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珑剔透』——(8)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正在他们“兄妹”团聚的时刻,别墅外又一辆车停下来,陆连天下车,他刚招待完一个重要合作商就马不停蹄地赶回来,别墅的门一直打开着,陆凌菲看到陆连天回来,马上拉着陆慕言的手摇晃着,“看,爸爸也回来了,肯定是来看你的,平时他才没有那么早出现在家里。”

陆连天进门,陆慕言恭敬地叫了一声:“爸。”陆连天微笑着点了一下头。

这声“爸”听得王倩艺心惊肉跳,不过在人类世界打滚多年的她,内心掩饰得非常好。

“我让秋姨准备了午饭,大家好好聚一下。”王倩艺用眼神示意女佣们去准备。

陆凌菲笑嘻嘻的看向陆慕言,“哥哥,你没吃过秋姨做的饭菜吧,很好吃的,不过我做饭也挺好吃的,下次做给你吃。”

陆慕言蹲下来,让他和陆凌菲差不多高,防止她经常仰着头脖子累,“好,下次你做给哥哥吃,好吃有奖励。”

陆凌菲笑得更开心了。

陆连天憋笑了一下,上一次料理课,菲菲恨不得把厨房给炸了,还是不要荼毒这位大人物好,于是赶紧圆场道:“都别站着了,去坐下吧。”

陆慕言示意阿泽留在外面注意情况,接着四人来到偏厅,在一张木制大圆桌旁坐下,女佣开始上菜,大家不紧不慢地聊家常,说说社会近况,适不适应学校生活啊......当然这些都是装出来的,装给这个家里除了他们四个人的其他人看。

饭后,陆慕言提议下棋,陆连天了然,两人起身准备向书房走去,结果陆凌菲半路杀了出来,挡在陆慕言前面,“哥哥刚回来,就不想和菲菲一起玩吗?跟爸爸玩很无聊的。”

陆连天有种躺着也中枪的感觉,无奈道:“菲菲,你哥哥是成年人,还是男生,跟你小女孩玩不到哪里去,还有,听老师说你最近不做功课,考试也不及格,两天后又有小考了,你不去好好复习吗?”

陆凌菲小脾气开始爆发,脸气得股股的:“我不要,我只想和哥哥玩。”

眼看陆连天就要生气了,王倩艺马上过来劝告陆凌菲不要玩小孩子脾气,拉起她的小手想带她回房间,结果陆凌菲挣开王倩艺的手,两眼泪汪汪地看着陆慕言,她只是想跟哥哥呆在一起就有错了吗?

陆慕言见状,走到陆凌菲面前蹲下来,温柔地说道:“菲菲,爸爸要跟哥哥谈事情,你跟妈妈回去房间休息,如果下次小考你各科达到优秀分数线,哥哥就带你出去玩一天,好不好?”

陆凌菲听到可以玩一天,爽快地点了点头,一溜烟地跑回房间,连妈都不要了,留下王倩艺在风中凌乱,心想这女儿也太坑爹妈了吧,她12年来软硬兼施都管不了她,慕言大人一句话就打发了。

陆慕言和陆连天走进书房,在书房内的沙发上坐下,王倩艺在外面关上门,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品着咖啡看杂志,实则是在把风,避免有人偷听。

书房内,陆慕言首先发话:“学校的事情已经全部处理好了,就等着高等测试的那一天,你这边的事处理得如何?”

陆连天对陆慕言一天之内的效率感到惊讶,扯了一把嗓子,“我们找到了一个当年在军舰上的退伍军人,他确保那时入侵者百分之一百是被击中了的,但是却找不到任何残骸,可能已经沉没在海底了。”

陆慕言沉思着,入侵者被击中对他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但是想到没有发现残骸,他又松了一口气,“如果是沉入海底,当年芮城政府肯定会打捞证明清白,但是他们没有这么做,反而大费周章封口,说明他们没有找到,唯一的解释就是入侵者逃脱了,但是在负伤的情况下入侵者是不可能从海上逃脱,因为他逃不快,而且在海上太显眼,所以只有一种可能,他拼尽一切来到岸上,混进人群中。”

“那样的情况下,他来到岸上,不死也残了吧!“陆连天不禁叹了口气。

“所以,去找当年在海边发生的受伤和死亡事件,逐一排查,一旦发现可疑人物,马上监视起来。”陆慕言对陆连天说道,眼中闪过一道厉色。

陆连天接触到陆慕言的眼神,心猛地震了一下,这位人物要是狠起来可绝不是能够轻易对付的,便连忙地说了一声:“是。”

陆慕言看了一下手表,已经下午5点了,“我先回去了,有急事你可以直接来学校找我。”

“好的。”陆连天起身,做了一个礼貌的请的姿势。

陆慕言站直身子,快步走向书房门,打开门,等陆连天先出去。陆连天可能被陆慕言刚刚的眼神吓蒙了,都快忘了在外人面前他们是父子,不想让他多等,便急匆匆地走了出去。

客厅里,王倩艺看到他们出来,也注意到陆慕言要走的样子,便说道:“要走了吗?不如在家吃完晚饭再回去吧。”

“下次吧,妈,我还有事要赶回学校。”陆慕言恭敬地说道。

王倩艺愣了一下,眼睛有些湿润,很久以前,她也想多要一个孩子,毕竟菲菲真的太孤单了,但是现实不允许,她和陆连天本来就是灵界隐性人,就算再怎么掩饰,事情都可能有败露的一天,他们约定如果有一天身陷囫囵,为了灵界的未来他们随时可以放弃对方的生命甚至携手走向黄泉,但是有了孩子就不同了,孩子将会成为他们最大的软肋,当初菲菲的到来是一个意外,既然怀了,就要生下来,也是由于菲菲的到来,他们更加小心谨慎,走一步看十步,生怕出什么差错,也不敢再要一个孩子,这样让他们分心的几率太大了。

王倩艺整理了一下情绪,语气里充满了一位母亲对即将远出的孩子的担心,“那好吧,路上小心,自己在学校要注意身体,......,知道吗?”

陆慕言耐心地听完,点了一下头。陆连天非常懂王倩艺,不禁也心疼了一下。


返回目录——《灵珑剔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面对强大的信息量,灵珑没有想太多,她先给章梦莉发了条消息:宝贝,朕刚到学校,还带了你最喜欢的流沙包和烤乳鸽。 图书...
    莫穴阅读 395评论 4 2
  • 陆慕言迈开步伐,陆连天和王倩艺以为他要走了,却没想到他顺着楼梯走了上去,来到陆凌菲的房间前,敲了一下门。陆凌菲打开...
    莫穴阅读 325评论 1 1
  • 我爱你 今天就要启程去踏足那一条条陌生的路 可我却始终无法踏出这离开你的第一步
    不思中州晚阅读 150评论 0 2
  • 她喜欢钢琴曲,那一年,她喜欢的音乐家正在全国巡演,秋天的时候,来到她所在的城市,她看到贴在墙上大大的海报,还有旁边...
    投稿圈阅读 423评论 0 3
  • 我曾经啊,也是很矫情很多愁善感的人呢,爱写很文艺的文字,爱很美的诗集和故事。但现在呢?那个我去哪了?现在看惊险刺激...
    安克丝阅读 2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