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元春的新加坡随想

      今晚20:00请任元春同学,讲述新加坡的故事。《新加坡随想》,欢迎大家今晚8:00相聚!

新加坡楼顶无边游泳池

        同学们晚上好,我先做个自我介绍,我叫任元春,稷山县翟店镇人。1983年进入康杰中学165班学习,高二文理分班时重新分到了168班。1990年大学毕业后,曾在建筑设计院工作过,一九九四年底来到新加坡。由于同学之间原来交流较少,消息不灵通。结果错过了许多和同学相聚的机会,很遗憾。

楼顶无边游泳池

        我和孙忠群主实际上是稷山老乡,又都是从老165班到168班儿的,所以呢,今天特来捧捧场。我发都几张照片,让想我的同学看看我,不认识我的同学认识我。

新加坡金沙酒店

        说起新加坡,同学们可能都知道这个东南亚小国。有的同学来旅游过,有的同学来学习过,也有好几个曾经在这儿工作过。大家都可能有不太一样的感觉,我先说说我所知道的新加坡,一会儿大家也可以谈谈你们眼中的新加坡。

        新加坡占地七百一十平方公里,有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和欧亚混血人等四大种族。大约五百万人居住1965年8月9日独立,现任总统是哈里马,总理是李显龙。

        新加坡的土地面积非常少,在地图上只是一个小红点,是世界上最小国家之一,与我们稷山县的土地面积差不多。

新加坡金沙酒店

        我们运城市,除了稷山县,新绛县,河津市的面积比新加坡略小之外,其他县市的面积都远远超过新加坡的面积。我们运城全市的面积是一万四千多平方公里,是新加坡的二十倍。新加坡的人口数量与我们运城全市总人口差不多都是五百多万。

        新加坡地形平缓,最高点为新加坡岛上的武吉知马山,海拔高度为一百六十三点六三米。新加坡河流,由于地形所限都很短小,新加坡共有三十二条主要河流,加起来共九十三公里长,最长的河流也不过十公里。新加坡没有天然湖泊,但是建有多个人工蓄水池储存淡水,新加坡水资源严重匮乏,新加坡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居世界倒数第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这样一个没有任何自然资源的岛屿却以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办公高效举世闻名。新加坡是拥有亚洲最广泛贸易协定,网易的全球交通枢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加坡是位于东南亚的一个岛国,地处马来半岛南端。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尼相望,北有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相隔。地处世界重要的海上交通线马六甲海峡的南端出口,战略地位非常重要。

        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新加坡雄居世界上海运和空运交通枢纽前列,新加坡拥有繁忙程度位居世界前列的集装箱码头,新加坡的国际机场与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百八十个城市相连接,大约每周六千九百次航班可为乘客和货物提供便捷和有效的服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凭什么?新加坡樟宜机场是全球第一名》

        在新加坡设立的公司能充分利用陆运、空运、海运、通讯的联系,可以随时向世界各地运输货物及提供服务。

        通过减少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新加坡广泛的贸易关系网,联系网。可为公司提供更大的市场连接线,目前新加坡已经与美国,日本,中国,韩国,印度等在内的主要经济体签署协议。除此之外,新家坡也已经签署了四十多项投资保障协议,旨在保护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投资,减低非商业风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巴西立大巴窑居民终于等到了——翻新计划全解读》

《新加坡豪宅》

《2018年唯一一个政府公寓建筑项目建成》

美女任元春

        新加坡的住房呢,体质层次分明,是以公共住房为主,私人住宅为辅。包括廉价的出租房,组屋执行共管公寓和公寓,有地住宅并行。为公民、永久居民和海外投资者提供住房。

        公共住房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政府组屋,是新加坡政府居者有其屋的一个城区发展计划。这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对房价的炒作,并保证了人人有房住。很多国内的政府专员专程来新加坡考察他的组屋政策。

        提起新加坡的住房,就不能不提新加坡建屋发展局。新加坡建屋发展局1960年成立,比新加坡国家独立还早了五年。当时新加坡刚刚从英国殖民地统治下脱离。整个社会发展比较落后,政府财力有限,民众的住房条件也比较差,已故的前总理李光耀当时就提出了口号,就是要实现新加坡人居者有其屋。

        经过多年的努力。主覆盖率已经由1959年的8.8%提高到了现在的80%以上。现在中国的房价很高,很多年轻人都买不起房子。接受了孙忠的任务以后呢,我还访问了两个年轻人,听他们谈一谈他们的想法。

第一排中间是任元春同学

        在九十年代的时候,新加坡正是建筑高速发展的时期。但是呢,新加坡的年轻人做这一行的还不是很多,急需很多人。所以他们就到中国去招了很多人来这边做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加坡的房价是如何比较稳定,让年轻人都有机会能买得起房子呢。新加坡的政府规定一个家庭只能拥有一套组屋。这样就为绝大多数国民提供了经济实用的住房,最终使得高达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居民住在政府组屋里。其中百分之九十五的人拥有他们居住的组屋,真正实践全社会的居者有其屋。新组屋的房契呢,都是九十九年。

        房屋的价格都是政府补助的,所以会便宜很多,一般二十万到三十万新币就可以买到你需要的组屋,必许多发达国家城市的房价都要便宜。购买的组屋只能自己居住,并且到了一定年限之后才可以出租或出售。

        在每个组屋区,各个种族,比如华人或者马来人,他的比例都是有一定规定的。不能全部都是华人也不能有太多的马来人。这是政府为了促进多种族的融合交流而制定的政策。

        组屋周边的社区设施也比较完善,有学校、有超市、有诊所、也有幼儿园,有的也有一些养老中心。新加坡的交通非常完善,每个组屋区都有公交车站和地铁站,无论你身处哪里出行都十分便捷。

康杰中学168班女生合影

        新加坡的教育跟中国也差不多,它的小学教育共六年。小学六年级所有学生必须参加小学离校考试。然后呢,根据四门主要功课的成绩,可以进入不同的学校选修不同的课程。

        新加坡的中学教育呢,它分为六年制直通车,然后还有快捷班,普通学术或者是普通技术学校,六年制直通车的学生毕业后直接考大学。

康杰中学168班毕业合影留念

        新加坡的植物园是新加坡第一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的世界文化遗产。

《新加坡海滨景色》

        新加坡的鞭刑现在还存在,不过这种鞭刑呢,他只对五十岁以下的男性使用。在新加坡的许多家中,他们都会放一个藤条,就是假如说他的孩子犯了错误,他们会用藤条来惩戒。

《一天玩转新加坡四个动物园》

        小丽发的那个照片呢,是新加坡的金沙酒店,他最著名的就是他有一个无边际游泳池。

《你留在新加坡的五十个理由》

        新加坡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也是一个城市国家。全年气候都很温暖,特别适合旅游。每年都吸引着将近一万两千多名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旅行者前来旅游观光,欢迎大家来新加坡旅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失落的惦念》李小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