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看得见

写此文是想记录下我自2013年始至此的心智(内)、形(外)的积极的变化。------开篇小记

一直以来都有想把近两三年的成长记录下来的想法,今天终于动笔记录,我没有拖延症(这个习惯也是这两三年不自觉中形成的习惯),但我确实是把这一直以来都有的想法才付诸笔端。也许是没有遇到合适的输出平台,今后会及时记录,多年后你会发现,自己真的在不断更好,我希望是这样,我也很相信会是这样。

有句话说:有时候一个人、一句话、一本书可能就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如果这样的事情没发生在我身上,我看到这句话也不会有啥感觉,可能还会觉得有点大夸其辞,怎么可能一个人、一句话、一本书就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吗?有的话最多也就被影响的头脑风暴、鸡血状态两三天而已,有时可能也就只烧脑两三个小时,而后,生活还是老样,直到我读到那本书,真的是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状态、改变了我整个人的一本书,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直接改变了我人生的一本书---《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书名很一般,但内容很饱满!读到这本书前的我,生活、学习一片混沌,没有规划,没有计划,整天浑浑噩噩,真的是整天浑浑噩噩!不知道未来会走向何方,没有信心会过的好。有想突破现状的心,想过上自己想象中的那种学习、生活的状态,但不知道怎么突破,不得法,完全力不从心!想哭又哭不出来的那种感觉,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日复一日的任凭时光流逝,我还是我,只是年龄一年比一年大,其他的所有没有任何变化。直到偶然读到这本书,才知道,哇靠!竟然还有人是这样学习的!考拉姐的积极心态、拼了命的努力进取深深影响了我!随后我翻完了她的微博,看完了她的博客。影响更是深达骨髓,直抵灵魂!考拉姐本人和她的这本书真的直接是我人生的转折点!他俩就是我当时的一片混沌、不知所往的生活、学习状态的一盏灯塔!一下子让我开了窍,让我突破混沌,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方向!考拉姐说她的顿悟也是在某个点,大学之前不学无术,人生的奋斗从大学开始,她大一开始每天6点起床,制定计划,执行计划,高质完成计划,看后都替她觉得满满的成就感!她又不是书呆子型只死学的人,她会在完成每周计划的周日晚上奖励自己看自己喜欢的影视与综艺,平日里特别喜欢帮助别人,还特别孝顺父母,浑身满满的正能量!10天背诵完GRE单词的记录,当时就有网友说:10天能背诵完GRE单词,且96%以上单词的记忆率,还能干不成什么事?期间考拉姐按自己的计划高分考取了托福、雅思、GRE的成绩,大学期间的成绩排名一直是专业第一,没有换过人。觉得考拉姐的大学过的好饱满!我觉得我如果大一看到这本书、知道考拉姐,我可能就是另一种人生状态,至少大学那么珍贵的前四年半不会那么虚度!还好,只要开始就不算晚。受考拉姐的影响,现在的我读书已成习惯,每天一小时,平均一周一本,好几天不读就会觉得生活不够充实、稍显堕落,有书读的生活是我喜欢的。读书是最廉价的自我升值的方式,它能让你看到更大的世界,全方位重塑你的三观、思想,我特别喜欢这种每天能摄入新知识、新观点的感觉!不断更新自己,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读书已深刻融入我的生活,不可少。现在的我会做年度计划、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执行计划,觉得每天都过的清晰、明了,觉得生活好有奔头,生命有好多可能,真的会感知到自己在一天天更好。我喜欢现在的自己。但是,我也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还有很多要进步、提升的地方,我会心之所向,用行动抵达。时间看得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我们广大的女同胞们的身上体现的更是淋漓极致,但那时的我,受到的只是考拉姐学习上、心智上的积极影响,外在荒芜许久,且当时仍在持续,好像还更严重了,因为心思全扑在个人内在的成长上了,后渐认识到内在美好、精进的同时,皮囊的精良也很重要!因为在别人认识到你的内在很不错之前,首先吸引住Ta、且想进一步了解你内在怎么样的,是你外在的皮囊。颜值是敲门砖,会让别人对你多份耐心,及想进一步了解的欲望,你的内在也就有了更好的、更及时的呈现的机会,岂不二美?并且,精良的皮囊、完好的外在形象也是自律的一种表现。臃肿不堪、放纵的身材与随意的妆扮会给人一种很lower的感觉,且自身也会没有自律感,不喜欢。我都不好说我那时142斤,天呐,现在都不敢直视的数字,我那时看到它却是:额,142。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它是体重的答案,再无其他不适感。先上张图片感受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认识到外在的精良和内在的精进同样重要后,2014年4月初开始了我的外在蜕变之路。用我妈的话说,我从小就没掉过膘,不挑食,胃口好的很,开始追求外形美的第一步,当然、必须是控制体重!控制体重没有捷径,方法就是民间盛传很广、普及度很高,但却很少有人能很好的做到的:管住嘴,迈开腿。专业一点说就是:控制饮食+运动。黄金定律就是:摄入<消耗。之后我开始了一年的不吃晚饭,我自己也很震惊,排除晚上推脱不掉的聚餐及很偶尔很偶尔的有时吃了那么一顿晚饭,我竟然做到了一年还多的不吃晚饭,对,那时还在准备考研时段,除却考研期间,其他时间坚持夜跑,还记得2月份冬天的晚上穿上运动装出门开跑前被室外的温度冻得哆哆嗦嗦的我,回宿舍后,收到朋友的微信,问我在干嘛呢,我说刚跑步回来,朋友说:为什么要这么辛苦自己?我能感知到他的心疼,很温暖。但我真没有觉得辛苦,我觉得我在一步步靠近自己给自己设定的目标,一点点靠近更好版本的自己,我很快乐!我很期待!2015年5月底办了健身卡,卡没白办,受益匪浅!让我对健康减肥的理解与意识更加到位、全面,知道了完全不吃晚饭并不可取,会降低身体的基础代谢,开始少量摄入晚饭,控制午饭的量,且饮食的种类也开始变得真正健康,健身房可供运动的种类多,跑步机、动感单车、有氧操等等,热量消耗更充分,且换着法的运动,身体也不容易适应,体重也就不容易平台,平台了也容易突破,上了第一节单车课,我就爱上了这项超级活力、动感的运动项目,每去健身房,必跟骑一节课,从先前一节课下来累的不行不行的,到现在轻轻松松就能连着跟骑两节,身体耐力的增进是有很明显的感知,今年6月底考取了单车教练证。脸部的护理也同时跟进,近两年几乎每天都做面膜,最多不会超过两天不做,所以平时逛街或遇到淘宝、聚美等搞活动,必囤面膜,室友前两天还说觉得我总有用不完的面膜,哈哈~怎么可能会用不完,我只不过是不断在默默的囤积,而已~哈哈~开始修眉型、画眉毛,买喜欢的、适合自己的口红、唇蜜,现在是无眉、不涂唇,不出门的那种,已严肃的形成了习惯,这在以前我是万万想不到的!以前这是我觉得很麻烦、很费时的事,但当你真的去做,已深刻融入你的生活,形成习惯后,你会发现它们就和吃饭、洗脸刷牙一样自然而然,及不可缺少的重要的仪式感!短短几分钟带给你的却是一天的好心情与自信、底气。现在的我不能没有这几分钟!时间看得见。现在的我,感受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后对比照片下角的日期刚好是两年。现在的我,还在路上,还在不断向心中更好的、期待的那个自己靠近,不管是内,还是外。相信内在外在都很棒的人一定是各方面都会很厉害的人,也定会是很多机会都会被上天馈赠的那个人。“永不放弃学习,永不放弃变美”是我的人生信条。时间看得见。继续,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