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返现02#最牛X的事情

时间晃晃悠悠,不经意人生就过去了一半。有些回忆适合淡忘,有些回忆值得珍藏,有些回忆值得回味,有些回忆值得骄傲。

今天来聊聊最牛X的事情,也回味下逝去的时光。

这些年一路走来,我曾经做过最牛X的事就是亲自负责装修过三套房子。是的!你没听错,小女子,不,我这个女汉子装修过三套房子!

也因此我熟悉装修的基本流程,学到了很多关于装修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施工时需要重点关注的细节。

而且装修第一套房子的时候是我自己亲力亲为在建材市场跑材料,建材类型价格,哪家店更便宜,我都了然于心。

我还四处联系泥工木工电工油漆工师傅等等,虽然第一次搞装修,不懂行情,工钱谈贵了,难免吃点亏,但是收获了经验。

当时离婚不久,没人可以让我依赖,于是我找到做装修设计的老同学峰子,他也挺忙的,但还是抽出时间指导了我不少。

那时的我没有独立做过什么大事,根本没什么自信。峰子鼓励我说,女人学一学也可以做好装修的。于是,我硬着头皮按老同学和家人们的建议做了起来。

装过第一套房子,没啥大问题,居住妥妥的,家人都夸我能干,我的自信大幅度提升,以前想都没想过自己还能独立装修房子!

不迈出第一步,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后面再做了2套房子的装修,我就一点都不困惑了。

第二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是什么呢?曾经我也是一名全职的家庭主妇,也过了好几年无聊空虚的日子。但是幸好我没有放弃学习,在这些年间,我学习过服装设计,也读了专升本的工商管理,再接着我还学习了英语。

决定学习英语,原本是想要改变自己的枯燥生活,提高自己的能力,也希望因此有机会拥有更好的未来。而且作为一个妈妈,学好一门外语,也可以帮助到自己的孩子,有一个更好的人生起点。

重新走入社会找工作时,我发现自己曾经学习过的会计也好,还是工商管理也好,因为没有太多相关工作经历,在就业方面根本没有什么优势。

而学习英语以后,我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朋友,有做外贸的,有做老师的,也有自己开公司的。我从他们身上也或多或少学到了一些社会经验。

我想以后还是要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所以,我选择了成为一名英语老师。虽然我并不是英语专业毕业,但是从事小学初中阶段的英语教育,我还是非常自信!

要成为专业的老师,我决定去北京新东方参加少儿英语师资的培训。经过几个月的学习,从完全不懂怎么样去上课的菜鸟,终于成为一个技能熟练的英语老师。

我还记得第一次面试,看完我的课后,那位校长脸上惊讶的表情,她说:“我一点都没看出来,你是刚刚从事少儿英语这个行业的!”

所以,我一直认为只要学习就能改变一切不可能!长期坚持必定可以收获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也或许结果并不是自己原本期待的,但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和选择,使我们的人生不至于被动。

自己可以把控的人生才是幸运的,而这种幸运只能靠自己努力去获得!

我还非常清楚地记得,多年前我的父亲对我说:“你这么内向的人,平常都不喜欢主动开口跟别人交谈,怎么可能成为老师呢?你不是那块料!没必要把自己折腾得那么辛苦!”

但是我就是不信邪,行不行都要去学习,去尝试,谁知道结果是怎样的呢!经过这些年,我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做得到,也可以做得好!

人生有很多我们想要做的事情,也有很多我们喜欢做的事情。我们其实可以选择现在就开始,不用去犹豫!因为机会就在眼前!选择在于自己!

我记得曾经教育自己孩子,他只需要今天比昨天更优秀,今年比去年更优秀,如此就好!其实,对于我们成人也是如此!

牛X的定义不一定是世界第一,不一定是全国第一,也不必是行业第一。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第一?我们普通人每天都在努力战胜过去的自己就好!

接下来我还想学习国画,学习太极。人生短暂,还能有多少年可以让我去等待呢?必须行动起来!

趁着自己还可以动,趁着自己还可以学,趁着身体还健康,做起来吧!想做牛逼的人,自己逼自己一把,自然就会牛逼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