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跳楼了,我怎么办?

初恋,终于结束了。理由只有很简单的一条:海凤的新男友有大学文凭和富足的家境,而我没有。我鄙视于她对世俗的投怀送抱,却终究无力守住我们长达四年的感情堤坝。尽管时间的隧道空空长长,但我无意去感怀失去的一切。从此相信,爱情,已在我生命中走到了尽头。

最要好的朋友力力和红卫陪着我整日泡在酒吧、舞厅,陪我“一醉解千愁,”伴我“乘兴舞长空”。他们从不说那些安慰我的空话,可是只有他们明白:我心里有着怎样的伤痛……

梅,就是在这时走进了我的生活。梅温柔、善解人意而又通情达理,最要命的是她有一张大专文凭,我怎知道她于我的接近会不会又是一个美丽的陷阱,会不会是在“爱我开心“?我在心里暗暗不屑:我才不会上你鬼当,要玩弄我你还不行。

单纯的梅跟着我去看黄河,陪我上舞厅,去咖啡屋小坐,听那首“流水长,情也长,想你想断肠……”一遍又一遍在耳畔响起,我总是陷入沉思许久许久,而梅从来就不会打断我的思绪问我些什么,只是一遍又一遍将空杯续满热腾腾的咖啡,在我蓦然惊醒拉了她就走时也不作半句解释。甚至于有时候,梅还会陪我喝酒。看醉酒后的我泪流满面仰头大笑,默默地,就这种莫名其妙的关系我们居然一起走过了春夏秋冬,当春天再次来临的时候,我开始带着梅见我的家人、亲朋,让她熟悉我生活的这个圈子。梅依旧恬静安然的,那样子总不时安抚我干枯的心灵。我说:“我连初中都没毕业。”梅说:“那不是你的错,你勤奋好学,年纪轻轻就当车间主任,这是生活对你最好的补偿。”我说:“我家里穷。”梅睁大了一双黑亮的眼睛看我,半晌无语。我心里冷笑道:“终是美人难过金钱关”。哼!

可是,就此令梅在我的视线中消失,我还于心不甘。一年来三百多个日子的相处,不用细看我都能感受到梅身上焕发出的青春的光彩以及她特有的说不上来的那种气质。同海凤比,梅更多些女人的娇媚,我开始在梅的身上动脑筋。

我借了朋友的车带梅去效外兜风、去度假村骑马、在日落黄昏的美景里与梅嬉戏于河岸的沙滩上、幕色沉沉中我们燃起一堆又一堆篝火,梅欢快地在几堆火光间跳跃奔跑,我则忙着添柴加火,梅终于疲倦已极安静下来时,我也停止了我的工作。我将梅轻轻揽在怀里问:“快乐吗?”梅点头不语。我轻轻吻梅的眼睛、额头、双颊以及她那饱满、湿润的双唇,而梅始终睁大了眼睛在看我,双手似乎无意识地在我的发间穿行、摩娑,身旁的火苗呼呼地响着,梅突然有些惊惧地说:“你要干什么?”我双手捉住梅的双肩说:“梅,别怕!你始终是我最喜欢的女孩子,是吗?”梅说:“是吗?”我说:“当然,我要让我最喜欢的女孩子享受人世间最销魂快乐的感觉。”说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疯狂地吻住了梅的唇,梅也热烈地回应我……

这一夜,我与梅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极尽云雨恩爱之事,当黎明的曙光悄悄升起,我把早已准备好的一只花掉我三个月薪水的钻戒套在了梅的手指上,梅躺在我的臂弯里说:“你是我生命中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男人。”我紧紧抱住梅的头,目光投向深遂的星空,脑里满是悲哀地想:会吗?

我与梅的关系迅疾升温,梅似乎对我有了一种真正意义上的依恋。我和梅频繁地约见于花前、月下,更多的时候则呆在我那间小屋里,整夜地厮守。就象从前的我和海凤。与海凤不同的是,梅从不要求我的海誓山盟,不要求我作任何承诺。不过,每次事毕我都会送梅礼物,似在以此换取春霄。有时我想当然地认为:女人要的,不就是这些吗?我从未对梅有过一丝丝的歉疚,人生得欢须尽欢,我们在两情的缱绻中各取所需,这样不是很好吗?我不再积攒娶老婆用的钱,而且将以前的积蓄挥霍殆尽。整日沉沦于纸醉金迷,不再对未来心存幻想。

如果海凤不再出现,也许我会与梅结婚。可那毕竟只是如果。问题在于,我始终不能忘怀的海凤确确实实又出现在我的眼前。对她,我当然有着大大高于对梅的激情,尽管此时的海凤已是他人之妇。可是,正如海凤所讲,真正相爱的人应该成为终生的情侣,互需利用的人才会成为夫妻。我疑惑许久突然悟道:不是吗???

以我的条件,美人儿也会左拥右抱,该知足了。但是,我必须打起十足的精神左右逢源,小心应对,以免撞车。可不幸的是,好景不长。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一个本应梅当值的星期天午后,梅用那把我专门配给她的门匙旋开了小屋的门锁,望着床上赤条条的我与海凤一脸的错愕,梅惊愕片刻转身离去。缓缓地,那沉重的背影成了梅此生留在我心中的最后一道风景。

次日晨,刚去车间红卫便递给我一张小城昨日的晚报。头版头条醒目地登着一则消息:“妙龄少女香消玉殒,以死殉情代价惨重。”原来,梅回去后未见任何人,便从她栖身的公寓六楼纵身跃下,当场身亡,只给世人留下一纸短笺……

在梅留下的片言只语中,有这样一句:文,你是我最初的恋爱情结,我决定:也让你成为我最终的恋爱情结。永别了,亲爱的文。

哦,梅,你至死都没有对我的半句怨言。我怎知道,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并非所有的女孩儿都会屈服于世俗的庸流之中。已经占据你全部身心的我,仍未能真懂你的心,可怜的梅啊,你就这么走了,值吗?

没有人会追究我的刑事责任,但我的的确确是那个亲手致梅于死地的元凶啊!背负着情感上沉重的十字架,我将如何伴随心深处的孤独走完我残生的岁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如今,你问十个人你的人生理想是什么,有九个会回答你“实现财务自由”。但是对于智商平平,家世平平的我们也能够实现财...
    莫妮卡的黄金屋阅读 275评论 0 0
  • 一、创建WaterFallLayout,继承于UICollectionViewFlowLayout 二、创建属性 ...
    尹时允阅读 283评论 0 0