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身边的说道者远一些

 你的身边应该总有这么些人。

当你准备去跑步的时候,她会说,“哎哟,你要去跑步啊?减肥么?你这样做没用。我跟你说哦,跑步只会让小腿更粗,长一身肌肉,而且靠运动减肥没效果,这事得长期坚持。”

当你想买一件化妆品时,她会说,“我跟你说,这东西你不适合,你还不如买XXX,你应该这样买……啊?你不想买这个,那你告诉我你想买什么想买什么你?你要去专柜买么?好贵的,真要买我跟你说你就让她多送点小样。你又在网上买?哈哈,你又要买到假的了。”  

当你在和你的男性朋友聊天的时候,她会说,“我跟你说男女不可能有纯洁的友谊,等他有了女朋友你不觉得尴尬么?反正我要是有了男朋友他要是有女朋友我就散伙让他去找他的女闺蜜交心吧。”

不管你做什么事,她都会来一句,“这样做没用⋯⋯”然后言辞激烈散播她的大道理让你无处还嘴。

就那这三件事来说吧。跑步并不会让小腿很粗,跑步只会消除肌肉,所以经常长跑的人还要通过力量训练来增加肌肉。运动减肥这事,她不赞同也不代表别人不赞同。再说,别人去跑步也不一定是为了去减肥。当然,排除她的话正确与否,她这样做意义何在?不管别人跑步的目的是减肥还是锻炼,都不需要一个人在这个时候用说教来否定。你懂的不一定没她多,她能想到的你也可以想到。

至于你买化妆品,买什么牌子,去哪里买这更是属于你自己的事,你会在需要买好几样东西的时候去专柜可以一起满减满送或者打折,买完东西向售货员撒撒娇送小样这种事一定也是人人知道。买什么样的,你自己在心里肯定也有一本册,有自己适合的,她可以给你提供建议,确不至于命令。至于想买和不想买之间,她完全没有资格去替你做决定,你要买什么和别人又有什么关系呢?她总是装作一个事姥,每个人的事也要按照她那套来处理。

在男女友谊这事上,好吧,我也说不准。但你在和要好的男性朋友打完电话她就来一句这么阴阳怪气的话,你不难受么?世上没有绝对正确的言论,不过就算不是纯洁的友谊也不是坏事,以友谊之名陪伴在自己所倾慕的人身边难道就一定是错误的么?难道这样就不可以么?我说不准,我觉得可以,有爱就陪在他身边,不爱了就默默退出。什么等对方有了女朋友你多尴尬这种话更是可笑,难道你在交朋友的时候还要考虑以后他会不会找女朋友的么?友谊这种事不是自然而然的么?因为他要找女朋友就不和他做朋友?只要不越界,做好朋友的本职角色保持淡淡之交为什么不可以?就算以后因为对方有了女朋友而疏远了你,起码他在你身边陪伴过,给你带来过快乐也给你带来过温暖,相信也是你人生中一种美好的回忆这事有又有什么可以说道的呢?

这一类人的出现,好像就是为了吐槽和否定别人而存在,在叙述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定要以自己是正确的态度花费大量言语向别人证明,并且别人一定要和你想法相同才是万事大吉。她可能不会伤害到你,但这种人就像一个有味道的东西,总是在无形中会干扰到你,甚至左右你的思维。最主要,你的时间很宝贵,不需要浪费在听她们侃侃而谈这种事情上,所以在可以的情况下,还是离这类人远一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