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五月天-梦影生日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梦影

01

雪小禅说:五月天,你来了。我们游园,我们惊梦。遇见了,就这样慢慢地走一生。此时最好,因为你在……不喜欢美是有罪的,不喜欢五月也是……

丁立梅说:世上美好的事物,本是俯首可得,只是我们都淡漠了,都懒了,一任那些空置着,枉等着。

雪小禅的脱俗和丁立梅的温暖。这两个女作家,一个清丽脱俗,一个温暖如春,文字都如行云流水,深得人心。粉丝甚众,她们都是我的偶像。

能够看到这两段话,肯定是我心情好的缘故吧。

大家都说,最美人间四月天,我却说五月最美。四月有四月的美,五月有五月的美。只要看你的心情美丽不美丽。四月繁花似锦,是爱是暖。五月的昆明,有满街的蓝花楹,花开满城。蓝花楹的花语代表宁静深远,清丽脱俗……我从前曾经偏爱玫红色,喜欢桃花的娇艳。而近年,随着年龄渐长,越来越喜欢蓝色。最近我家的新房装修,整体都是蓝色的基调。深深浅浅的蓝,我坐在阳台的吊椅上,一边轻摇着,一边看着一本闲书,感觉人生安静且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月的花除了蓝花楹,我喜欢的还有海菜花。12年的五月和17年的五月,我两次去邂逅过海菜花。摘一段当年的文字:

这就是传说中的海菜花呀,太美了!在清澈见底的水流中,深绿的叶子如带一样地顺水漂浮着,叶子上面,点缀着一朵朵洁白的小花,嫩黄的花蕊,象极了水仙花。水仙花被称为“凌波仙子”,而我觉得生活溪水里的海菜花,更符合“凌波仙子”的美称。

在花和叶子之间穿行的,是五彩的锦鲤,它们在花间游来游去。锦鲤色彩艳丽,有白色,身上长着蛇纹,有大红色,有金色的,有黑色的……一群群一条条,肥美诱人。还有金线鱼,小巧灵动。初看时平淡无奇,太阳光照射过来,它的身体金光闪闪。它们时而排成排,时而一条条单独行动。我在很多地方看过锦鲤,没有见过这么清澈的水里,这么美丽的海菜花下,这么有姿色的鱼,简直就是一幅画,一首诗。梦中的桃花源,应该就是这个样子了。这群锦鲤是幸福的,能够生活在这么清澈的水里,与花相伴。

大美的五月,我生活在这个城市抬头是花,低头是花。更有满城的深绿,浅绿,青翠欲滴,郁郁葱葱。走在五月的街头,每一个绿色的枝叶都温柔霸气地伸开双臂,为你遮住火辣辣的太阳,无论多热,只要走到树下,一股清凉的绿意就蔓延开来,站在树下吹吹风,醉了。

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月真美,但我喜欢五月最重要的原因:因为我的生在五月,5月11日是我的生日。小时候,我一直不喜欢自己生在五月。因为生在初夏的孩子,满月后就进入了大热天,抱出来被晒得黑黑的。我小时候皮肤比姐姐黑,我一直觉得是生不逢时。多年之后,从中原来在昆明,这个紫外且极强的城市,我热衷美容和健身。早已风水轮流转,那个小时候的小黑妞变成“白富美”了。

这说明坚持爱美是有作用的。有人把女人分为天生丽质型和后天努力型。我就是后天努力型。一直爱美,和自己从前比越来越好,就算是成功了。

今天过生日,说说女人的年龄吧,昨晚在健身房和一群姐妹们讨论。有人说:"我们18岁,永远的18岁"也有人说:“我们28岁,据说男人最喜欢是28岁的女人”紫莹姐姐说:“38岁,我觉得38岁最美!”她说的没有错,18岁的女孩美丽动人,但是过于青涩。28岁的丰韵诱人,据说身体和心态都是最佳时期。但是这个年龄,没有嫁人的急着嫁人。嫁人的,生了个孩子有个拖油瓶,再洒脱也潇洒不起来了。

比如我,18岁时是个白衣天使,年龄很好,也曾经肤如凝脂,但是出身农家,连件象样的漂亮衣服都买不起。追求的人很多,但是根本不会选男人,被琼瑶阿姨误导的厉害。28岁时,儿子4岁,上有老下有小。那时候忙的顾不上保养,一个肥胖土气的黄脸婆,老公又出了轨,生活真是一地鸡毛。也就是38岁之后,孩子大了,才开始优雅淡定过中年。所以要问我多大了,永远的38岁,你记住了吗。

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篇文章《肚皮舞是你最大的资本》,说女人,20岁脸蛋是资本,30岁保持身材是资本,40岁气质是资本,50岁自信是资本,60岁健康是资本。这篇文章要表达的是,跳肚皮舞能够得到好身材,出众气质,自信和健康,坚持跳肚皮舞就是女人最大的资本。真幸运,我就是一个坚持跳了五年以上肚皮舞的女人。

最近去看了一场盛大的肚皮舞表演。自然是美不胜收,说不尽的妩媚和妖娆,看得看得我心猿意马,浮想联翩。身边坐着一位舞友。她已经跳了十年的肚皮舞,在思考要不要考一个教练证。我于是很有兴致,表示深有同感。

说与我的私人健身教练听。他不以为然地说:“考证不是最重要的,能力和实力才是最重要的!你看你,总的算起来健身差不多十年了吧,如果我有你那时间,专心做形体训练,现在怕是省级健美冠军了!”我表示认同,他肯定说的对,因为人家当年得过健美冠军。

盘点一下这些年我坚持过的事情吧,2001年开始发表文章,坚持码字17年了。2010年开始办健身卡,坚持健身八年了,肚皮舞跳了五年了。公众号2016年4月28日发表第一篇文章,如今坚持整整两年了。虽然坚持写文章,依然没有成为大作家。坚持健身也没有练出魔鬼身材,成为健美冠军。坚持跳肚皮舞,也没有成为肚皮舞教练。坚持更新公众号也没有开通流量主,赚到大钱。

但是,坚持写文章让我不断思考和总结人生,坚持健身让我充满活力,忘记年龄,坚持跳肚皮舞让我自信和快乐!而坚持更新公众号提升了我的个人影响力,不仅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更因此结交了许多高质量的朋友。

所以依然感激一下这个努力坚持的自己。无论是想考肚皮舞教练证还是想努力练好形体。都说明我进步了,不给自己设限了。

这一年的生日,我搬了新家,增加了新的梦想。我会调整方法,让自己在所有方面都更上一层楼!我觉得自己的人生有无限的可能!

感谢所有爱我的人,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关注我的人,喜欢我的人都是好人,喜欢我的都是我喜欢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