上方隐蔽处用绳子栓住一个大筐吊起来,做成了一个诱捕机关,然后披上衣服,瞪大眼睛开始漫长的等待。

一夜过去,东方露出鱼肚白,锦宣撑不住眼睛快要睡着了,突然窗外传来动静。几个小小的身影,拉着一个大口袋,等它们走到了机关的范围里,锦宣一放绳子,那些小东西吓得丢下口袋四散而逃……

速度好快!

锦宣把筐子掀开一条小缝往里瞧,有了!里面有个瑟瑟发抖的小东西。

锦宣心满意足地收起筐子,走回房间。

确认了一下门窗全都关得严严实实,锦宣才把筐子打开,放出里面的小东西。

如果小东西会法术会穿墙瞬移……那也没办法了。

锦宣似乎想多了,筐子里,是一只松鼠。

咦?只是普通的动物吗?

锦宣还是不死心,毕竟等了一夜,这是唯一的收获,她试着跟小松鼠对话。

“你好?”

松鼠在原地瑟瑟发抖。

“门外那些东西都是你送给我的吗?”

松鼠一下子窜到角落去了。

锦宣继续坚持:“你叫什么名字呀?”

依然没有回应。

锦宣叹了口气,看来不能心急,先要让小松鼠消除恐惧才行,那就当做客人好好招待一下吧。

她去厨房拿了几块小烤饼,是外婆昨晚提前准备好的早餐。

锦宣学着外婆的样子架起一个小锅,滴上几滴油,再用小刷子细细刷开,把烤饼放上去加热,不一会焦香的味道就弥漫开来,再翻个面儿,每个烤饼都套上了金黄色的外壳,拿个大白盘子,全部装起来端回房间。

锦宣放下烤饼,转身又去倒了两杯牛奶。

也不知道松鼠会不会吃这些。

只见小松鼠的鼻尖微微耸动了一下,还偷偷搓了搓小爪子。有戏!

锦宣把牛奶往松鼠面前推了推,然后直接拿了一块烤饼递给它,松鼠伸出小爪子接住了,低头看了又看,终于啃了起来。

超可爱!

不一会儿,松鼠啃完了烤饼,安安静静地坐着。

“谢谢你送那么多礼物给我。”

松鼠抬头看着锦宣,眼睛亮晶晶的。

“你能听懂我说吗?”

松鼠点点头。

“那你可以说话吗?”

松鼠摇了摇头。

“好吧,你记得回去告诉你的同伴,我已经收到很多礼物啦,不需要再送了。”

“你看,家里都放不下了。”锦宣指指窗外那堆东西。

松鼠点点头。

锦宣又递给它一块烤饼,打开了门。“好了,你可以回去啦。”

松鼠愣了一愣,叼住烤饼一溜烟跑掉了。

走得真快……完全不客气呢。

时间还很早,不过现在肯定睡不着了,锦宣托着下巴发了一会呆……段应昕去哪里了呢,好几天没看见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 回一趟老家要大半天路程,今天已经来不及,只好第二天再回去。 好在段应昕看起来没有性命之忧,而且他还实现了自...
    吧唧酱阅读 194评论 13 14
  • <七> 第二天早上,锦宣睡到了自然醒。这是一个难得不加班的周末,天气却不太美好,阴沉沉的,她赖在床上摸出手机。 一...
    吧唧酱阅读 229评论 2 12
  • <五> 在客厅的灯光下,锦宣看清楚了,这确实是个人。这个人全身脏兮兮,头发凌乱,就像刚下班的挖煤工人。 这个人甚至...
    吧唧酱阅读 248评论 14 25
  • <三> 5岁的锦宣独自走了很久,周围伸手不见五指,浓雾将她包裹在黑暗的山上,她又冷又饿,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了…… ...
    吧唧酱阅读 311评论 10 16
  • 〈一〉 锦宣走下公车,已经是晚上12:30。 这座繁华的城市中,社畜加班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个北方城市的冬夜寒冷入骨...
    吧唧酱阅读 205评论 1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